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哄睡故事 婴儿哄睡故事文字版

婴儿睡眠音乐

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家里是不是有一到晚上要睡觉就哭哭闹闹的小熊孩子或很大了还不愿意自己睡觉的大熊孩子?哄他们睡觉都有哪些招数?抱着睡?晃着睡?唱儿歌?讲故事?有没有什么好的哄宝宝睡觉的玩具呢?

哄宝宝睡觉的玩具

在宝宝与睡眠斗争的过程中,总要借助一些安抚神器来尽快哄睡宝宝,例如安抚奶嘴,无论宝宝是烦躁还是哭闹,妈妈们把安抚奶嘴给宝宝,宝宝就会很快安静下来。妈妈们可以适当借助安抚奶嘴来哄睡宝宝。

还有安抚玩具,是专门为安抚宝宝睡觉而设计的,可以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做贴身的小伙伴,有些安抚玩具是自带睡眠音乐的,能够帮助宝宝迅速安眠入睡。妈妈们需要注意,在给宝宝选购安抚玩具的时候,不要选毛绒玩具,一般毛绒玩具会吸附一些灰尘,在宝宝玩耍的时候或睡觉的时候,这些灰尘很容易被宝宝吸进肺部,从而损伤肺部的健康,细微的小短毛或无毛的安抚玩具比较适合陪伴宝宝入眠,费雪小海马可以推荐给妈妈们,是非常不错的宝宝哄睡玩具。

哄睡妙招

(1)轻拍宝宝:宝宝睡下后,如果他的情绪还是不太安定,妈妈可以边哼儿歌,边轻拍宝宝,给他一个惬意的心情和绝对的安全感。

(2)轻柔的音乐:可以选择一些轻柔的音乐帮助宝宝睡眠。要知道,宝宝对音乐具有天生的鉴赏力哦!

(3)背光而睡:宝宝待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适应了黑黑的睡觉环境。所以可以让宝宝朝着背光的方向睡,让他慢慢适应。

以上为哄宝宝睡觉所有妙招大全,妈妈们一定要认真看完,平时出现的错误,看完后要及时更正过来,让你的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总之,这些睡觉方式都会对孩子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家长要重视哦。

正确的婴儿哄睡方法

哄婴儿睡觉是很多年轻妈妈比较头疼的情况,主要是因为第一次带孩子没有经验,面对孩子不断的哭闹,可能很多年轻的妈妈会出现不耐烦的情况。妈妈们想要哄着孩子睡觉,可以通过培养孩子睡眠的习惯,也可以给宝宝讲故事以及陪着孩子睡觉,还可以让孩子玩一会,玩累了孩子就会睡着了。

1.让宝宝形成一种睡眠习惯,宝宝是和成年人大同小异的,如果拥有自己的生物钟,一般到了某个点,潜意识就会认为自己要睡觉了,所以就会安全入睡。可以在八点半给宝宝听一下音乐,讲一下故事,九点让宝宝睡觉。隔天七点叫宝宝起床,久之久之宝宝就会养成这种习惯了。

2.宝宝是比较爱玩的,一玩起来就会控制不住自己,所以需要爸爸妈妈去控制,去督促。一般要给宝宝玩耍和睡觉一个过渡期。就是例如八点和宝宝玩耍,和宝宝规定玩到八点半,剩下的半个小时让宝宝平复一下心情,然后让宝宝刷牙洗脸上床睡觉。

3.有一些宝宝是比较缺乏安全感的,需要有东西相伴。家长可以给宝宝购买一些布娃娃,毛茸茸的玩具,让宝宝晚上可以抱着睡觉,这样也可以让宝宝不再害怕。也可以让家长放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