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宝宝长痱子 宝宝长痱子能打疫苗吗

婴儿长痱子怎么办

宝宝长痱子后,因为瘙痒晚上难以入眠。用手抓破就容易被细菌感染、化脓,十分痛苦。因此事先做好预防最重要。

1、注意通风。保持室内通风凉爽很重要,室内温度维持在25℃比较舒适。

2、选择合适的婴儿爽身粉。强生发现,夏季汗液分泌过多、蒸发不畅,容易堵塞宝宝汗腺,刺激肌肤产生痱子。为了让宝宝的汗腺通畅呼吸,强生婴儿提取天然植物玉米成分,反复研磨至细腻达200微米的粉质,不结块,不堵塞汗腺,透气清爽,有效防痱。

3、夏季尽量减少外出。尽量减少在炎热的夏天带宝宝出去,因为出汗多就会容易长痱子。上午10点-下午2点之间,室外温度也很高,这时也应该让宝宝尽量在室内玩耍,不要外出。

4、最重要的是保持皮肤清洁。如果宝宝出了很多汗,最好尽快给他洗澡后用柔软的毛巾擦干净全身。如果不方便洗澡,也可以用湿毛巾擦洗、擦干汗水,但注意动作要轻柔,免得擦伤宝宝皮肤。

5、避免穿厚或紧身的衣服。给宝宝穿一些手感好、对皮肤刺激少、吸水性强的棉质衣服。洗涤衣服时最好避免使用刺激性较强的洗涤剂。

6、多吃黄瓜、西瓜等新鲜的蔬果。避免吃一些肉类、鱼类等油性多的食物和辛辣的食物及甜品。

7、补充充足的水分。出汗多的时候要多喝水,补充身体水分,应该尽量避免喝甜味饮品。

8、长痱子避免用手抓破。让宝宝的双手保持干净卫生,剪短他的指甲以免抓伤。

宝宝长痱子能打疫苗吗

夏天到了,不少宝宝的身上都会长痱子,尤其是额头、脖子、前胸、手臂等处,更容易长痱子。但是,不少宝宝需要在夏季到预防针,家长朋友就会担心宝宝长痱子适不适合打预防针这个问题。那么,宝宝长痱子能打预防针吗?

一、宝宝长痱子可以打预防针

宝宝长痱子是可以打预防针的。宝宝长痱子并不会引起发烧、腹泻等症状,所以打预防针不会影响疫苗效果。

二、打预防针需要提前做五项准备

1、留意孩子的健康状况,确保孩子接种前没有出现发烧、腹泻、过敏、宝宝长牙发烧等疾病。

2、带上预防接种证,不要折叠和损坏,以便接种门诊打印或登记接种信息。

3、给宝宝换上柔软、宽松的衣服。

4、保证宝宝的饮食和正常休息,因为饥饿和过度疲劳时接种疫苗,容易发生“晕针”。

5、认真阅读告知单上的内容,咨询了解宝宝将要接种的是什么疫苗,能预防什么病,有哪些接种禁忌,接种后可能有哪些不良反应和需要注意的事项等。

三、一定要如实告诉接种医生宝宝的健康状况

1、如宝宝患病史,有无食物和药物的过敏史,上次接种同种疫苗后的反应情况,宝宝及其家人的免疫系统是否有问题。

2、近期是否使用过免疫球蛋白或输血,现在是否有发热或出疹、拉肚子等,以便医生判断是否给宝宝接种疫苗。

3、家长应主动向接种医生索取当地接种单位或疾控机构的联系方式,万一出现问题,可以及时获得帮助和反馈信息。

综上所述,宝宝长痱子是可以打预防针的,而且根本不会影响打预防针的效果,所以家长朋友无须担心这个问题。另外,向大家介绍了打预防针需要做好的准备工作,相信家长朋友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需要注意的是,在给宝宝打预防针前一定要将宝宝的健康状况告知医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