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5岁小孩晚上发烧怎么办 5岁小孩发烧发抖怎么办

5岁小孩子发烧38度怎么办

发烧是人体对疾病的一种防御反应,适应的发烧能提高小孩的免疫力。所以,当小孩发烧时,家长不要急于使用药退烧,应该先以物理降温为主。当小孩高烧38℃以上时,就应该使用退烧药了。那么,5岁小孩发烧发抖怎么办?

5岁小孩发烧发抖怎么办

正常小孩的体温处于36.0℃到37.3℃之间。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

当小孩发烧时,家长最好先使用物理退烧法。家庭常用的物理降温方法一般有酒精擦浴、冰敷降温或温水擦浴三种办法。酒精擦拭法适用于大宝宝,用酒精擦拭宝宝的身体,会造成宝宝皮肤快速舒张及收缩,可能会使体温下降过快刺激到宝宝;冰敷降温就是用冰袋贴敷宝宝额头部位,使身体局部降温;最好还是使用温水擦浴,用37℃左右的温水毛巾擦宝宝的四肢和前胸后背。使皮肤的高温逐渐降低,让宝宝觉得比较舒服;还可以再用稍凉的毛巾擦拭额头脸部。家长要注意,若擦浴期间宝宝有手脚发凉、全身发抖、口唇发紫等所谓寒冷反应,要立即停止。

小孩的产热、散热平衡有其年龄特点,小孩高热会导致抽搐,因此,高热时要采取一些措施降温。这里要强调的是,并非所有发热都能使用物理降温措施,四肢发冷、面色苍白、有中毒症状的患者,一般不用物理降温。因为此时皮肤血管呈收缩状态,此法达不到降温效果。

小孩发烧的错误处理方法

1、发烧不能洗澡

错误。发烧洗热水澡,属于物理降温的方法之一。这能让宝宝毛孔舒张,让身体表面蒸发水分,有益于散热。同样道理,退烧也可用温水抹身的方式,冷水太过刺激,应避免。

2、发烧要忌口

错误。孩子发烧时,除煎炸食物要少吃外,应维持正常的均衡的饮食,健康的饮食能帮助孩子恢复体力,有利于疾病康复。此外,还应大量喝水,促进排尿,带走热量。

3、发烧要热捂出汗

错误。发烧时,孩子的体温本来就高,若多穿衣服“热捂出汗”反导致体温上升,引发抽筋、电解质紊乱等并发症。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少穿点衣服,通风散热,除非手脚冰凉才需要略微盖点东西。

4、无论什么情况发烧都立刻吃退烧药。

错误。有些家长认为发烧会“烧坏大脑”或者“烧成肺炎”,发现宝宝发烧了就非常慌张,甚至体温都没来得及量就给宝宝吃药。其实38℃以下低热很少引起宝宝严重不适,并不需要吃退热药。因为此时服退热药对疾病恢复并无明显好处,反而增加肝肾不必要的代谢负担。3个月以下的小婴儿应用退热药更是要非常慎重。

5岁小孩晚上发烧怎么办他想睡觉

孩子一直是家长们的心头肉,有点磕磕碰碰的就非常的心疼。感冒发烧了就会陪伴在孩子的身边。尤其小孩子还很小的时候,还无法自己照顾自己。家长们就更担心了,那么,五岁小孩晚上发烧应该怎么办?

物理降温有多喝水,温水擦身,贴退烧贴等,物理降温效果不好,体温超过38.5℃可以吃点退烧药,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等。妈妈可以给孩子贴一下退烧贴,因为退烧贴运用的是物理降温,不会对孩子产生不良反应,可以放心使用。另外,妈妈还可以用酒精搽一下孩子的头部,腋部等容易出汗的部位,帮助孩子降低体温。

发热是人体对外来物质的一种,正常防御反应,如果一般常见于有感染,常见于细菌或者是病毒感染。去医院做血常规检查,看看,白细胞有没有升高的现象,如果说是升高了,一般考虑是细菌感染,需要进行抗生素治疗,发热期间,多喝水。一般宝宝发烧在38度以下建议物理降温。

1、多通风,注意散热。保持室内温度在21℃~23℃;

2、让患儿卧床休息,多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益于疾病的恢复。敞开包被或脱去过多的衣服,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

3、给患儿频频喂温开水或维C果汁,一晚250毫升。如果症状加重,请及时去医院。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