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肠道菌群失调便秘 婴儿肠道菌群失调便秘怎么办

婴儿肠道菌群失调便秘

许多小孩都有过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情况,其实大多数都是因肠道菌群失调而引起。所谓肠道菌失调,指的是健康胃肠道当中聚集的微生物群失去平衡,导致一些有害细菌不断繁殖,从而引发的菌群失调情况。通常人体的肠道菌群失调时,会引起诸多的肠道疾病,因此,我们需要找出造成小孩肠道菌群失调的原因,并且及时的进行调节。

小孩肠道菌失调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饮食因素: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会对肠道菌丛造成影响,使其发生改变,所以平时的饮食习惯如果不好的话,如过多吃辛冷刺激的食物,食物搭配不均衡,就很容易导致肠道菌失调症的出现。

2、药物因素:肠道菌群对药物的代谢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而抗生素药物的使用不仅会杀死有害细菌,也会杀死有益细菌。如果长期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势必会对肠道菌群平衡造成很大的影响。

3、年龄因素:随着人年龄增加,肠道菌群的平衡也会随之发生变化,这样会对免疫功能造成影响,这也是老年人身体免疫力逐降低的主要原因。而对于婴幼儿来说,自身胃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善,也很容易因外界环境影响而导致肠道菌群失调。

一旦出现小孩肠道菌失调的情况,那么主要的症状表现就是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肠道疾病。尤其是突然发生的严重腹泻情况会对小孩身体造成极大损伤,对小孩的成长发育带来很大的阻碍。所以说在平时掌握一些避免肠道菌失调的方法很有必要,那么如何才能够确保肠道菌处于平衡的状态呢?

1、调整饮食:如果是发酵型的腹泻,则应该立即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如果是腐败性的腹泻,应该减少蛋白质的摄入量,平时应该多吃纤维素成分较高的食物。

2、益生菌制剂治疗:妈咪爱是很常见的儿童益生菌,其中包含的屎肠球菌R-026、枯草杆菌R-179,活菌数高达1.5亿。服用妈咪爱,就可以直接补充肠道正常生理活菌,调整肠道菌群,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菌群失调带来的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而且妈咪爱是专注于儿童益生菌的国际品牌,其品质和效果更值得信赖。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的妈咪爱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控制好水温,不要超过40度,因为过高的温度会杀死其中的活菌成分,所以这方面一定要尤其注意。

小孩的身体正处于发育阶段,胃肠道发育不够成熟,免疫功能不完善,并且身体各个系统的调节机能也比较差,所以比大人更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所以家长更要多注意小孩的肠道健康,遇到小孩肠道菌失调,要冷静处理加强护理搭配妈咪啊益生菌辅助,让孩子拥有健康的体魄。

四岁小孩一直便秘怎么办

宝宝在成长的时候难免是会生病的,便秘在平时是很常见的疾病,便秘是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的,成年人是可以便秘的,四岁的宝宝也是会出现便秘,孩子出现便秘往往让妈妈们很是头疼,引起宝宝便秘的原因是很多的,想要预防宝宝便秘的出现,在平时让孩子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四岁宝宝便秘怎么办?

1,引起宝宝长期便秘的主要因为可能是肠道杆菌失调,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可以给宝宝试试,在服用调节肠道杆菌的药物时水温不能过高,否则破坏了菌群,也没有了服用效果。

2,可以适量服用些益生菌,促进肠胃消化功能,多吃蔬菜水果,粗粮食物,忌食辛辣。喝酸奶也能调节肠道,不过要长期食用才能有效果。

3,每天多给宝宝喝水,喝蜂蜜水也能缓解便秘,多吃香蕉,把饮食这方面先调整一段时间,如果还不行的话,就要借助药物调理了。

4,孩子长时间便秘除了和饮食习惯有关系还与排便习惯有关,早上空腹喝杯问谁,养成每天排便的习惯,家长监督孩子排便,尤其是每天起床,或者饭后。

孩子便秘最好的治疗办法还是调整饮食方面,有时候药物是可以缓解,起到一定作用,但停止服药后也有可能复发,所以归根结底还是要改变饮食和生活习惯,才能得以根治。

宝宝便秘食疗

1、桃花粥

原料:桃花5朵,粳米25克,胡萝卜10克。做法:将粳米淘洗干净后,加宽汤用小火煮;开锅后揭盖煮5~8分钟,然后,加入斩碎的胡萝卜末一同煮;同时用盐调味,煮至软烂粘稠时,将桃花瓣撕碎加入,稍滚即成;煮成后大约为300毫升,适合宝宝分两餐食用。营养小秘密:桃花粥是传统的便秘食疗方,其质地亦适合作为小宝宝的辅食。这道粥适用于不存在肠道梗阻或痉挛(大便呈羊粪球状,伴有腹痛、哭闹不安)的便秘宝宝。它不仅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还可以为宝宝提供适当的能量和维生素。

2、香蕉苹果泥

原料:香蕉半只,苹果半只,小儿蜂蜜少许。做法:将香蕉和苹果刮成泥。然后,加入少许小儿蜂蜜,上锅隔水蒸3分钟,取出晾凉后,喂食宝宝。营养小秘密:

香蕉、苹果及蜂蜜含有一定的果糖、糖醇和可溶性膳食纤维,这些物质不仅可增加食物对肠道蠕动的刺激,而且还可保持宝宝便中的水分不被肠道过分吸收。因此,是有效的便秘食疗品,提醒一点,宝宝的肠胃还不适合多吃生水果,其中的酸性成分刺激性强,会造成宝宝腹泻和脾胃失调。要适当加热再给宝宝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