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低烧怎么办37.5 小孩低烧出疹子怎么办

新生儿发热怎么办怎么降温

在临床上对于新生儿的身体情况要进行科学的护理,一旦身体出现了疾病的类型,这在临床上的治疗压力是很大的,而且症状往往对于新生儿身体方面产生的压力也是很大的,那么新生儿发烧37.5度怎么办?

新生儿发烧37.5度怎么办

1、温酒精拭浴:酒精擦浴将70%酒精兑自来水1/1,或75%酒精兑水1/2,亦可用二锅头酒兑水1/4,放在一个小碗中。擦浴时将门窗关好,用纱布或柔软小毛巾蘸碗中的酒精,擦患儿手心、脚心、腋窝和上臂内侧、前胸和大腿根部。稀释后的水温约为37~40℃,再擦拭四肢及背部。若直接用酒精擦拭,会让小朋友觉得很冷,很不舒服,甚至抽搐。

擦拭后可用浴巾盖一下身体,等5~10分钟,酒精蒸发得差不多的时候,体内的血液循环到了身体表面,又使皮肤变热时,就可以再重复第二次,如此重复三次左右,体内外的温度可迅速下降。由于退烧速度较快,此方法适合1岁以上之幼童,且超过40℃以上不易退之高烧使用。

2、以凉毛巾擦拭:用稍凉的毛巾(约25度)在额头、脸上擦拭。

3、多喝水:有助发汗,此外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体内流失的水份。

4、使用冷水枕:肛温38℃以上可使用冷水枕,乃利用较低的温度作局部散热。现在市面上的软冷水枕甚为方便,冷度也不会太冷,较大幼儿及儿童可用。

该不该吃退热药

发热是很多疾病初期的一种防御性反应,是人体的自我保护机制之一,可以有效地抑制病原微生物对人体的侵袭,促进人体恢复健康,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当然发热会使人体处于高代谢、高耗氧、胃肠道功能减弱的状态,尤其是持久的高热,也会损害人体的健康,使得人体的各个组织器官功能失常,最终将导致人体防御疾病的能力下降,增加继发其他疾病的风险。给予必要的降温措施,有助于增加人体的舒适感,但是对发热的过度处理,反而也会增加身体的不适,因此,发热时,千万别走两个极端。

发热是下丘脑的体温调节中枢上调所致,宝宝的大脑发育还不成熟,经常会出现调节过度的现象,大脑会表现出不稳定状态,即发生高热惊厥,因此宝宝发热时,应适当采取一些退热措施,常见的有物理降温法和药物降温法,通常建议当腋温高于38.5℃时,可服用退烧药。

当然,腋温38.5℃以上使用退热药并非绝对,还要参考宝宝当时的一般表现。如果宝宝的精神好、能吃、能玩,即使测得的腋温在38.5℃以上,还是可以考虑继续观察,暂不使用退热药。

幼儿急疹忌口吗幼儿急疹痒么

很多家长在孩子出疹子的发病之前都会发现孩子会伴有发烧的现象,因此对于这部分家庭来说,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有的时候,孩子出现发烧并不是单纯的一种疾病,有的时候还有可能出现了疹子。那么孩子发烧后出疹子怎么办?

1、让宝宝休息一下,病房要安静,空气要新鲜,被子不能盖得太厚。

2、保持皮肤清洁卫生,经常擦拭孩子的全身汗液,以免感冒。

3、多给孩子喝水或果汁,以利于出汗和排尿,促进毒物的排出。

4、多吃液体或半流质饮食。

5、体温超过39°C时,可用温水或50%酒精擦拭儿童身体,防止儿童因高烧而发热。

6、适当使用抗病毒药物。当婴儿在发烧后开始出现皮疹时,适当的抗病毒药物有效。另外,中药对本病的治疗效果很好,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解毒药,开始发热。皮疹后,服用一些排毒的皮疹药物来帮助排泄体内毒素。

7、高热及时降温。急疹早期婴幼儿是发热的主要表现,所以治疗重点是退热物理降温。这是一种比较安全的方法,但小孩体温可能很难迅速下降。有许多物理冷却方法。将用冷水浸湿的毛巾敷在前额上。您也可以使用酒精和温水擦拭浴。擦拭孩子的脖子,腋下,肘部,腹股沟和其他皱褶,以帮助散热。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