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血管瘤 婴儿血管瘤危险吗

新生儿血管畸形严重吗

要治疗好宝宝的问题,首先要了解病因,这样才最能对症下药。那么,婴儿血管瘤的原因是什么呢?

血管瘤是发生于血管组织的良性肿瘤,主要是种胚胎发育过程中血管发育失常,血管发育或分化失常导致的血管畸形,一种因血管内皮细胞异常增殖产生的真性肿瘤。血管瘤虽然一般都是天生的,但每位患者的形成原因都是不同的,只有到正规的血管瘤专科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便可得知。导致血管瘤发生的影响因素很多,至今尚无一个公认和肯定的说法。

一般认为父母的遗传、父母的内分泌失常、高血压等疾病、怀孕期间的环境污染或微生物感染都会影响胎儿血管发育。其中有关母亲的激素水平与婴儿血管瘤发生的相关关系研究很多,发现怀孕前服用避孕药的母亲的孩子血管瘤发生率明显增高;母亲雌激素水平与孩子血管瘤发生率呈正相关关系,即母亲雌激素水平高的孩子血管瘤发生机会也多。在此基础上,许多学者提出:随着婴儿出生和断母乳,婴儿体内来自母亲的激素水平逐渐下降,所以导致婴儿血管瘤自然消退。也有学者根据这个理论而应用激素及雌激素受体抑制剂治疗血管瘤。

总之,当发现有婴儿血管瘤的出现,就要尽快带宝宝去医院检查,配合医生治疗。

婴儿血管瘤危险吗

血管瘤一听就很可怕了,对于现在的人来说,一听到瘤子还有癌症,都是退避三舍。因为知道这里边的危险性,还见过很多不好的案例,所以大人们听到都是心惊胆战的。但是婴儿不一样,她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发生什么了,那么婴儿头部血管瘤危险吗?

1、血管瘤多于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出现,可累及身体的各部位。头部血管瘤比较常见,对宝宝的影响很大,不容忽视,应积极的治疗,避免引起不良后果。

2、头部血管瘤易发生溃破,加之头皮血管及其丰富,一旦破溃常可导致出血不止,迁延不愈,可继发感染、坏死、瘢痕形成,因此应避免婴儿碰触,早期进行有效治疗。

婴儿头部血管瘤的形态是什么

1、多表现为头部隆起柔软包块,患儿头低位或哭时包块增大,直立位时包块缩小,瘤体的形态不规则,颜色为暗红色或紫红色,患儿出生后6个月内,瘤体增长迅速生长,富有极大的侵犯性,可破坏邻近的正常组织。

2、肿块表面皮肤颜色正常或皮肤表层可见毛细血管扩张,肿块边界比较清楚,压之缩小。比较表浅的血管瘤症状呈现出蓝色或蓝紫色的颜色,形状可呈圆形、椭圆形,大小不等,表面可见曲张盘曲的血管。

这对大人来说都很危险了,更不要说婴儿了。她们现在就是一个还没有开花的花骨朵,经不起风吹雨打,所以宝妈们如果真的发现婴儿头部有了血管瘤,一定要注意观察。然后就是尽早的带宝宝去看医生,毕竟越早治疗是有好处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