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拉玛泽呼吸法是什么 产前筛查都需要做什么项目

拉玛泽呼吸法是什么

妈妈们在生宝宝的时候的疼痛可以借助一些方法来缓解,这个时候,拉玛泽呼吸法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能帮助妈妈集中注意力,保持镇定,不仅仅适用于分娩的时候,也可以在怀孕后期就开始练习了。那么,拉玛泽呼吸法是什么呢?拉玛泽呼吸法视频下载在哪里?

拉玛泽呼吸法是什么

拉玛泽呼吸法是一种通过调节呼吸来减轻分娩时妈妈会有的紧张的情绪的方法,能够有效的转移妈妈的分娩疼痛。练习拉玛泽呼吸法建议在怀孕7个月就开始,通过训练妈妈们对于自己神经肌肉控制、产前体操及呼吸技巧训练的学习过程,使得自信度不断上升,加强了分娩时候的信心。

玛泽呼吸法步骤

1、开始深呼吸,放松全身的肌肉,这个称之为廓清式呼吸。

2、妈妈们紧缩左臂,然后握拳,伸直、抬高、放下左臂、放松,这个是缩紧与放松运动,它能够起到放松全身大的作用,记住做这个动作是要仰卧位进行。

3、第三个是呼吸运动,它适用于宫缩时,步骤为:

(1)潜伏期的呼吸,在宫缩5-20min一次宫缩,每次宫缩持续时间为30-60s,宫口开0-2cm或者3cm时。口令是收缩开始,廓清式呼吸,然后吸、二、三、四、呼、二、三、四,一般需要重复六次到九次,再返回廓清式呼吸,结束收缩。

(2)加速期的呼吸:在宫缩2-4min一次宫缩,每次宫缩持续时间为45-60s,宫口开4-8cm时候,程序为收缩开始,开始廓清式呼吸,吸、二、三、四、呼、二、三、四吸、二、三、呼、二、三,吸、二、呼、二,吸、呼、吸、呼、吸、呼,吸、二、呼、二,吸、二、三、呼、二、三,吸、二、三、四、呼、二、三、四,返回廓清式呼吸,结束收缩。

廓清式呼吸只是一个能够帮助妈妈们减轻分娩疼痛的外部方法,是客观的条件,主要的分娩疼痛还是要自己克服。妈妈们不能只是一味的以来外部的方法,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放松自己的身体,避免过于紧张,在生宝宝的时候才能事半功倍哦。

产前筛查都需要做什么项目

产前筛查是对孕妇进行怀有某些先天性异常胎儿“危险”程度的筛选,目的是进一步对高危人群确诊,并为孕妇提供终止妊娠的方法,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目前产前筛查的两种主要疾病是唐氏综合征(又称18-三体综合征)和先天性神经管畸形。

产前筛查的原理是采用血清标记物进行筛查,指标有甲胎蛋白(AFP)、绒毛膜促性腺激素(b-HCG)、妊娠相关蛋白(PAPP-A)。90%以上的唐氏综合征有两项以上的标记异常。随着年龄的增加,先天愚型的风险度增大。孕妇年龄筛查的阈值,绝大多数国家为35岁,即35岁及以上的孕妇属于高危人群。

唐氏综合征筛查、18-三体综合征和先天性神经管畸形筛杳目的:了解胎儿染色体序列,有无先天畸形发生。

检查时间:妊娠14~21周,最晚不超过22周。

注意事项:月经不规律或没有核对孕周的准妈妈,需要重新核对孕周后,在确定无误后才能进行该检查。

1.唐氏综合征筛查目的是及早发现唐氏综合征。唐氏综合征是常染色体疾病,原因是人类共有的23对46条染色体中其中第21号染色体异常,结果使胎儿很快发生流产或早产,即使侥幸存活,容貌也会不同,智商、寿命都会受到影响。所以一旦确诊,通常医生会建议孕妇进行选择性流产。

2.18一三体综合征筛查18-三体综合征筛查的目的是筛查出18一三体综合征。18一三体综合征是仅次于唐氏综合征的第=大常染色体病,发病率与母亲生育年龄增高有关。容易出现胎儿宫内生长迟缓,胎动少等异常,胎儿出生后会有体重低、头面部及手足畸形、骨骼、肌肉发育异常、智力缺陷等。

3.先天性神经管畸形筛查先天性神经管畸形筛查的目的是筛查出先天性神经管畸形。神经管是胎儿期的神经系统,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应该完全闭合,如果在闭合过程中出现任何异常,就会出现各种畸形,如无脑儿、脑膨出、隐性脊柱裂、唇裂、腭裂等。

4.筛查结果分析这里的筛查其含义是筛选出患处某一疾病可能性较大的人,方法是通过年龄、体重、血液和激素水平及其他情况,计算出胎儿分别患有以上3种疾病的风险值,依据风险值得出阳性(高位)或阴性(低位)的结果。

唐氏综合征的风险值设定为1/270,如果风险值低于该水平,那么就是筛查低危,但低危不等于零风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