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尿多 新生儿尿多不拉屎

新生儿尿多

育儿专家认为,从育儿书中获得一些经验是积极的做法,但育儿方法还应该灵活掌握。看育儿书的主要目的是避免走进误区,当孩子的成长出现问题时能够及时发现和引导,但不能把书上的所有理论知识都和自己的孩子联系在一起,生搬育儿书上的做法,只会适得其反。育儿主要还是依靠父母从实践中摸索出方法和规律,再依照好的育儿理论,修正自己实践上的偏差。

妈妈们对于育儿书各持己见,观点不一!

观点1:非常有用

林梅(教师):我还在计划怀宝宝的时候,就已经买了育儿书,孩子现在1岁多,育儿书攒了有七八本了。我觉得育儿书对我帮助挺大的,比如说,我以前不知道婴儿喝奶粉时,必须还要喝水,看了书后,喂奶粉半个小时以后我再给宝宝喂点水,即便宝宝很不喜欢喝,哪怕喝一口也好,过一会儿我再喂一口,于是我的宝宝从没有出现过大便很干的情况。

观点2:听长辈的

罗雪(工程师):我和老公都是独生子女,当了父母后对育儿知识一窍不通。现在两家老人轮流来照顾宝宝,当年用在我们身上的经验现在再用在我们的孩子身上,绝对不会有问题。育儿书倒也买了两本,只不过在刚买回来的时候翻了翻,以后就再也没看了,因为我感觉并不是十分实用。

观点3:不如上网

郑捷(医生):我从不买育儿书,网上的育儿知识很丰富,既方便又快捷,而且还可以省不少买书的钱。育儿书倒是在单位图书室看过几本,感觉用处不大,觉得许多书的内容都雷同,还有的书里面的理论过于宏观和抽象。谁能成天照着书本去实践?太拘泥了吧!

新生儿尿多不拉屎

宝宝的身体变化直接跟健康状况挂钩,宝妈一定要仔细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和举动,避免宝宝生病宝不能及时被发现。有的宝妈就发现自己的宝宝每天不停的尿尿,可是很少大便,急坏了宝妈,那宝宝尿多屎少是为什么?

宝宝尿多屎少其实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宝妈不要瞎担心,这证明宝妈的乳汁质量良好,里面的营养物质都被宝宝吸收了,也就不会产生食物残渣,所以也就没有大便。而母乳的成分百分之九十都是水,宝宝吃进肚子里,那肯定是要频繁尿尿的。因此宝妈大可放心,宝宝尿多屎少是身体状况看良好的表现。

但如果宝宝的身体正好是颠倒的,经常是尿少屎多,那就不正常了,那是宝宝在腹泻,宝妈要当心宝宝出现脱水。在这期间宝妈要护理好宝宝,多给宝宝喂水,必要的时候还要禁食,这样可以给宝宝的肠胃一个修养的时间,有助于更快的痊愈。

如果在此期间,宝宝出现了头晕、恶心等低血糖的症状,宝妈可以给宝宝喝一点葡萄糖,来补充身体需要的热量。等过了禁食期,在给宝宝喝一些米油或者米粥等易消化的辅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