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经期做什么运动好 经期可以运动减肥吗

经期做什么运动好

我们都知道来月经是可以稍微活动活动的,但是有的女生就觉得,我来月经了,难受,我就应该一动不动的躺着,养身体。而有的女生又觉得,我一点也不难受,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跑步,跳高,吃冰激凌。要知道这两种方式都是不可取的,那么月经期做什么运动最好呢?

月经期做什么运动最好

答案是可以的,但是有两个前提:不疼并且量正常。生理期女性的肌肉力量会变差,抵抗力下降,并且精神上没有运动状态,如果你腹痛的非常厉害,甚至出现浑身乏力起不来床的情况,建议还是不要运动了,老老实实躺着吧。

头一两天经血量多、容易经痛,不妨多多休息、调养生息,之后几天如果状况已经舒缓,即可恢复运动,事实上,适当温和的运动(例如快走),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经血排净以及减缓经期疼痛感,当然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建议比平时要有所缩短。比如平时慢跑一个小时,改成跑半个小时。但是,并不是所有运动都可以在生理期进行,有一些动作是一定不能练的,一定要禁止。

生理期的时间段适当运动有利于神经系统平衡,一定程度上有助缓解痛经。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而且适当运动有助于腹肌收缩及放松,经血排出更顺畅彻底,利于盆腔与生殖器官血液供应,减少妇科疾病的发生。适当运动会对腹肌、盆腔肌交替收缩和舒张起作用,生理期运动间歇可对腹部子宫位置轻轻按摩,有利于毒素排出。

生理期禁止的运动:

①高强度有氧运动,例如长距离的快速跑、短跑、跳跃、跳绳等。

②有氧和抗阻力训练结合的间歇训练,简称HIIT。

③腹部发力的运动,例如仰卧起坐、卷腹和转呼啦圈等。

④任何骨盆高于心脏的动作,生理期间建议始终保持骨盆位置要低于心脏,否则体质特殊者可能会提高子宫内膜异位的风险,因此例如臀桥和倒立等动作就先暂缓一下吧。

⑤不要参加水中的运动,例如游泳,以免造成感染和生理期失调。

生理期间推荐的运动:

①上肢的力量训练,例如利用哑铃的训练动作,家里没有哑铃的就用矿泉水瓶,可进行一些上举、平举的运动。

②慢跑,只要身体能够承受,可以进行慢跑,注意控制速度不宜过快,时间也不要过长。

③以舒缓、放松为主的瑜伽或伸展动作,运动时要避免对腹腔施压,避免将腿位抬得过高。

PS:虽然这些运动在生理期是可以进行的,但是仍然建议大家,如果没什么特殊需求,前1-3天多休息尽量不要运动,第4天之后可以逐渐恢复运动。

生理期运动注意事项:

①适当减少运动量和运动时间,运动强度要小,速度要慢,一般达到全身放松即可。

②不可进行剧烈和震动类运动,如弹跳类、长跑类、大型球类等运动,不可进行仰卧起坐、俯卧撑、哑铃等增加腹压的力量性运动,以免经期流血过多或子宫位置改变。宜进行一些舒缓类运动,如快步走、拳击、乒乓球等运动。

③不可进行各项水类运动。

④不可进行刺激类运动,高度紧张刺激类运动会引起内分泌功能紊乱,出现月经不规律。

月经中如何三天瘦十斤

(1)科学调节饮食

说到月经中如何三天瘦十斤这个问题,很多人以为减肥只有节食这一个方法,但实际上在月经期间由于营养流失太大,如果不注意及时补充营养的话,很容易会导致头晕、贫血等诸多不适出现,这个时候建议多吃点含铁质、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只有机体内营养足够,才能够促进热量的消耗,那么月经期才能够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2)进行柔和的伸展运动

相信绝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月经期间是不能进行剧烈运动的,因为剧烈的运动可能会导致子宫收缩强烈,容易引起痛经等诸多问题。但是这个时候如果想要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一定要保持一定量的运动,其中可以做一下经期瑜伽、柔和的一些伸展运动等,都能够很好地促进血液循环,促进经血排出的同时也能够保持身体活动的状态,能够起到不错的减肥效果。

(3)多吃些帮助瘦身的食物

在经期间女性的饮食需要非常小心,生冷寒凉、冰冷刺激的食物都要避免,但是这个时候吃一些消肿的红豆、菠菜、海带、红枣以及无花果等,能够帮助瘦身,效果自然是很不错的。

以上就是关于月经中如何三天瘦十斤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减肥必须要循序渐进不能操之过急,否则很容易会损害身体健康,希望女性朋友在经期减肥也需要注意,小心为上。

经期可以运动减肥吗

经期可以通过运动来进行减肥,但是经期不适合做剧烈的运动,因此经期减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合适的运动。

经期可以运动减肥吗经期做什么运动可以减肥

说起月经期间可以运动减肥吗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知道的一点就是我们在月经期间是可以减肥的,我们很多时候在月经来的时候可以得到更好的一个减肥效果,所以呢我们可以利用好这个时间,但是我们在月经期间的减肥是不能以运动减肥为主的,也不能节食。因为在月经期间我们的身体非常的虚弱,要是我们进行剧烈的运动的话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严重的影响,所以呢我们最好就是不要以在月经期间进行剧烈的运动减肥。

女性朋友在经期并不是绝对不可以运动的,不过高强度和大动作运动,跳跃、长跑及仰卧起坐等,月经期期间还是不可以做的,避免引发痛经,导致出血量增多。而适当的运动又有利于神经系统平衡,有益于血液循环,有助于腹肌及骨盆肌收缩放松,更好地排出经血,还可以减轻痛经。

经期可以运动减肥吗经期做什么运动可以减肥

经期做什么运动可以减肥

1、走路

走路是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实现的运动减肥方式,每天慢步三十分钟左右对于减肥有一定的效果,这种方式在女性生理期也是可以进行的而且对女性的身体没有伤害,每天散步还能改善人的心情,使人心情放松使人愉悦起来。

2、慢跑

慢跑也是经期减肥运动可以进行的,慢跑减肥是通过科学研究的,在慢跑的过程中要注意补充水分,否则会因为经期水分流失严重而导致身体受到伤害。慢跑的时间也不要过长,三十分钟左右比较合适。

3、瑜伽

瑜伽是现在女性最喜欢的减肥运动,它不仅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还能是身体的协调性更好,同时还能使女性看起来更具有气质,而且这个运动属于有氧运动在经期也是可以进行的,在进行瑜伽活动的时候有些动作是不能进行,像倒立等大幅度的动作,因此这个时期瑜伽运动要选择比较简单的,每次运动十五分钟左右。

4、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最好的,在生理期人的情绪会有很大的波动这个时候进行一些有氧运动能够很好的调节人的情绪,因此这个时候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式也是调整情绪的最好的方式,像韵律操等有氧运动是比较合适的。

5、舞蹈

舞蹈不仅可以使女性朋友的身体更加协调,同时还能促进血液的循环使经期排血更加顺利,跳舞对于减肥也有一定的作用,因此在经期进一定的舞蹈运动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同时还能增加女性的魅力,但是,在跳舞前一定要进行热身运动否则会导致身体受到损害。

6、趴着

女性在生理期的减肥运动还有一个是在地上趴着,这个运动适合那些懒的运动的女性,趴着的时候用手肘和手臂支撑做一些伸展运动,这个运动虽然量比较小但是在经期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