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牙齿矫正 小孩牙齿矫正一定要拔牙吗

小孩牙齿矫正

一般来说牙齿矫正是没有危害的,但如果医生操作不规范,或者矫正后没有护理好,还是有影响的。

1、对牙髓的影响:在治疗初期,牙髓内产生轻度的、暂时性的炎症反应,表现为患者在加力的头几天内有疼痛或不适感。

2、对牙根的影响:牙齿矫正时,牙根表面也发生着吸收、增生这种重建活动。治疗后,牙根凭着自身修复能力而恢复正常,但如果治疗中加力过大,会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险性。

3、对牙槽骨高度的影响:牙齿矫正会造成牙槽骨降低,由于戴矫治器使口腔卫生不易保持,增加患牙龈炎的机会,对牙槽骨有一定的影响,在治疗完成后,牙槽骨不会再继续发生吸收,如果口腔卫生保持好,牙槽骨会逐渐恢复正常。

4、牙齿变松动:我们都知道,牙齿矫正是通过外力的作用使牙齿移动,进而重新排列。如果医生操作不当,导致矫正器加力过大,则会导致牙齿出现松动,此时应暂停加力,让其恢复段时间后再继续加力。

5、护理不当:牙齿矫正后,患者如果护理不当,会影响矫正效果,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畸形加重。

小孩牙齿矫正一定要拔牙吗

如果牙齿长得不整齐,是会影响美观的,所以对于一些爱美的人来说,自己有不整齐的牙齿是会感到非常苦恼,不过各位朋友们也不用太过担心,现在是可以通过矫正技术手段,让牙齿变得整齐美观,但纠正之前有可能需要拔牙,那么,拔完牙多久能矫正?

一般在拔完牙以后,牙齿的结构是比较脆弱的,而且拔牙以后是会有创面,有出血的症状,如果此时立刻进行纠正,极有可能再次给创面和牙齿结构造成损害,造成不良的后果,如会引起感染发炎等,所以想要给牙齿纠正,最好等拔牙创面逐渐恢复,且牙齿结构稳定下来以后,再进行纠正治疗。

矫正牙齿前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拔牙,具体是要看每个人牙齿的情况,对于拥挤度在II度到III度之间的患者需要拔牙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因为这种人的牙齿通常排列是非常拥挤,还有的人牙齿交错,影响到了正常的咬合,为了达到比较好的咀嚼效果,这种情况下,适当拔出一两颗关键部位的牙齿,能起到改善的作用。

在完成拔牙之后,一定要注意做好口腔的护理工作,拔牙以后半个小时才能将止血棉球吐掉,2个小时以内是禁止进食的,2个小时之后可以进食些软温的流质食物,24小时以内禁止漱口刷牙,也不能去舔去吸吮伤口,可以进食以后,每次饭后都要记得用温水漱口,避免食物残留在口腔内滋生细菌,引发感染发炎。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