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 > 正文

刚开始怀孕的症状 早孕反应什么时候消失

刚开始怀孕的症状

怀孕之后的大部分女性都会发生妊娠反应,从这些反应就可以知道已经怀孕了,为了胎儿健康发育提前了解孕期注意事项。怀孕之后除了从妊娠反应来判断之外,还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胎儿的情况,让你平安度过孕期。刚开始怀孕的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刚开始怀孕的症状是什么

月经停止:如果夫妻在没有采取避孕措施的情况,一年之内就能顺利怀孕,这与在排卵期前后有过性生有关系。如果平时月经周期正常,突然遇到停经就可能是是怀孕了,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

恶心呕吐:大部分女性怀孕之后都会出现孕吐,特别在早晚会出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目前孕吐的原因并不确切,不过数据表明,可能是与人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素(HCG)有关。刚怀孕时,人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素(HCG)含量开始升高,这种激素的水平越高,就越容易感到恶心。

每个人出现的症状轻重和早晚都是不一样的。如果反应比较轻,一般通过放松心情,调整饮食,少食多餐,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要吃油腻的食物,持续1个月左右,症状就会减轻或者是消失的。但是如果妊娠反应比较严重,进食后就出现呕吐,那就必须及时到医院去输液治疗,预防脱水。

怀孕初期症状小腹痛

怀孕后时候你会感觉肚子一天天大起来,然后皮肤就有一种紧绷的感觉。如果你很爱运动,那么在远足后或打乒乓球后会感到腹部隐隐的牵拉痛,跟平常的胃痛差不多。有些准妈妈因子宫增大不断刺激肋骨下缘,可引起肋骨钝痛或因耻骨联合松弛分离而疼痛,甚至导致活动受限。不过这些情况都属于怀孕后正常的生理反应,不需要特殊治疗,可通过左侧卧位睡来缓解疼痛。准妈妈不用担心,多卧床休息就可缓解。

在怀孕后,初期的小腹会出现不是很剧烈的疼痛,但是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而且伴随小腹疼痛出现的可能还有恶心想吐的症状。这是正常的早孕反应。之所以会出现小腹疼痛的症状主要是因为早期的生理反应中胃酸的分泌过多而导致的,还有就是与子宫的增大造成的压力也有关系。

早孕反应什么时候消失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怀孕之后的早孕反应也是很难挨的过程,很多人甚至会因为严重的早孕反应萌生了将孩子打掉的想法。听说早孕反应过段时间就能够消失不见,让自己身体恢复正常,那么,早孕反应什么时候消失?

出现早孕反应后很多人都会非常的不舒服,也一直希望早孕反应能够更快的消失。其实早孕反应是会持续一段时间,它大概从第三个月开始,就能够明显的感觉到自己有恶心、呕吐等等的感觉,之后该症状会慢慢的缓解,直到完全消失。当然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出现早孕反应的时间也会不一样,有些孕妇从4、5月开始都会出现早孕反应,面对早孕反应大家不要那么在意。

正常情况下到了怀孕中期早孕反应就会减弱甚至是完全消失,有些女性的早孕怀孕直到生产之前都还有,有些女性则从头到外都没有出现过早孕反应。其实早孕反应是保护胎儿的一种方式,没有必要对早孕反应过于紧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