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长麻疹 婴儿长麻疹是怎么样的

婴儿长麻疹

越来越多朋友发现樱桃的营养价值丰富,就经常买樱桃回家,让家里的小孩、老人食用。那么宝宝在生病期间能吃樱桃吗?比如宝宝长麻疹能吃樱桃吗,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下面就给大家揭晓。

宝宝长麻疹能吃樱桃吗

宝宝长麻疹能吃樱桃的。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樱桃汁能够预防感染。樱桃核则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除了防治麻疹,宝宝吃樱桃还能有以下食用功效:

1、抗贫血,促进血液生: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祛风胜湿,杀虫:樱桃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3、收涩止痛:民间经验表明,樱桃可以治疗烧烫伤,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同时樱桃还能治疗轻、重度冻伤。

4、养颜驻容: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5、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亦有益处。

食用樱桃的禁忌

樱桃属火性,大热,平素有热性病及喘嗽者不可食用。特别是小儿,过食樱桃易发热性病、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与支气管扩张等病,见有阴虚咳嗽的症状如干咳少痰,或痰多色黄而稠,午后潮热、颧红、盗汗、舌质红,脉细软时,应忌食樱桃。

据《儒门事亲》记载:在舞水住有一豪富人家,有两个儿子。每日食紫樱(樱桃的一个优良品种),直到吃厌为止,半月以后,大儿子得了肺痿,二儿子患了肺痈,相继死去。这个故事的事实无法考证,但食樱桃不宜过量还是应该引力借鉴的。李时珍在谈及此事时,曾写过这样一句诗:“爽口物多终作疾”,称此为格言。如今做父母的,也应记取此句格言。樱桃虽然好吃,但勿让小儿过食!

樱桃仁含氰甙,水解产生氢氰酸,误食樱桃核过多可出现中毒症状。所以有的一些本草书籍记载说,过食“发暗风”,“令人吐”,指的就是这种中毒现象。因此,用樱桃核入药时,应当慎重。

婴儿长麻疹是怎么样的

小儿荨麻疹的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虽然是普遍的皮肤病,但家长们也要注意及时治疗,否则会引发各种并发症,但是三岁宝宝荨麻疹怎么办呢?除了要用药治疗以外,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皮肤清洁,洗澡时不要水温太高,而且要少去公共场所,尽量让孩子休息多喝水,不能受凉也不要热。

3岁宝宝寻麻疹怎么办

1、小儿荨麻疹一般服用抗组胺类药物,如果小孩症状严重,加入维生素C和钙剂进行辅助治疗,这两种药可以起到稳定血管,减少渗出的作用。如果孩子觉得瘙痒难耐,家长可以给孩子使用外用的止痒药水。

2、除了给孩子服药,还应该注意日常生活的护理。孩子的皮肤要注意清洁,经常洗澡,但是不能使用太热的水,因为热水会刺激荨麻疹,可能会加重病情。家长还要注意避免孩子接触过敏源,如果不知道过敏源是什么,最好多让孩子卧床休息,少到公共场所。还要注意给孩子保暖,受到冷风刺激,也可能会加重荨麻疹病情。

3、在饮食上,注意不要给孩子食用核桃、栗子、茴香等发物,还要注意禁食海鲜食品,以免加重病情。

3岁宝宝荨麻疹的原因有哪些

1、虫咬或虫蛰。比如,如果你的宝宝对蜜蜂或火蚁过敏,他可能因为被蛰了或叮了而出荨麻疹。

2、食物。你的宝宝可能会因为吃了某些东西而出荨麻疹。最容易出荨麻疹的食物有树生坚果、花生、鸡蛋、贝类、巧克力、鱼、奶、新鲜或冷冻的浆果、西红柿,以及某些食物添加剂和防腐剂。

3、过敏原。对猫过敏的孩子可能也会在接触到小猫时出荨麻疹。空气中的过敏原,像花粉,也可能会让宝宝出荨麻疹。

3、疾病。你的孩子在感冒或有其他病毒感染时也可能出荨麻疹。在不太常见的情况下,他还可能因为细菌感染而出荨麻疹。

引起宝宝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在了解这些知识以后,就需要家长注意起来,远离那些病原,宝宝可以少受些罪,自己也可以更放心。当出现这种情况家长也不要着急,一定要找正确的方法进行治疗,切勿相信什么偏方,及时有效的治疗才是关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