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子期间可以吃芹菜 月子期间可以吃芹菜炒豆干吗

月子期间可以吃芹菜

芹菜的味道有些人非常的喜欢,觉得芹菜的味道非常的特别,但是相反有的人是特别不喜欢吃芹菜的,但是芹菜的营养其实是非常的高的,多吃一点对身体的好处是肯定的,如果是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说,刚好又喜欢吃芹菜的话,产后可以吃芹菜吗?

产后可以吃芹菜么

芹菜又叫胡芹,是人们经常吃的一种蔬菜,大家都知道芹菜有降压的功效,实际上,芹菜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元素,吃芹菜不仅能够降低血压,还能够清肠利便,能够润肺止咳等等,那么女性在坐月子期间是否可以吃芹菜呢?

产妇月子里可以吃芹菜,芹菜有粗纤维,利于消化排出,可以防止产妇便秘。芹菜可炒、拌、炝或做配料,也可作馅心。

1.芹菜有降血压作用,所以血压偏低的产妇要慎用。2.芹菜性凉质滑,脾胃虚寒、大便腹泻的产妇注意不宜多食。3.对芹菜过敏的人不宜食用。芹菜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芹菜过敏的话,食用后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芹菜。4.芹菜叶也是可以吃的。很多人吃芹菜的根茎,其实菜叶营养丰富,可以用菜叶做汤、清炒等,主要的烹饪方法以清炒,这样可以吸取更多芹菜里更多的营养,也以防产妇吃过多的调味料。

5.健康的烹调方式。产后饮食不宜过重口味,产妇吃芹菜的时候应尽量避免高油高温过久的方式,以免上火、消化不良不舒服。另外产妇在吃芹菜之前,建议先用冷水泡一段时间,再放进锅里用开水焯一下。因为芹菜在生长过程中可能用些农药等,因此在食用前先用开水稍焯一下可以去除有害物质。

芹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

芹菜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磷、铁、钙等矿物质,此外还有蛋白质、甘露醇和食物纤维等成分,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芹菜对神经衰弱、月经失调、痛风、抗肌肉痉挛也有一定的辅助食疗作用,它还能促进胃液分泌,增加食欲。特别是老年人,由于身体活动量小、饮食量少、饮水量不足而易患大便干燥,经常吃点芹菜可刺激胃肠蠕动利于排便。此外,芹菜中含有较多的黄酮类化合物,尤以叶中含量丰富,具有降血压、降血脂、保护心血管和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经常吃些芹菜,对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增强人体抵抗力,都非常地有益处。尤其是在寒冷干燥的天气,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经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祛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者及经常失眠、头痛的人都可适当多吃些芹菜。

血糖高产妇月子食谱大全

血糖过高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它会造成患者的伤口恢复慢,伤口愈合慢就容易导致发炎等症状的出现。尤其是对于血糖高的产妇们来说,由于刚刚完成分娩,身上还有较大的伤口,这个时候需要严格的控制血糖,防止伤口恶化感染。而月子餐的健康安排能够有效控制血糖,帮助伤口恢复,下面就来看看血糖高的产妇月子餐怎么安排呢?

有部分产妇在怀孕期间患有妊娠高血糖,这类产妇在坐月子期间的饮食也要格外注意。下面给大家一份高血糖产妇坐月子一周食谱,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早餐:黑面馒头、小米粥50g、1个鸡蛋、熘肝尖、白灼菜心

加餐:苹果

午餐:黑面馒头、排骨海带豆腐汤半碗、热炝双花、麻酱拌茄子

晚餐:豌豆软饭、排骨海带豆腐汤半碗、清蒸银鳕鱼、果仁菠菜

早餐:玉米馒头、50g小米粥、1个鸡蛋、白灼娃娃菜、豆干炒青豆

加餐:黄瓜、豆奶

午餐:杂粮软饭、瘦肉炒蒜苗、牛肉苏伯汤半碗、豆干炒芹菜

加餐:西红柿

晚餐:黑米芝麻软饭、红烧鲫鱼、溜豆腐、青菜炒杂菇

早餐:杂面馒头、50g小米粥、1个鸡蛋、素炒绿橄榄、素鸡炒青椒

午餐:杂面馒头、清蒸三文鱼、炒虾仁冬瓜、木耳热拌鸡丝

晚餐:红豆软饭、丝瓜瘦肉汤半碗、素炒双耳菌、芝麻拌豆腐

早餐:全麦面包、小米粥50g、1个鸡蛋、芦笋炒青椒、绿橄榄炒西红柿、

加餐:橙子

午餐:小米面面条、豆干炒白菜、羊肉菠菜粉丝汤半碗、清炒茼蒿

加餐:火龙果

晚餐:二米软饭、白菜炒木耳、羊肉菠菜粉丝汤半碗、豆腐羹

加餐:猕猴桃

早餐:玉米面发糕、小米粥50g、鸡蛋1个、清炒苦瓜、熘猪心

加餐:橘子

午餐:玉米面发糕、豆腐牛肉青菜汤半碗、红烧鱼、白灼娃娃菜

加餐:白梨

晚餐:黑米软饭、熘双耳杂菌菇、红烧鸡翅、豆腐牛肉菠菜汤半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