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23周胎儿肾积水能要吗 胎儿肾积水引产指标

孕23周胎儿肾积水能要吗

怀孕之后每一位孕妇都会变的小心翼翼,害怕因为自己的原因对胎儿造成影响。让孩子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对于没有怀孕经验的女性朋友来说,大家都想要了解到胎儿应该如何生长和发育,孕妇怎样才能够让胎儿发育的更加健康。所以腹中胎儿什么时候睡觉最好?便成为了大家想要了解的问题。

腹中胎儿什么时候睡觉最好

妊娠6~10周,胎儿的身体便开始活动。无论睡着还是醒着,胎儿每小时会动上50或更多次。他们卷曲或伸展躯体,转动头脸和四肢,并通过触碰探究其温暖潮湿的弹丸之地。胎儿用手触摸脸庞,双手相互接触。双脚交叉缠绕,以脚踢碰腿部,还用手触模脐带。跟踪研究胎儿日常生活的科学家发现,胎儿大部分时间用于睡眠。胎儿的快眼动(REM)睡眠最早出现于妊娠23周。

30周时,胎儿开始多梦的日子,这时他们做梦比出生后还多。32周时,胎儿一天用90%~95%的时间打盹,其中部分时间酣睡,部分时间为REM睡眠。在REM睡眠中,胎儿的眼球如同成人的眼球一样前后快速转动。研究人员推断,胎儿的梦境多是他在娘胎中所感觉到的情形,也是他自己愉悦与不快的表达。是胎儿内在思维的创造性练习和认知活动,也是一个自发的个性活动。至快要降生时,与新生儿一样,胎儿睡觉时间占一天的85%—95%。

相信生活中很多的人不知道胎儿也是需要睡觉的,当然大部分的人并不了解胎儿的睡眠时间,其实还是有一定的睡眠规律的。

孕期什么姿势睡觉好

建议准妈妈不妨在孕早期就养成向左侧睡的习惯。孕妇左侧位对孕妇胎儿比较有利,有助于消除肌肉紧张,解除疲劳,有利于睡眠。以免增大的肚子压迫腹部大血管,影响血液往心脏回流。

当然,整晚只保持一个睡眠姿势是不太可能的,如果孕妇长时间左侧卧位有困难,可以适当左右侧卧位交替。平卧时可在右侧臀部垫以毛毯、枕头或棉被等,使骨盆向左倾斜,同样也能起到左侧卧位的效果,这样让睡眠来得更轻松些。

妊娠初期胎盘还没有发育完成,是容易发生流产的时期,因此准妈妈在妊娠期要保持正确的姿势。然而踏入孕中期(即孕十三周到孕二十七周期间。)此时胎盘已经形成,胎儿相对进入了比较安全的阶段,这个阶段却是最容易被准妈妈所忽视。此时如果睡姿不正确,极易会引起准妈妈身体疲劳,甚至有损胎儿健康。

专家介绍说,孕中期也分前半阶段、后半阶段。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子宫还没有从盆腔里出来,所以往往采用的体位和姿势是比较常见的。一般到了第五个月以后或者进入到28周以后,因为子宫逐渐增大了,肚子渐渐增大膨隆,重心前移,身体各部位受力方向也发生变化,其睡姿等均与怀孕前、孕早期不同,此时的睡姿活动会受到限制。

胎儿肾积水出生后有什么症状

当妈妈们肚子里怀上宝宝之后就会时时刻刻关注宝宝是否健康,而有的宝宝当查出身体某方面不好之后,医生就会给予适当的建议,这就使大部分的宝爸宝妈们非常为难了。那么当宝宝查出有胎儿肾积水怎么办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胎儿双肾积水考虑是双肾的堵塞可能或者是双侧输尿管粘连堵塞,建议了解病因,如果胎儿时期双肾积水严重,且预产期都还没有消除,则出生后也不会一下子就变好的,而要及时明确病因和纠正病因治疗

胎儿肾积水怎么办

轻度单纯性肾积水患儿,症状会随着环境改变消失或出生后经治疗可改善。出生后对于少数有症状患儿如出现腹部肿块,尿路感染,或宝宝反复说有腹痛等,则应该要尽早进行手术治疗,按目前医疗水平,新生儿期即可安全进行手术。因此,发现积液,不要轻率地做出结论,应该结合胎儿孕龄、积液量的变化、积液部位范围,是否伴有胎儿染色体异常或其他畸形,以及胎儿大小等因素综合考虑,判断胎儿肾积液的后果,最后作出处理。

这些就是胎儿肾积水怎么治疗的一些简要介绍。由此可见宝宝的肾积水并不是什么绝症,也是有一定痊愈的希望的,所以宝爸宝妈们应该给予宝宝一些鼓励和希望,而不是果断地放弃这个小生命。以上就是小编要和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