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4个妙招让你的宝宝爱上喝奶粉 婴儿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婴儿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早上和晚上的时候气温都是比较低的。妈妈们要是没有及时为宝宝增添衣物,很容易出现感冒.鼻子不通气的情况。那么1岁宝宝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呢?

1岁宝宝感冒鼻子不通气

宝宝鼻子不通之使用水蒸汽

现在很多的女性都会选择蒸汽护肤方法,利用蒸汽熏脸除了有护肤的作用,还能够帮助宝宝缓解鼻子不通气的情况。不过蒸汽是比较危险的,毕竟是利用热水生成。因此,妈妈们在为宝宝进行蒸汽熏鼻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宝宝的安全问题。一定要管好宝宝的手部和脚部,不要让宝宝乱动,以防打翻了热水。还有注意控制宝宝的脸部和蒸汽的距离,靠得太近也是可能烫伤宝宝的。这两点需要妈妈们的多加的注意。

宝宝鼻子不通之利用吸鼻涕的工具

孩子出现鼻子不通气的情况,就是由于鼻子内部被鼻涕等物质堵塞住了。孩子的呼吸会变得很不顺畅,宝宝身体也会出现不适的症状。除此之外,鼻子内部的鼻涕中存在一些病菌,这些病菌会继续感染宝宝的鼻子,可能出现红肿的现象。为了让宝宝鼻子不通气的情况赶紧缓解,我们还是需要利用吸鼻涕的工具帮助宝宝清除鼻子内部的堵塞物。让宝宝呼吸顺畅一些,防止鼻涕内部的细菌再次感染。

宝宝鼻子不通之适当饮用红糖姜茶

现阶段出现的感冒症状,引发的原因一般有两种,一种就是由于感冒病毒的感染,比如宝宝接触了感冒的人。另一种就是由于着凉引起感冒。风寒感冒就是需要驱寒。妈妈们可以为宝宝熬煮一些红糖姜茶。这是属于驱寒的好茶点。红糖姜茶具有暖身的效果,还可以帮助宝宝补血。红糖也比较甜,相信宝宝们一定会比较喜欢喝的。

宝宝鼻子不通之帮助宝宝按摩鼻部

想要帮助宝宝缓解鼻子不通气的现象,除了利用饮食的护理以及药物的治疗之外,我们还是可以考虑下使用按摩宝宝鼻子的方式。妈妈们可以用自己的手指轻轻的按摩宝宝的鼻子,帮助促进鼻子部位的血液流通,缓解鼻子堵塞的情况。

宝宝鼻子不通之利用盐水消炎杀菌

我们已经知道宝宝鼻子不通气是由于鼻涕的存在。鼻涕中也存在一些细菌。妈妈们可以利用一些盐水帮助宝宝的鼻子消炎。妈妈们可以利用温开水,放入少量的盐巴,调均匀。利用棉签沾一点调好的盐水。之后用棉签清理宝宝的鼻子即可。

4个妙招让你的宝宝爱上喝奶粉

宝宝不爱喝奶粉之等宝宝饥饿时再喂:

如果您的宝宝不喜欢喝奶粉,那么您不要在当下强求您的宝宝吃了。您可以等到您的宝宝饥饿的时候再喂宝宝。这样喂起来也比较不费力。其实,只要坚持几天之后,您就会发现您的宝宝饥饿的时间点以及他想要喝奶的时间段,如此习惯了之后,喂宝宝喝奶粉就不是一件难事啦!

宝宝不爱喝奶粉之少喝多喂:

宝宝不爱喝奶粉,爸爸妈妈们就不要急功近利了。每一次,您给宝宝冲泡的奶粉的量就不要贪多了,每次给宝宝冲一些,等宝宝喝完了,如果他还要,就再冲,如果他不爱再喝了,也不会造成浪费。一次给宝宝冲泡少一些的奶粉,宝宝饿得快,这样多喂几次,宝宝也就不会营养不良啦!

宝宝不爱喝奶粉之小伙伴争抢法:

如果您的宝宝已经稍大了,较为懂事了,此时您就可以利用宝宝的模仿意识,找一些与您的宝宝年龄相仿的小伙伴,让那群小伙伴喝奶粉,这时候小宝宝也就会动心了,也就会开始想要学着其他小伙伴的模样来喝奶粉了。当然,这种办法不能每次都用,否则容易让宝宝产生没有小伙伴的时候就不喝奶粉的坏习惯了。偶尔用一次效果会很好,但是长期使用的话,宝宝也会对这种办法产生免疫了呢!

宝宝不爱喝奶粉之物品奖励法:

所谓物品奖励法,也就是爸爸妈妈们可以在哄宝宝喝奶粉,宝宝始终不依从的时候,利用宝宝对玩具或者食物的喜爱的心理,鼓励宝宝喝奶粉,然后告诉他们,只要喝了奶粉就给你买玩具等宝宝喜欢的东西。这样宝宝自然就会心动了。同样的,这种办法和小伙伴争抢法是一样的,不能长期每次都使用的,否则会养成宝宝喝奶粉时候的坏习惯哦!一旦让宝宝养成有奖品就喝,没奖品就不喝的习惯,想要让宝宝改正过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少用哦!

宝宝二岁感冒鼻子不通气

小宝宝抵抗力比较弱,平时特别容易患上感冒,所以父母照顾宝宝要周到一些。在孩子感冒的时候,便会有一些明显的症状,比如咳嗽、流涕以及鼻塞等。这时父母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缓解孩子的感冒症状。那么,两岁宝宝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呢?

如果宝宝因为感冒而鼻子不通气时,可以让孩子趴在床上,宝妈隔着衣服搓孩子的背部,然后再轻轻揉搓宝宝的小耳朵,直到揉红为止,这就能够缓解鼻塞的症状。

孩子感冒出现鼻塞症状,父母可以在宝宝临睡觉时,将微烫的姜末放置在孩子的脚心,这便能让鼻子呼吸通畅。家长要注意,应该把姜切丝用干锅炒干,直到炒出姜的香味,即使稍微有些糊也没关系。炒好的姜丝应该放在小纱布袋里,在姜丝微热的时候,将纱布袋帖在孩子的脚心即可。

使用盐水洗鼻的方法,也能够改善孩子鼻塞的症状。可以在凉白开中加盐,然后用小棉签沾湿,给孩子清洗鼻腔,在进行清洗的时候,动作必须要轻柔一些。每天早晚各清洗一次,便能有效改善鼻子不通气的症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