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多久可以坐 婴儿多久可以坐安全座椅

婴儿多久可以坐

的时候也有问过闺蜜,宝宝几个月可以坐安全座椅这个问题。因为在普遍印象里刚出生的宝宝还太小,没办法坐安全座椅。但闺蜜给我科普了一下,现在很多安全座椅都有按年龄段分,从刚出生的宝宝到12岁儿童,都有适合的款,非常人性化。所以后来宝宝刚出生我就听闺蜜推荐买了CYBEX的Cloud Q,这是市面上唯一一款可以平躺的提篮式安全座椅,可以用到18个月左右。而且CYBEX的安全座椅在ADAC的测试中成绩也都非常不错。大点了就可以换他家的9个月到12岁的Pallas系列了,性价比相当不错。希望我的回答有帮助到各位宝妈~

婴儿汽车安全座椅多久可以使用

大家都知道刚买的新车异味特别大,但是很多妈妈还是注意不到宝宝坐新车会对宝宝身体产生很大的危害。偶尔短时间坐不会产生什么严重问题,但是长时间接触对宝宝身体来说就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伤害,如:新车里甲醛含量很高,特别容易导致宝宝呼吸道感染等。而且对于不同的年龄段的宝宝也需要注意的侧重点不同,本文针对宝宝坐新车发表一些注意事项。

宝宝坐新车具体产生的危害:

首先,新车的确是会有些气味,对宝宝呼吸道不好,所以要经常开窗通风,在里面放些炭包也是可以除味的,冬天要减少出门的次数,还有可以开旧车啊,里面空气质量好些,短时间坐坐新车开空调注意换气也没事的。而且新车有甲醛,小孩更加不能坐。建议多买点碳包或者吸附剂,可以有效的被吸收掉,或者太阳天打开车门暴晒几天,也是个不错的办法。

危害汽车在行使过程中会产生一氧化碳,并有少量的一氧化碳进入车厢内,长时间会给宝宝带来安全危险;现在汽车座位多是真皮或仿真皮设计,宝宝睡在这样的座位上不利于体内汗液正常排出体外,从而影响宝宝分泌系统功能正常发挥作用,甚至引起皮肤炎症;在不注意的情况下,睡宝宝也会因为汽车的突然启动、停车而碰到车壁,造成一定的伤害。

如何让宝宝乘家用汽车时免受意外伤害:

1、防范车内污染:家用汽车内空间一般只有2-3立方米,而车内有害气体甲醛不易挥发长时间处在污浊空气中,极易引发头晕、头痛、恶心,对宝宝危害更大。尤其是新车第一年内味道更明显,所以开车要多开窗通风,使空气对流让有害气体尽量挥发;选择布艺车内饰,避免车内甲醛、苯等有害物质二次污染;尽量减少开空调时间、次数,车窗要留有小缝隙;宝宝在车内家长禁止吸烟,尽量不使用车用香水。宝宝上车前先开窗通风,吹走有害空气。

2、夏天不要频繁开空调:夏天车上一般比车外还要炎热,尤其是宝宝在车上,家长怕热到孩子,为了能让孩子凉爽就将空调冷风开大。其实冷风过大、开空调时间过长对宝宝都不宜。不要将冷风开得过大,最好比体温稍高一些,这样就可防止宝宝感冒。如果温度确实很高,不得不开大点,那宝宝乘车前,家长最好带一块小毯子,为宝宝防寒,防止宝宝在空调下生病。

3、上车先锁宝宝安全锁:一般家用轿车都有儿童安全锁,汽车启动时安全锁会自动落锁,儿童安全锁主要是用于车后门,防止车辆行驶中宝宝从车内打开车门而发生的危险。行车时误开车门是非常危险的,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记着锁好安全锁。不仅车门要锁好,车窗也不可忽视,宝宝将手和头伸出窗外也是非常危险的。此外,电动车窗、电动天窗可能会夹住宝宝身体,造成伤害。

4、不抱着孩子乘车:有些家长认为孩子小,自己坐在座椅上不安全,所以抱着孩子既牢固又能保护孩子,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家长抱孩子坐车非常危险,若家长没系安全带,发生事故时,突发状况会让家长失控,惯性原理大人的身体像千斤重担压在孩子身上。即使系了安全带,在每小时50公里时速下发生意外碰撞,足以在一个7公斤重的婴孩身上产生140公斤前冲力,大人根本无力保护孩子还会给孩子造成伤害。

5、禁止孩子自己开门上下车:宝宝相对娇小,力气不足可能推不动沉重的车门,即便是推动了车门,车门都有自回功能,如果车门回弹,有可能撞伤或挤到宝宝身体;另外宝宝开车门时通常没有意识环顾四周甚至视觉也够不到车外,因此就无法注意车外往来车辆及行人,以及下面是否有水坑、井等,可能造成危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