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胎儿缺氧的表现与症状 胎儿缺氧大人什么反应

缺氧症状

按照正常情况来说,胎儿在母亲的肚子里是不会出现这样情况的。因为胎儿跟母亲的联系非常的亲密,所以在母亲呼吸进入氧气的时候,胎儿也会吸收到相应的氧气,一般是不会突然出现胎儿缺氧情况的。那么,胎儿在肚子里缺氧有什么症状?

胎儿在肚子里缺氧有什么症状

1、一般胎儿缺氧的时候,胎动会不规律,有时还会乱动,妈妈也会感觉不舒服,比如憋喘难受等感觉,一般需要做检查才可以知道是不是真的缺氧。亲如果您宝宝的胎动突然一下比较多的话,或者是不动的话,建议你去检查看看,怕宝宝缺氧。

2、可以采用观察胎动的情况。计数胎动为胎儿在宫内的健康状况的一种标志。不同孕周胎动数值不一。足月时,12小时胎动次数>100次。晚间胎动多于白天。胎动减少可能示胎儿宫内缺氧。对高危妊娠孕妇应作胎动计数,每天早、中、晚计数三次,每次一小时,三次之和×4、即为12小时胎动次数。>30次/12h表示正常,<20次/12h表示胎儿宫内缺氧。如胎动逐渐减少,表示缺氧在加重。12小时内无胎动,即使胎心仍可听到,也应引起高度警惕。

3、如果胎动突然增多或者突然减少就说明宝宝缺氧了,要赶快去医院才行,孕晚期要留意数胎动。如果羊水特别的少,宝宝也会缺氧,这个你做B超的时候,医生都会告诉你的。一般缺氧的感觉是凭借胎动次数来判断的,一小时多于5次,或一小时少于4次都可能缺氧。如果不放心的话,到医院做胎心监护,可以很直观的反映出是否缺氧。缺氧的情况一般出现在孕晚期,注意观察胎动情况就可以预防了。

4、如果胎儿有缺氧的现象您一定要多休息的需要吸氧治疗的,如果胎心过快或者过慢的话是可以提前生产的及时剖宫产的这样安全一些的胎儿已经缺氧的顺产时间长一些有可能影响到胎儿容易引起缺氧性脑病等的。

胎儿缺氧孕妇会有什么反应

胎儿缺氧孕妇的表现一:感到胎儿在“发脾气”,胎动异常胎儿缺氧称为胎儿宫内窘迫,孕妇自己不易发现,通过数胎动有时会发现异常。胎儿缺氧的情绪信号:“发脾气”。一般表现为:最初表现为胎动频繁,继而转弱及次数减少,进而消失。胎动减弱是胎儿窘迫的重要指标。每日检测胎动可预知胎儿的安危。检测方法:近足月时,胎动每12小时>10次,计算方法是孕妇早、中、晚自行检测各1小时胎动次数,3次的胎动次数相加乘以4,即12小时的胎动次数。

胎儿在缺氧早期也会发出求救的信号,他们的表现就是“发脾气”,应引起孕妇的注意。

胎动的计算方法:于每天早、中、晚固定时间各数1小时,每小时大于3次,反映胎儿情况良好。也可将早、中、晚三次胎动次数的和乘4,即为12小时的胎动次数。如12小时胎动达30次以上,反映胎儿情况良好,少于20次,说明胎儿异常,如果胎动少于10次,则提示胎儿宫内缺氧。

数胎动时应取卧位或坐位,思想集中,可用一些小巧物品(如硬币或纽扣等)做标记或记录于纸上,以免遗漏。若连续胎动或在同一时刻感到多处胎动,只能算做一次,得等胎动完全停止后,再接着计数。若胎儿长时间持续胎动,也应该警惕。胎动的强弱和次数,个体差异很大,有的12小时多达100次以上,孕妇自数一段时间后会得出一个常数,以后便可以此为标准,进行自我监测胎儿的安危。

胎儿缺氧孕妇的表现二:自己不“长胖”了,生长停止缺氧后胎儿的生长也会迟缓。孕妇体重、宫高、腹围持续不长或增长很慢。由于孕妇自身缺血缺氧,导致胎儿缺血缺氧,影响胎儿发育。所以孕妇本身并没有明显的主观感觉。胎儿生长情况可以测量子宫底高度(耻骨联合上方到子宫底最高处距离)得知。正常情况下,妊娠28周以后应每周增加1厘米左右。孕妇可定时在家里或到医院测量。如果持续2周不增长,则应做进一步检查。

胎儿缺氧大人什么反应

怀孕后妈妈的一举一动会影响到肚子里的宝宝,同样肚子里的宝宝出现什么情况的话,也会给妈妈作出反应来的,像胎儿缺氧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会影响到肚子里宝宝的健康。那么胎儿缺氧大人什么反应呢?

1.胎动减少

一般在怀孕之后,胎动的次数都是非常规律的,一旦有一天发现胎动减少的比较厉害,妈妈还会伴随感冒发烧的情况,尤其是在快要生宝宝的时候,出现这些情况,妈妈们一定要留意了。因为现在胎动在减少,所以要及时到医院做个检查,看看肚子里的宝宝是不是出现缺氧了。

2.有窒息感

一旦胎儿缺氧,妈妈会有一种窒息感,这种症状是非常明显的。虽然都没有干什么活,但是妈妈总是感觉好像呼吸不过来,而且情绪也很烦躁。如果有这些情况的话,都得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的。

导致胎儿缺氧是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呢,如果妈妈经常情绪低落的话,也会导致胎儿缺氧的,所以在怀孕期间妈妈们尽量要调整自己的情绪,多想一些开心的事情,自我调节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要做到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影响自己的心情就可以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