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睡眠时间短容易醒怎么办 游泳可否缓解新生婴儿肠绞痛怎么办

婴儿睡眠时间短容易醒

宝宝突然睡觉惊醒,很可能是缺钙所造成的。缺钙是宝宝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缺钙不但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又是多病之源。宝宝缺钙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日照时间短和光线照射不足,所以,春、夏季是宝宝补钙的黄金季节。

为此,春、夏季除了给宝宝多食用含钙、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之外,爸妈也要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活动,晒太阳,促使宝宝皮肤中的维生素原转变成维生素D,以促进钙的吸收利用。

1、补水:宝宝体内含水量相对比成人多;宝宝春、夏季的失水量亦相对多,故宝宝对水的需求量相对多。宝宝缺水,不但会影响他的生长发育,春、夏季也容易发生中暑。故春、夏季应注意宝宝补水。不要等宝宝口渴时才补水,在他出汗过多时要补水,同时注意补盐(少许食盐)。中午,婴幼儿两次喂奶中间也注意少许补水,宝宝补水最好饮用白开水,不宜用饮料代替。

2、补睡:春、夏昼长夜短,加之天气炎热,宝宝春、夏季多有睡眠不足,从而导致宝宝大脑缺氧;春、夏季人体代谢加快,使氧消耗量增加,由此会进一步使宝宝智商下降,春、夏季也容易发生中暑。为此,春、夏季宝宝应保证睡眠时间,睡眠不足者可用午睡弥补。

3、其他:注意补充其他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借以健脑强身。

游泳可否缓解新生婴儿肠绞痛怎么办

都说月子里的宝宝最难带。孕妈妈们辛辛苦苦怀胎十月生下宝宝后,就要进入坐月子期间了。在这期间,对新手妈妈来说,很多事情可是有的学呢。而在这篇文章中,我们要一起来了解的就是:很多妈妈会请月嫂,那么,月嫂是如何照顾新生儿的呢?

1、月子里的宝宝要按需哺乳,宝宝饿了就给吃,不用定时定量给宝宝喂奶。

2、月子里的宝宝一般吃饱后就会睡觉,一次睡2-3个小时,醒过来喝奶就又睡回去,宝妈在宝宝醒过来后,如果宝宝不哭,就不用急着给宝宝喂奶,先陪宝宝玩一会儿,玩半个小时,再给宝宝喝奶睡觉。

3、月子里的宝宝容易出现肠绞痛、胀气等问题,在宝宝清醒的时候,宝们可以让宝宝趴着,可以缓解肚子的不适。

4、给宝宝洗好澡后,给宝宝做做排气操,让宝宝适当的做些运动,做排气操还能避免宝宝胀气。

如何选月嫂

选择正规公司、切忌贪图便宜。一般来说,专业月嫂应该掌握和熟悉科学卫生育儿的基本技能和相关的服务程序。比如:婴儿游泳、按摩、沐浴、喂养、护理、早教等方法,为产妇提供孕产期保健饮食、生活及生理护理、乳房与伤口护理、形体恢复和产褥卫生等服务。

注意查看相关证件。目前劳动部门对月嫂的免费培训都是针对下岗失业人员,经过妇幼保健医生的培训,考核后学员方可取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上岗资格证书。各位准妈妈请月嫂时一定要看两证,一是上岗资格证,二是体检证,并注意体检证是否过期。

有些家庭里边,家庭成员比较忙,宝爸宝妈们照顾不过来宝宝,就会请一个月嫂帮忙照顾宝宝。但是,在选择月嫂这方面,宝爸宝妈们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看才行呢,不仅要看是否有专业资格,还要看人品是好不好,为了宝宝的安全,一切都是值得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