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食症 > 正文

小儿厌食症的表现有哪些 孩子得了厌食症怎么办

小儿厌食症的表现有哪些

小儿厌食症是很常见的儿科问题,患病初期会表现为食欲下降、精神不佳、容易暴躁、呕吐、腹痛腹胀、腹泻等等,一旦发现小儿出现这些症状,家长朋友就要提高警惕,及早到医院检查与治疗,以免病情持续发展会带来更大的影响。

生活中有很多小儿出现厌食的现象,这对家长来说就是一场灾难,长期食欲不振、不爱吃饭,会导致营养摄入量不足,从而影响到小儿的正常发育,后果不堪设想,建议家长及时带小儿到医院诊治,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早康复,那么小儿厌食症的初期症状有哪些?

小儿厌食症是儿科中的常见疾病,在患病初期的时候常常会出现食欲下降的症状,即便是看到往常喜欢吃的食物也无动于衷,十分抗拒吃饭,而且还会出现精神不佳、容易暴躁、不愿意交流等现象,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病情持续发展下去,还会出现不断呕吐、腹痛腹胀、腹泻及便血等症状。

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加重,小儿厌食症后期会出现疲惫不堪、全身无力、拒绝进食和现象,小儿的身体也会逐渐消瘦,出现脸色苍白、大便不调等症状,由于长期缺乏营养的供给,会导致睡眠质量不佳、夜间磨牙的情况出现。

常常有家长反映小儿食欲不好,担心小儿患上厌食症,其实并不能单凭食欲不振就断言为厌食症,所谓的厌食症需要先排除小儿是否出现感冒或内科慢性疾病,如果是疾病原因导致厌食,那么等到疾病治愈之后,厌食自然就会改善,真正的厌食症是指小儿长时期食欲不振、什么东西都不想吃、甚至拒进食,这样的情形至少持续两个月以上,才符合厌食症的诊断。

当发现小儿厌食症的症状时,建议尽早带小儿到医院诊治,除了采用药物治疗外,也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患病现象,可以从菜式上着手,让小儿每天都能吃到不同口味的佳肴,饭菜的样式变换能够引起小儿进食的兴趣,每天多给小儿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这样能够提高免疫力,进而帮助小儿厌食症的恢复。

孩子得了厌食症怎么办

相信大家在电视上或者是新闻当中都听到过厌食症这个词吧,其实他也真正的发生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对于我们的生活产生了很严重的影响。有很多人在减肥的过程当中会得厌食症,但是有很多儿童也会得,这除了有减肥的原因之外含有一些心理层面的原因,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儿童得了厌食症应该怎么办,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身边的问题。

步骤/方法:

1、儿童得了厌食症的话其实还比较好解决,只要知道他们为什么不喜欢吃饭就可以了。有很多小孩是因为自己的身材比较胖,在学校里面总是被别人嘲笑,所以通过不吃饭来减肥,这样子就应该和学校老师沟通,多帮助孩子。

2、其次我们还可以通过做一些好吃的来帮助孩子缓解自己的病中,有很多孩子其实还是有喜欢吃的食物,只要家长的人找到孩子喜欢吃的食物,并以此来就着他们开始吃饭,慢慢地也会改变孩子的厌食症的情况,真的非常的方便。

3、第三种方法就是给孩子喝一些营养产品了,这样子可以孩子身体里面所需要的营养素,而且还可以让孩子的身体慢慢接受食物,时间长了就可以正常的吃饭了,不过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营养产品,这样才可以起到效果。

注意事项:

孩子得了厌食症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因为儿童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才可以维持正常的代谢,所以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这个问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