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抽血 宝宝黄疸为什么查肝功

新生儿抽血

【问】如何培养宝宝听力协调?

【答】一些大小不同的声响对孩子都是一种听力的培养,但响声过大对孩子不利,3个月的小儿听力是否正常,可以用以下方法监测:用一塑料小盒内装20粒绿豆作为声源,在环境安静小儿清醒时,用塑料盒在宝宝身后30厘米处给一个短促的声音刺激,观察宝宝的听力反应,可间隔1分钟重复一次刺激。孩子应有的反应:听见响声后能将头转向声源一侧,寻找声源。

【问】如何锻炼宝宝的视力协调?

【答】存在孩子周围可视到的一切物体,尤其颜色鲜艳的对孩子视力都是一种培养。视力是否正常,可以检查一下,方法:用一个直径10厘米的红球在距离宝宝眼前20厘米处晃动,看他是否注视,等他注视后,再以每秒7—8厘米的速度缓慢移动红球,看宝宝是否追视红球。3个月的小儿追视红球180度。能注视4—7米远的物体约10秒钟。

【问】宝宝验血需要空腹吗?

【答】如果检查肝功能就需要空腹抽血,一般需要3小时以上就可以。抽头和抽脚都可以,因为大腿血管粗,容易操作。

新生儿抽血时间

黄疸,是小儿科十分高发和普遍的一种现象,这一类的孩子会出现明显的肤色变化,黄疸严重的小宝贝可能连眼睛都是黄色的,当不明缘由的妈妈们看到这一景象时,可能会难以承受心中的痛苦,其实,新生儿黄疸几乎都是生理性的,但也不排除病理性的因素,那么,宝宝黄疸抽血检查肝功能确诊吗?

大部分宝宝黄疸不会影响肝功能,如果是特殊病毒的感染,比如巨细胞病毒等,可能会影响肝功能,引起宝宝出现黄疸和肝功能异常。不过,对于病理性黄疸的宝宝而言,通常情况下都是需要检查肝功能的,因为病理性黄疸的诱发因素比较多,且危害性比较大,所以需要积极的进行检查和诊治。

宝宝黄疸为什么查肝功

黄疸是肝功能是否正常的判断指标,其中黄疸分为两种,第一种是生理性黄疸,第二种是病理性黄疸,当宝宝的黄疸值超过12.9mg/dl或新生儿黄疸指数上升过快时(每日上升超过5mh/dl),或黄疸持续时间超过足月儿在14天内消退,早产儿在4周内消退这个时间,或者黄疸退而复现。就表示新生儿黄疸不健康,可能患了病理性黄疸。

宝宝黄疸查肝功是十分重要的,一般而言,生理性的黄疸无需担心,一般会在4周左右自行消退,但是有些宝宝的黄疸消失后又重新出现,或者一直长期不退黄,这些情况都可能是病理性黄疸导致的,所以需要引起重视和警惕,积极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