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拉绿屎 婴儿拉绿屎可以打预防针吗

婴儿拉绿屎

宝宝在喝奶粉的阶段一定要注意宝宝进食奶粉之后的排泄反应,宝宝拉绿便很有可能是对奶粉的不适应或者是过敏造成的,这样会让宝宝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从而降低宝宝自身的抵抗力。那么,宝宝喝氨基酸奶粉拉绿便泡沫怎么办呢?

宝宝喝氨基酸奶粉拉绿便泡沫

氨基酸奶粉是防过敏奶粉的一种,是部分水解蛋白的婴儿奶粉,通过专门的蛋白水解工艺,把高致敏性的普通牛奶蛋白变成低致敏性的小分子蛋白,从而减少宝宝过敏的风险。通过特殊工艺把牛奶中的蛋白质降解处理后成为肽链,以降低蛋白的过敏原性。致敏程度的高低取决于肽链的长短,降解程度越深,致敏性就越低。当宝宝不爱喝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宝宝饿一下。不要觉得狠心,这样是为宝宝好,当宝宝觉得实在受不了了的时候,自然就不会挑了。而且下一次宝宝也不会反感,如果还是这样,那就再用同样的方法。很多妈妈表示这个方法特别管用,所以,当妈妈的有时候要“狠”一点。如果饿对宝宝不管用的话,那么妈妈们可以在氨基酸奶粉中添加适当的葡萄糖,或者婴儿糖也可以,葡萄糖在药房就可以买到,婴儿糖也随处可见。有些宝宝不喜欢氨基酸奶粉的气味,那妈妈们可以试着用勺子喂。奶粉瓶不要太凑近宝宝,用小勺子一勺勺给宝宝喂,有些宝宝对这种方式比较容易接受。

正常情况下,宝宝的大便也可呈绿色,如饥饿时,大便也可呈绿色。大便的颜色与肝脏所分泌胆汁的化学变化有关。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偏酸,胆汁中胆红素转变为胆绿素多一些,大便就呈绿色。牛奶喂养的宝宝大便呈碱性,胆汁中胆红素就转变为无色的粪胆原,大便就呈现浅黄色。因此,宝宝大便呈绿色,系正常生理现象,不必担心。

意见建议:粪便发绿原因有:1、乳品中含有丰富的铁,未能及时完全吸收,从大便中排出,是大便发绿;2、脂肪在消化过程中,消耗胆汁较少,多余的胆汁则从大便中排出,使大便呈绿色;3、肠道中有炎症或肠蠕动过快,使肠道中的胆红素尚未转换就从大便中排出,使大便呈绿色。许多乳儿排出的大便是绿色的,这种现象不是宝宝有病,而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海鲜,不要吃过冷和过热的食物,水果也要有选择,以平性为主,也要多喝白开水。

通常情况下,对于已经添加了辅食的宝宝来说,有可能在排便的时候发现大便中含有泡沫的情况出现这样的情况多数提示为孩子近期消化功能有一定的障碍,对碳水化合物没有办法,做到很好的消化和吸收。作为家长来讲,建议不用过于担心,这段时间可以适当的应用一些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说给孩子吃1点,蒙脱石散或者是肠道益生菌来改善肠道菌群,增加肠道菌群的数量,来对抗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另外宝宝的饮食也要注意,尽量减少碳水化合物的进食量,少量多餐。

喝氨基酸奶粉,宝宝的大便如果是墨绿色的,是属于正常的现象。因为氨基酸奶粉中,铁质的含量是比较高的,当宝宝对奶粉中的铁质没有完全的吸收,多余的铁质就会随大便排出,所以宝宝大便就会是墨绿色的。如果孩子大便是墨绿色的稀便,很有可能是由于喂养不足所引起的,也是饥饿性大便的一种表现。家长要给宝宝足够的营养,比平时的喂养量稍微多一些,大便就会恢复正常。

只能吃氨基酸奶粉

宝宝吃一种奶粉一段时间后,要转换为另外一种奶粉,转换时稍不注意就可能会引起宝宝不适,尤其是胃肠道功能紊乱。比较科学的转换方式是:1.首先要在宝宝健康的状态下才考虑转换;2.转换时两种奶粉要有一个过渡期,即正在吃的奶粉逐渐减量,而新奶粉要逐渐增量;3.这个过渡期的时间大约需要1到2个礼拜;4.在转换的过程中或者转换之后,宝宝有发热感冒、腹泻、呕吐、腹胀等症状,要暂停转换。

在婴幼儿的喂养过程当中,很多的孩子都需要面临着转奶粉的过程。如果是母乳喂养,随着月龄的增长,吃奶量逐渐增加,母乳量逐渐减少,有可能需要逐渐的添加奶粉,而且在奶粉喂养的过程当中,有可能会出现奶粉不太适应或者体格增长慢的情况,需要更换另一种奶粉,当中都牵扯到转奶粉的过程。一般情况下,孩子在更换不同的奶粉时需要转奶,但是转奶也是有一定的条件限制的。如果之前所吃的母乳或者奶粉,孩子比较能够接受,现在想转奶粉,需要转奶的过程,这个过程大约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首先需要注意旧的奶粉可以吃2/3,新的奶粉吃1/3,一周以后可以旧的奶粉吃1/3,新的奶粉吃2/3,一周以后可以完全吃新的奶粉,期间需要观察孩子的表现。但是,如果孩子对于现在吃的奶粉完全不适应,有比较明显的大便异常或者呕吐、体格增长比较慢的情况,也可以直接更换新的奶粉。

转奶的时候很容易造成这个孩子胃肠功能的紊乱,就会出现拉肚子,会出现消化功能不良的,所以说转奶的时候速度一定要慢,应该在逐渐的,减少原有奶粉的量,增加新奶粉的量,换奶的时间大约在半个月左右,一般来说可以先采用1:5或者说1:8的比例。转奶的时候应该是这个孩子的身体处于最佳的状态,不能有生病,不能有拉肚子。

如果要给孩子换奶粉喂养,可以采取隔顿喂养或者混合过渡喂养的方式来进行奶粉的更换。这是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功能不完全。如果立即给孩子转变奶粉,有可能会造成孩子肠胃功能不适应,造成孩子腹泻、过敏、便秘的症状。隔顿喂养也就是在孩子每天喂食的次数上逐步的变换奶粉;混合过渡喂养也就是在孩子以前的奶粉中添加新的奶粉,这样逐步的过渡。

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不管是过敏还是其他的喂养不适症状都是很少出现的。但就对于喝配方奶粉的宝宝来说,对奶粉中牛奶蛋白过敏则是比较常见的症状,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医生就会建议各位家长给宝宝转奶换为氨基酸奶粉喂养。氨基酸奶粉其实就是将普通奶粉中的牛奶蛋白分解为小蛋白,让宝宝更好消化和吸收。

首先,氨基酸奶粉和普通奶粉不一样,氨基酸奶粉属于特殊配方奶粉,适合对事物蛋白过敏的宝宝食用,其营养和普通奶粉中的营养相差不大,家长们也可放心给宝宝选择。就关于氨基酸奶粉可不可以长期给宝宝吃这个问题,专家给出的答案是不建议长期吃,主要原因还是和氨基酸奶粉的作用以及宝宝对应的症状而决定。

宝宝拉绿色大便的危害

宝宝消化不良,容易拉绿色大便。如果宝宝拉绿色大便的时候正好赶上打预防针的日子,那么这个时候可以打预防针吗?宝宝打预防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宝宝拉绿色大便打预防针该如何护理呢?

宝宝拉绿屎了,是可以打预防针的。如果孩子没有呕吐、腹泻和严重的咳嗽等表现,是可以打预防针的。打预防针期间,如果宝宝出现以上三种症状,需要征得医生同意后,暂时不打预防针,待症状好转后再补打。

宝宝什么情况不能打预防针

1、正在患感冒或因各种疾病引起发热的宝宝,若此时打预防针,会使宝宝体温升高,或诱发和加重疾病。

2、患传染病后正处于恢复期或有急性传染病接触史而又未过检疫期的宝宝。若此时打预防针容易发生不良反应,或使原有的病情加重。

3、有哮喘、湿疹、荨麻疹及过敏性体质的宝宝,打预防针后易发生过敏反应,尤其是麻疹疫苗,百、白、破混合疫苗等致敏原较强的预防针,更易产生过敏反应。

宝宝拉绿色大便打预防针如何护理

1、宝宝拉绿色大便时要定时喂养自己的宝宝,不要让自己的宝宝过于饥饿,让宝宝的胃部更好的进行消化。

2、注意给宝宝保暖,衣服要穿好,宝宝要保护好,更不要让宝宝被一些噪音吓到。

3、宝宝拉绿色大便有时是铁质吸收不好,所以在给宝宝补铁的时候,需要注意宝宝会不会全部吸收的问题,科学补铁才是很重要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