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四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 四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吗

孕妈妈怀孕是非常漫长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里有很多的不适,会有妊娠反应,每天吃不下、睡不好,但是这些妊娠反应只会在怀孕初期,那怀孕中期会有什么反应,在这个时候,可以吃一些什么东西对肚子里的胎儿有好处是很多准妈妈和准爸爸们都非常困惑的,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解答一下,怀孕四个月吃什么对胎儿好?

怀孕四个月吃什么对胎儿好

以多吃点鱼、鸡,核桃、水果那。对于油腻、抑制食欲的食物,大可不必勉强吃下去。原则;为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孕妇可适当补充奶类、蛋类、豆类、硬果类食物。不宜过度吃酸食。孕中期准妈妈的食欲逐渐好转,这个时期要把营养储存个够,原则;荤素兼备、粗细搭配,食物品种多样化。不宜吃;太咸的。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喝酒咖啡。戒烟酒茶,不要接触有毒物质和辐射源。

忌辛辣食物。避免吃甲鱼,螃蟹,桂圆,薏米等刺激子宫收缩的食物。议补充钙剂,应该注意日常不要偏食,平时除食用富含动物性蛋白质的肉、蛋、禽类等,宜多进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淀粉、糖类等)较丰富的食物,还要适当多吃一些豆制品及蔬菜、瓜果等。

要均衡摄取肝脏、蛋黄、谷类等富含铁质的食物,维生素C可以帮助铁质的吸收,也能帮助制造血红素,所以维他命C的摄取量也要充足。还要多吃各种新鲜的蔬菜,许多蔬菜含铁质很丰富,如黑木耳、紫菜、发菜、荠菜、黑芝麻、莲藕粉等。

同时要注意粗细搭配和荤素搭配:精米精面中缺乏B族维生素,这些粗粮可以弥补,荤菜中有提供胎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等,但缺乏素菜中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所以吃饭要讲究搭配。

怀孕四个月禁止吃什么

1、酸菜。酸白菜,酸萝卜以其特殊的风味成为很多女性钟情的“食友”,特别是对于孕妇来说,对它的喜爱之情不言而喻。因为酸菜类食物总算能够帮她提起倒掉的胃口,但是酸菜类食物的营养在腌制过程中几乎完全被破坏掉,已经失去了蔬菜的营养价值。更为严重的是其中所含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不只是使身体患上癌症,同时还会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2、冷食。孕期很多孕妇血热气盛,总觉得身上很热很燥,于是她们随意吃冷食、喝冷饮,殊不知这样对自身健康和胎宝贝发育都有害处。医学专家指出,过多摄取冷食会伤及脾胃,使营养吸收受到影响,不能保证自身和胎儿的营养需求。而且,太多的冷刺激还会使口腔、咽喉、气管等部位的抵抗力下降,诱发上呼吸道感染。另外,冷食刺激还会引起胎儿躁动不安。

3、方便食品。孕妇不宜多吃方便食品,这类食品的脂肪含量很少。经常以这些食品为主食,会使孕妇的体内缺乏必需脂肪酸,而必需脂肪酸是胎儿大脑发育需要的重要营养成分。而且,孕期要形成良好的胎盘及丰富的血管也特别需要脂肪酸,这样才能保证胎儿的营养需求。

怀孕四个月了,准妈妈的你,是不是感觉这个时候胃口开始变好了?吃完没多久就又想吃了?因为这时候的胎儿是猛长的阶段,需要的营养需要很丰富,所以不是准妈妈一个人在吃,而是两个人在吃。怀孕中的你,知道四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吗?

四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

1、核桃芝麻豆浆食材:黄豆60克、芝麻10克、核桃20克、水适量。做法:黄豆洗净,用水浸泡一晚上。核桃仁,黑芝麻洗净,沥干水。所有原料倒入豆浆机,加水到1000毫升的位置。大约过15分钟,豆浆机指示结束。

2、黑豆核桃蜂蜜奶食材:黑豆500克、核桃500克、牛奶1杯、蜂蜜1匙。做法:黑豆炒熟,核桃炒微焦。黑豆冷却后磨成粉,核桃冷却后去衣,捣成泥。取以上两种食品各1匙,冲入煮沸过的牛奶1杯后加入蜂蜜1匙即可。

怀孕四个月的营养需求

1、蛋白质:每天的供给量以75~95克左右为宜。这几乎是一个女性成年后对蛋白质需求量最大的时期。

2、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自本月开始必须增加能量和各种营养素,以满足胎宝宝各个系统发育中惊醒的大量复杂的合成代谢的需要。我过推荐膳食营养素供给量中规定孕中期能量每日增加约200千卡。

3、维生素:为了帮助身体对铁、钙、磷等营养素的吸收,这个月也要相应增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供给。由于维生素D有促进钙吸收的作用,估每日的维生素D需要量为10毫克。

4、水和无机盐:水的供给量应保证每天2000毫升。

开始进入怀孕中期了,孕早期的反应会逐渐消失,准妈妈的食欲会慢慢提升,这时候的准妈妈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和忌口,不能吃的东西一定不能吃,尽量多吃点对宝宝好的事物,宝宝身体棒,对妈妈来说是一份很美好的礼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