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胎儿肾积水正常范围 胎儿肾积水正常范围,需要治疗吗

胎儿肾积水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胎儿双肾积水,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现象,对胎儿的威胁也是很大的呢,其实,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看看哦,以防疾病更加严重,那么,如何缓解胎儿肾积水?

如何缓解胎儿肾积水

正常胎儿肾脏的集合系统可有轻度分离,分离径可达6毫米,而胎龄大于30周后肾盂扩张≥10毫米或存在肾小盏扩张则为肾积水。

肾积水分为两种。一种为可复性:积水宽度1.01—1.63厘米之间,肾实质较厚,1.02—0.58厘米之间,胎儿出生后环境变化,积水随之消失。常见于胎儿的膀胱内大量尿液充盈或某种原因引起的输尿管收缩节律失调。另外部分病例的输尿管可能存在某些解剖结构的异常。另一种为不可复性:积水宽度2.15—2.56厘米,肾实质厚0.3—0.2厘米,常见于先天性输尿管狭窄,多有分泌功能的变化,出生后应及时治疗。

所以综上所述,全面了解胎儿肾积水的转归,定期随访尤为重要。发现了胎儿的肾积水不要过于担忧,不必急于终止妊娠,应于B超发现后一小时或一周后复查。如胎儿肾积水宽度<1.63厘米或肾实质厚度>0.58厘米,可视为正常;如积水宽度>2.15厘米或肾实质厚度<0.2厘米为不可复性,可视情况终止妊娠。

胎儿肾积水的原因

大家知道胎儿肾积水的原因吗?通常婴儿发生双肾积水是因为尿液逆流,肾积水患者出现了回流到肾脏的一种不正常现象。此时,肾脏同时会有准备流到膀胱的尿液,以及从膀胱倒流回来的尿液,这个时候肾脏的水分就会太多,造成肾积水。

输尿管阻塞:是造成肾脏积水常见的疾病,原因就是输尿管的一小段发生狭窄而引起阻塞,导致肾脏中的尿液不易流至膀胱,停滞在肾脏。通常只要将输尿管狭窄的一段切除,再重新接起来,让输尿管保持通畅,就可以改善肾积水的情形。

先天性的梗阻

1、节段性的无功能:由于肾盂输尿管交界处或上段输尿管有节段性的肌肉缺如、发育不全或解剖结构紊乱,影响了此段输尿管的正常蠕动,造成动力性的梗阻。

2、内在性输尿管狭窄:大多发生在肾盂输尿管交界处,产生不完全的梗阻和继发性扭曲,久之肌肉细胞被损害,形成以胶原纤维为主的无弹性的狭窄段阻碍了尿液的传送而形成肾积水。

3、输尿管扭曲、粘连、束带或瓣膜橛结构,此可为先天性也可能为后天获得。

4、异位血管压迫约1/3,为异位的肾门血管,位于肾盂输尿管交界处的前方。

5、输尿管高位开口:可以是先天性的,也可因肾盂周围纤维化或膀胱输尿管回流等引起无症状肾盂扩张,导致肾盂输尿管交界部位相对向上迁移,在术中不能发现狭窄。

胎儿肾积水正常范围,需要治疗吗

有些人在怀孕时B超人显示胎儿肾积水,碰到这种情况的孕妇们忐忑不安,害怕肾积水会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其实肾积水只要不超过规定的范围是正常的,那么胎儿肾积水1.0cm正常吗?

1.造成胎儿肾积水是很严重的疾病,当肾与输尿管的连接的地方不通,这种阻塞直接导致了尿路不通,从而导致泌尿道内的某些部位无法畅通,这是导致胎儿肾积水的根本原因。碰到这种情况,孕妇也无需过于忧虑,只需及时配合治疗,及早恢复才是对胎儿最好的爱护。

2.经常做B超检测。 B超检测可以观察出肾积水的程度,一般在1.0cm以内是属于轻度肾积水,越早解除解除轻度肾积水的梗阻,对于肾功能的恢复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超过1.0cm的肾积水属情况较为严重,要及早手术才能避免更大伤害。

3.在饮食上要避开加重肾积水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黄豆饮食、扁豆等,这些食物所含的成分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孕妇要注意避开,同时避免过度劳累,不要参与比较激烈的运动。为了更好地保护肾脏,切勿暴饮暴食,保持大便的通畅,从而减轻肾脏功能的负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