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6个月胎儿彩超 彩超对胎儿有影响吗

6个月的胎儿

六个月胎儿是什么样子?怀孕六个月已经是孕中期了,这个时候的胎儿已经具备了很多基本机能了,而怀孕的时候也要多注意胎儿的发育变化。那么,怀孕六个月的时候,胎儿的发育到底已经怎么样了呢?

六个月胎儿是什么样子

怀孕到六个月时,是照四维彩超的最好时期,妈妈可以通过彩超看见宝宝的生长情况。我们现在就来为各位妈妈详细描述一下六个月宝宝的样子。六个月的宝宝此时已经发育完全,但是体重还是会大幅度增长,因为此时胎儿的皮下脂肪还不丰富,大约每周以增加250克的速度增长。可清楚地看出胎儿浓浓的头发、眉毛、睫毛等。骨骼已相当结实了,如采用X钱摄片,能清楚地看到头盖骨,脊椎、肋骨、四肢的骨骼等,关节也在这个时期开始发达。如果这个时候胎儿产出,新生儿有浅浅的呼吸,能存活几个小时。此时的胎儿几乎占满了整个子宫的空间,有比较明显的胎动。从彩照可以看出宝宝的眉毛和眼睑,小家伙身上的皮肤是皱巴巴的,看起来像个小老头。但是妈咪们不要笑话宝宝们哦:这是为了给皮下脂肪的生长留余地。他们身上还覆盖有一层白色的,滑腻的物质,这是为了保护孩子的皮肤。

准妈妈身体的变化:肚子越来越大,宫高接近20厘米,时常觉得腰、背和下疲劳,应该多注意休息。能清楚地感受到胎动。这个月准妈妈们应均衡摄取各种营养,以维持母体、胎儿的健康,尤其要增加铁、钙、蛋白质的供给,但是盐分要节制。这段时间还应注意不要摄入过多糖类食品,注意能量平衡,否则容易引发妊娠糖尿病。

三维彩超检查什么

怀孕初期,孕妈妈要是想知道自己宝宝的发育情况,孕妈妈可以到医院做一个三维彩超检查,这样一来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内知道宝宝的动态。到医院做检查,专家提醒孕妈妈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做检查。

三维彩超能测定胎儿的年龄,能评价多胞胎或者高危妊娠,能分析胎儿的发育情况,能检测胎盘异常,能检测异位妊娠和其它的异常妊娠,能检测子宫的结构异常,能进行胎盘定位,能检测胎儿异常,能检测异常的出血,能检测卵巢的肿瘤和纤维瘤,能自动为胎儿进行宫内拍“写真”和动态录像,或人体内脏器官实时活动图像。专家介绍说,三维彩超是在普通彩超的基础上展示一个实时连续的观察过程,整个过程就像放电影一样。三维彩超检查的时候还能够多方位、多角度的观察宫内胎儿的发育情况,这样一来,通过检查就可以为早期诊断胎儿先天畸形等疾病提供准确的科学依据,孕妈妈就可以放心的做好孕育工作。

6个月胎儿彩超数据

一般根据人的心理,在怀上胎儿以后,一家人往往都希望第一时间知道胎儿性别。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辨别胎儿性别的方法,但是大多数人还是比较喜欢通过彩超来辨别性别。但是彩超也只有胎儿发育到一定阶段才能检测的较为准确,那么六个月彩超数据看男女准确吗?

四维彩超就能直观、立体显示人体器官的三维结构及动态、实时地观察立体结构。在妇产科方面,四维彩超能够对胎儿进行超声检查能立体显示胎儿的颜色、面、各器官的发育情况。除此之外,还能够对胎儿微小的内脏组织器官进行一一检查,生殖系统、神经系统、泌尿系统等畸形都可以检查到。

为此很多孕妈妈想通过四维彩超这么神奇的功能来知晓宝宝的性别,由于四维彩超的分辨率较高,胎儿的外生殖器官的特征也一览无余,你可以看到清晰的宝宝四维彩超图,很多准爸妈做了四维彩超之后,都会习惯性地问专家宝宝是男是女,虽然四维彩超可以帮助判断胎儿性别,但在检查过程中,医生会回避胎儿下半身的特征,不会泄露胎儿的性别。

任何孕周都可以做四维彩超,但是需要强调的是,早孕期(孕12周以前)做四维彩超目前存在争议,为安全起见,建议怀孕孕16周以后做胎儿四维彩超。

彩超对胎儿有影响吗

超声波就像普通的声音一样,只是音调非常高,以至于你无法听到。超声只有两种潜在的不利影响,一个叫做气穴现象,也就是在做B超的时候会形成小气泡。但是气穴现象不可能在孕期B超中出现,因为它只能发生在有空气存在的地方,而准妈妈的腹腔中是没有空气的。

B超对胎儿的另一个潜在不利影响是热量,因为有些超声的能量会被正在接受扫描的身体部位吸收。科学家们认为,扫描身体组织时,把温度提高4摄氏度左右,比如从36摄氏度增加到40摄氏度,可能会导致不利影响。不过在实践中,用于获得宝宝图像的普通二维超声扫描产生的热量非常低(小于1摄氏度),而且长时期的扫描也是安全的,不会带给你的宝宝任何热量,因为使用的超声强度低,并且扫描的范围大。再加上你的宝宝又在动,他周围的羊水还有助于分散热量。

一般来说六个月的时候,是可以通过彩超来辨别胎儿性别的,但是还是存在小概率错误的可能。做彩超是必要的手段,但是也不可经常做。对于胎儿性别,建议那些年轻的夫妻应该平常心对待,自己的老人也应该说服他们平常心对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