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瘢痕子宫胎儿入盆是什么感觉和症状 怀孕胎儿入盆什么感觉

瘢痕子宫胎儿入盆是什么感觉和症状

很多孕妈妈以为生二胎肯定比头胎轻松,因为有了生产经验。其实不一定,因为二胎相比于头胎,子宫和母体肚子的承受力已经下降了。比如,如果怀上了二胎,二胎儿多少周入盆正常呢?如果迟迟不入盆应该怎么办?

二胎儿多少周入盆正常

入盘是指胎儿的头部通过母体的骨盆进入骨盆腔,入盆是分娩的前提。对于二胎妈妈来说,如果胎儿入盆了,很可能就是分娩的开始。孕妇二胎胎儿入盆后一般会在2周左右的时间分娩的,但是因为存在个体差异,有的孩子入盆后迟迟不分娩或者是很快就分娩也是可能的现在还不足月要注意多休息观察,如果是产检孩子发育是正常的,注意观察是否有规律腹痛,破水等临产表现。胎儿什么时候入盆,其实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孕妇在34周或更早就会入盆了,而有的人则晚些,还有的人直到宝宝出生也没有入盆,因而需剖出宝宝;入盆后,因为胎儿下降了,胃部空间相对大了,所以感觉在味口上会大大的改善,在走路时小腹部有下坠感,好像胎儿的头要钻出来一样的感觉。头胎一般是在分勉前四周入盆,有的胎儿也在分勉前两周入盆。胎儿入盆后,你的肚子看起来会跟之前不一样,胸部不会再碰到肚子,肚子的形状看起来有点像柚子。你会感觉比肚子最大时期时要轻松一些!而且肚子摸起来有点硬硬的。胎儿入盆后,你就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宫缩,宫缩的感觉就像是痛经一样。最后孕妈妈们不必紧张,如果孕妇的骨盆及胎儿情况都正常,应密切配合医生,临产后由于子宫收缩的挤压,胎头亦会变形入骨盆,这样仍可以阴道顺利分娩。

二胎生产要注意什么

首先,备孕要注意,无论第一胎是那种生产方式的妈妈,子宫在生完宝宝之后的恢复时间一般是1年到2年。在怀二胎之前也要建议到医院检查输卵管、子宫等生殖系统情况,看看是否恢复正常,是否能考虑再次怀孕。检查子宫修复之后是否适合怀孕。特别是剖腹产的妈妈,在子宫瘢痕处,内膜局部常有缺损,可能会导致胎盘生长到了子宫肌层,最后极易发生大出血。其次,因为第一胎子宫已经有过一次膨胀,特别对于剖腹产的妈妈来说,生产过程中,曾经被缝合的子宫伤口,会无法承受子宫剧烈收缩的压力而破裂,可能会导致母亲与胎儿的危险,要避免催生或早产。另外,绝大多数孕妈妈都会在头胎生产的时候选择顺产,因为这样子二胎才会更顺利一点。其实就算是头胎为顺产,二胎也不一定就达到顺产条件。比如你是时隔十年、二十年再生二胎,那么这个时候已经是高龄产妇,不管是体力还是身体状况显然不如第一胎时候,是否会顺利并不一定,这个时候还要考虑高龄产妇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所以二胎到底能不能顺产要根据子宫的情况、胎儿实际情况来决定。

怀孕五大征兆

怀孕38周的时候,已经到了孕晚期的时候。这个时候,孕妇马上就要生产了,孕妇需要积极为生产做好准备。腹中的胎儿也在积极为来到这个世界上做最后的准备。怀孕38周的时候,胎儿一般来说会出现入盆,那么什么是胎儿入盆?胎儿入盆的征兆有哪些呢?

一、什么是胎儿入盆

在孕36周左右,胎儿头部进入妈妈的骨盆中,即是胎头的双顶径进入到母体盆腔入口的下端,并与骨盆相对称,胎儿入盆是胎宝宝准备好降临所发出的信号。

胎儿入盆很多人都意味着孩子快要出生了,事实上不是的,胎儿入盆只是生产的前兆,一般来说在入盆后的2-3周宝宝才会出生,所以当你出现以下这六种症状时,恭喜你,胎儿已经入盆了。

二、五大症状提示胎儿已入盆

1、腹部形状变化

胎儿入盆后,孕妇腹部看起来没有之前那么高隆了,而且准妈妈同时也会感觉的腹部似乎有东西往下坠的症状。同时腹部就像西瓜变成一个柚子似的。

2、小腹下坠疼痛

因为胎儿入盘就表明胎儿位置发生移动,这可能会压迫准妈妈的阴部和骶骨,有些准妈妈可能也会感到下身有坠痛感。因此准妈妈若出现这种感觉时就要避免提重物,避免操劳过度了,防止胎膜早破。

3、不规律宫缩

因为胎儿入盘会刺激下体或其他生殖器官,导致假宫缩的出现,但这并不是真正的宫缩。因此准妈妈在平时要学会区分假宫缩和真宫缩。一旦出现真宫缩的症状就要立即带准妈妈到医院。

4、尿频

胎儿入盆后会更进一步的压迫膀胱,所以这段时间准妈妈就会出现尿频的现象,并且可能会伴有尿血和尿痛的情况出现。一旦出现这种症状就要警惕是否是尿道感染。

5、胃口变好,呼吸轻松

由于胎儿的下降会减轻对肺部、胃部、心脏等器官的压迫,因此在胎儿入盆后,准妈妈的胃口会比平时好很多。

胎儿入盆意味着分娩的临近,并且胎儿是否完全入盆还要经过专业医生的检查才能确定,一旦确诊就要时刻做好迎接宝宝的准备了。

本文详细介绍了什么是胎儿入盆,以及胎儿入盆的征兆到底有哪些。如果你是一位孕晚期的准妈妈,那么你最好是时刻关注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是发现胎儿入盆的征兆就需要积极采取措施来做好生产的准备,因为胎儿入盆预示着马上就要生产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