狂犬病 > 正文

狂犬病会传染吗 被小狗咬了出血会不会得狂犬病

狂犬病会传染吗

狂犬病别称是恐水症,是因为在发病期间患者表现出对水非常的恐惧而得名的。狂犬病是一种通过动物传播给人类的一种传染性疾病,是具有传染性的,狂犬病的传播途径是通过皮肤粘膜进入人体的。那么狂犬病潜伏期会传染吗?

一般情况下狂犬病的潜伏期为60天左右,有部分的患者可以潜伏超过半年,有少部分的患者可以潜伏几年,所以狂犬病毒的潜伏期多长其实是与个人的身体素质等相关的。但是狂犬病毒发病的病程一般在6天以内,很少有患者超过10日天的。而且狂犬病毒一旦发作,就是没有得救治了的,死亡率几乎是百分之百的。

狂犬病是通过损害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而导致发病死亡的。狂犬病是因为人不幸被病狗、病猫等病动物咬伤或者挠伤而导致感染所致的。如果不小心被动物咬伤一定要到医院去做正规的伤口处理,并及时的注射狂犬疫苗,这是48小时之内有效的。因为并不能确定咬你的动物是否携带狂犬病毒,所以都必须要注射狂犬疫苗以防万一。

狂犬病人在潜伏期的时候是不会通过人与人之间传染的,因为狂犬病毒注意是通过动物这个途径传染给人的,狂犬病毒只能通过病动物咬伤人或者挠伤的方法使这个病毒进入人体的身体里面,所以并不需要担心在和别人的相处接触的过程中被感染狂犬病毒,完全可以放心的和他人交往。

最后建议狂犬病毒患者要正确对待自己的病情,同时也要积极的预防病毒的病发,因为在目前的医学上还是没有办法治愈狂犬病的。希望再被动物咬伤了以后及时的到医院做正确的处理。

被小狗咬了出血会不会得狂犬病

被小狗咬出血会不会得狂犬病的问题,一直是很多被咬伤者最为关心的事情。狂犬病病毒潜伏在小狗体内,如果小狗没有接种过疫苗,有可能通过血液途径传播给人体,造成狂犬病。所以被小狗咬伤出血是有可能患上狂犬病的。

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很多有爱心的人都愿意在家里饲养猫狗一类的宠物,这些宠物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有的人被狗咬伤后,会出现感染狂犬病的现象。被小狗咬出血会不会得狂犬病?相信不少朋友都非常关心这样的问题,下面就针对这个问题来对大家进行详细解答。

狂犬病病毒是一种嗜神经类的DNA病毒,患者一旦被感染会出现惊恐症状,死亡率可以高达百分之就是以上,且目前没有有效的治愈手段。因此狂犬病重在预防。被小狗咬出血后会不会得狂犬病的问题,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这主要取决于小狗的唾液总是否携带有狂犬病毒,也取决于被小狗咬伤者有没有及时去卫生防疫机构注射狂犬疫苗。

一般而言,家庭饲养的小狗,建议主人带狗到宠物医院接种狂犬疫苗,可防止病毒的传播。如果小狗的血液中没有携带狂犬病毒,那么被有咬伤者患上狂犬病的概率就会相对较低。若小狗是狂犬病毒携带者,那么被咬伤者就需要在48小时之内及时到医疗机构接种狂犬疫苗或免疫球蛋白,否则有可能因此患上狂犬病。除此之外,狂犬病毒感染人体后,存在不同时长的潜伏期,最短一个星期,最长可以高达数十年。在不清楚小狗是否接种过狂犬疫苗的情况下,建议在咬伤出血后立刻接种疫苗,才能避免发病。狂犬病可防不可治,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虽然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但是也是狂犬病病毒的主要携带者,如果不小心被狗咬伤出血,在不清楚狗是否接种狂犬病疫苗的情况下,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到医疗机构注射疫苗,防止病毒感染;如果不接种,有可能患上狂犬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