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子不吃饭怎么办是什么原因 一岁小孩子不吃饭怎么办是什么原因

小孩子不吃饭怎么办是什么原因

到了夏天,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会出现不爱吃饭的情况,这与天气或饭菜不合口味等因素有关。如何让大家喜喜欢上吃饭呢?夏天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夏天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1、花样食物引起宝宝兴趣吃不下饭后。

父母在做菜的时候可以做一些花样,引起宝宝的兴趣,小孩子比较在意外观,外界的刺激可以促进宝宝吃饭的欲望。比如你想给宝宝煮饺子,那么可以把饺子做成金鱼,相信你的宝宝会爱上金鱼饺子,下次就换成其他花样的饺子。作为父母,就多花点时间多花点精力在宝宝食物花样上吧,你会有收获的。

2、给宝宝使用漂亮的餐具

单独为宝宝准备漂亮的餐具,如果宝宝喜欢他/她的餐具,那么他/她就会想使用,相应的就会想吃饭来满足他的喜悦感。

3、食物要适当的清淡

夏季气温高,宝宝的消化能力变弱,而清淡的食物容易被消化,这样才能减轻肠胃的负担,再吃下一餐才有胃口。在这里强调一下,清淡并不是说只吃素菜,而且少吃辣椒、盐等其他调料,还有就是不要过于油腻。

4、控制环境温度

我们可以根据夏季食欲不振的原因找办法,夏季食欲不好的原因一就是因为气温高,血液流向皮肤从而减少流向肠胃,那么我们可以改变宝宝所在环境的温度,开窗通风、风扇和空调来条件温度。

5、喝水要正确

夏季容易口渴,喝水是必然的,但是要正确喝水,夏季喝水的时候要慢,少量多次的原则。如果宝宝不爱吃饭,那么饭前少喝一点水,但是也必须喝,其他时间不要使劲灌水,少量多次的喝。

6、少给宝宝吃零食,特别是甜食

本来夏季食欲就不好,平时再吃一点零食的话,那么在吃饭的时候更加没有食欲,所以夏季控制一下宝宝的零食吧,特别要注意尽量不要吃甜食,甜的东西吃了进入血液会感觉不饿,就更不想吃饭。

7、让宝宝适当吃“苦”

夏季让宝宝多适当一些苦的食物,比如苦瓜、芹菜、生菜、莴笋等,这些苦味食物可以降火,让宝宝在炎热夏季感觉不那么热,提高宝宝食欲。注意吃苦要适量,因为苦的食物大多属于寒性食物。

8、适量吃些开胃的食物。

比如霉豆腐、榨菜、酸汤等可以给宝宝当下饭菜,这些食物可以起到开胃的作用,但是要适量。如果宝宝食欲差得很严重,就需要吃一些健胃消食的药物(最好咨询医生)。

宝宝食谱添加

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儿科学会和英国政府卫生部都建议,纯母乳喂养至少应该进行6个月,6个月之后,才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哦。因为母乳能够满足6个月前包括水在内的全部营养需求。而作为母乳的模仿品和替代品的按比例冲调配方奶,也同样能够满足宝宝6个月前的全部营养需求。

6个月是宝宝开始适应不同食物的时候,也是不同食物结构和喂养方法的最佳时间。权威专家考虑到的是宝宝的消化系统以及母乳的营养问题,所以有条件的妈妈最好还是给宝宝纯母乳喂养到6个月大哦,然后再逐步添加辅食。

如果有些宝宝或者妈妈因为某些原因无法继续纯母乳喂养,也可以在宝宝4个月开始添加辅食,但最快也不能早于4个月,最晚也不能在6个月以后。

另外为宝宝添加辅食也需要根据宝宝的生长发育状况来决定。一般有以下标准:宝宝的头颈部肌肉已经发育完善,能自主挺直脖子,方便进食固体食物;吞咽功能逐渐协调成熟,不再把舌头上的食物吐出来;消化系统中的分解酶素,已经能够消化不同种类的食物了。

一岁小孩子不吃饭怎么办是什么原因

感冒会小孩可能会有不想吃饭的表现,但是小孩的身体正在发育的最佳时期,如果不吃饭就没有办法保证身体的营养需求,小孩就会比较容易营养不良。那么小孩子感冒几天不吃饭怎么办?

1、感冒后,小孩的肠胃也会受到影响,容易导致消化和吸收的能力下降,这时候小孩可能就会不想吃饭。妈妈可以给小孩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这样也能够很好的保护小孩的肠胃。对于感冒也有一定的帮助,只是在小孩感冒期间,要忌食一些油大的食物。

2、当小孩不吃饭的时候,妈妈可以给小孩换一种新鲜的做法,以此来吸引小孩吃饭。多数的小孩在看到新鲜的食物时,都会新鲜感,他们就会慢慢的想要吃饭。只是妈妈在制作的时候,一定要少盐、少油、忌辣,保证饮食的清淡。

3、此外,妈妈还可以选择一些形状稀奇的餐具来给小孩使用,用餐具来吸引小孩吃饭的欲望。还要在感冒期间多给小孩喝水,吃水果。这些食物能够有效地缓解感冒。还要在平时多带着小孩去户外参加锻炼,这样能够增加小孩的抵抗力,对于感冒也有一些预防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