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中期胎儿缺氧的原因造成的 孕中期怎样防止胎儿缺氧

孕中期胎儿缺氧的原因造成的

孕妈们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时常被别人保护着。但是,由于体质较弱,经常会受到外界细菌等的侵袭,导致感冒发烧等。而由感冒引起的鼻塞,常常会让孕妈们感觉透不过气,而害怕宝宝的状况。那么,孕妇鼻塞胎儿会缺氧吗?

孕妇鼻塞胎儿会缺氧吗

逐渐变冷的天气,会让很多孕妇患上感冒。很多孕妇担心自己的感冒症状会影响胎儿的健康,特别是鼻塞、咳嗽、发烧等症状。那么孕妇感冒胎儿会缺氧吗?其实,普通的鼻塞、咳嗽不会时胎儿缺氧,但是如果孕妇发高烧,毒素可能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脑细胞发育,甚至导致缺氧、畸形儿等现象的发生。感冒多数是由普通感冒病毒引起,部分还由流感病毒引起,轻者仅有头痛、低热、食欲差、鼻塞、流涕,重者可引起高热达39℃以上。那么感冒会使胎儿缺氧吗?较轻的鼻塞、咳嗽不会影响胎儿发育。一般的孕妇感冒,症状较轻,如流清涕,打喷嚏,暂时的呼吸不畅,胸闷也不会对胎儿有什么大的影响,至多就是有一些和母体有相应的反应,胎心可能会有过性的加快,不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也不必服药,休息几天就会好的。羊水偏少和胎盘老化是引起胎儿缺氧的主要原因,应定期产检。

孕妇感冒严重鼻塞怎么办

孕妇的鼻、咽、气管等呼吸道粘膜肥厚、水肿、充血、抗病能力下降,所以很容易患感冒。而患感冒的孕妇常害怕用药治病会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感冒初起喉头又痒双痛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次左右即可见效。喝鸡汤可减轻感冒时的鼻塞、流涕等症状,而且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效果。经常喝鸡汤可增强人体的自然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发生。在鸡汤中加一些胡椒、生姜等调味品,或下面条吃,都可治感冒。在保温茶杯内倒入42度左右的热水,患感冒者将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内,不断吸入热蒸气,一日三次。孕妇咳嗽时,可以将一只鸡蛋打匀,加入少量白砂糖及生姜汁,用半杯开水冲服,2-3次即可止咳。孕妇感冒如何治疗?方法一:轻度感冒孕妇,可多喝开水,注意休息、保暖等。方法二:中医中药能有效地控制感冒病毒,同时又无毒性,所以中医的辨证论治、中药处方是治疗孕妇感冒最好的方法,感冒的孕妇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中药。

孕中期怎样防止胎儿缺氧

女性在怀孕的中晚期,一定要特别的关注胎儿的发育情况,因为这个时候的胎儿很容易在母体内因为缺氧而受到严重的伤害,特别是一些患有妊娠综合症的女性有异常症状时,一定要注意,那么孕中期吐是胎儿缺氧吗?

女性在怀孕中期出现了呕吐可能是因为肠胃不适而引起的,但是如果孕妇有妊娠综合症,则可能是因为这些并发症而引起的呕吐。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导致胎儿出现缺氧,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胎儿就很容易出现死亡。

当胎儿缺氧的时候,孕妇也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的症状,包括乳房胀痛感消失,腰酸背痛,视物模糊,过期妊娠,顽固性咳嗽,体重骤减,阴道流水等等。

当孕妇出现了这些异常表现的时候,应该及时的就医,进行相关的检查,通过对胎儿的心率,来确定胎儿是否处于缺氧的状态。除此以外,孕妇也可以通过平时生活中对胎动的观察,来了解胎儿的身体状况。

胎儿在健康的情况下,胎动一般是较为规律的,白天妈妈们可以观察胎动,正常的情况下胎动每天最少会出现三十次,如果少于20次则是异常的表现,如果少于十次,则代表胎儿出现了缺氧的情况。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