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盆骨修复怎么做 产后盆骨修复怎么做,效果怎么样

产后盆骨修复怎么做

“骨盆倾斜”顾名思义主要的表现就是盆骨位置的错位,是一种典型的病态。有些女性在生完孩子以后就要面对身体出现的各种情况,如胯部变宽,双腿外八字,骨盆倾斜等。其中骨盆倾斜是最多见的,也是较难矫正的一种,那么,产后为什么要做骨盆修复?产后为什么会骨盆倾斜?女性产后骨盆倾斜怎么办?

产后为什么会骨盆倾斜?

女性生产完之后,不可避免的遭遇同一个问题,就是骨盆变大,失去往日优雅的“沙漏”曲线。在妈妈扎堆的论坛上常常听见这样的说法,生完孩子臀部变大,迷人的S曲线不再明显。确实,不管顺产还是剖腹产,生完孩子骨盆都会变大。

产后盆骨恢复方法

1、双手拿东西,把买的东西或者要拿的东西分成两份,这样能最大程度上保持平衡。

2、背挎包的时候也要习惯每天换肩背,否则老是用一侧背包,背部和盆骨会发生歪斜。

3、并拢双脚,坐办公室一族要注意,坐在椅子上的时候,要注意双脚并拢,让身体的中心均衡的落在两腿上,不要跷二郎腿,会使盆骨歪斜。

4、坐的时候,注意伸展背肌,打开双肩,显得更优雅。产后盆骨恢复,穿合脚的鞋鞋子一定要穿合脚的,合脚的鞋不仅穿起来舒服,更能在走路的时候充分利用整个脚掌,对保护盆骨有很重要的作用。

5、没有后跟固定的平底鞋会让脚踝受力过大,推荐穿带一点后跟的鞋子。产后盆骨恢复,盘腿坐地板如果要坐在地板上,最好的姿势就是伸展背肌盘腿坐,跪坐也可以,但是腿部容易发麻。两腿偏向一边的坐法会造成盆骨弯曲,最好不要这么坐。

骨盆倾斜的情况主要有盆骨前倾,左倾,右倾后倾等症状。对于骨盆倾斜的情况,除了上文介绍的方法之外,女性还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矫正。有助于骨盆倾斜矫正的方法有卷腹运动,坐姿抬腿,猫式运动,单腿臀桥,拉伸腰肌等运动。

产后为什么要做骨盆修复?

在怀孕期间,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妈妈的骨盆也在慢慢的发生着变化。怀孕4周后,身体开始分泌可以使韧带松弛的荷尔蒙,主要是弛缓素和黄体素;在弛缓素和黄体素这两种孕期特有激素的作用下,准妈妈的韧带变松弛,耻骨联合会轻度分离,一般增长2~3mm,为的是增强骨盆的伸缩性,让胎宝宝住上大房子以及分娩时顺利通过产道。这时的骨盆变得松弛,让分娩变得容易。这就解释了很多妈妈所说的孕期腰痛,腿根部疼痛的问题。在经历分娩后,产科最常见的病就是产后耻骨分离。

耻骨位于大腿与腹部的交界位置。耻骨痛在妊娠后期以及产后比较常见。怀孕时激素大量分泌,为了适应胎儿的发育,骨盆会被撑大撑宽的,生产时由于用力过大,会使耻骨联合分离,韧带受损。产后耻骨恢复不良不仅可引发耻骨疼、腰痛、腹痛,甚至还可导致子宫下垂、阴道松弛、尿失禁和体形方面的变化。

其实产后骨盆一般来说身体会自动修复,大约在4到6周就能够恢复。但有些孕妇在产后的不合理保养及运动,会影响身体的恢复,对身体会造成一些妇科疾病。

产后骨盆修复是有必要的,有条件的孕妈可以到资质好的月子中心参加一些产后恢复课程,也可以自己使用一些矫正恢复骨盆的骨盆矫正带,产后是矫正恢复骨盆最佳时机,无论顺产剖腹产都需要使用骨盆矫正带恢复骨盆,以防止身材变形和妇科疾患,一般产后一两个月就可恢复。

目前产后骨盆修复最常用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利用骨盆矫正带进行物理固定矫正,矫正带的弹性可以固定在胯部向内收紧分离的骨盆,特别是双菱形骨盆矫正带,双菱形分别固定两侧胯部,左右平衡,前后对应,解决了现今一般骨盆带上窜下滑、不好用、效果差等难题,可助收收紧恢复骨盆,使分离的耻骨联合部快速恢复,大大提高了使用效果,使用简单方便,也是现今产科医生比较看好的一款骨盆恢复用品。

使用双菱形骨盆矫正带,位置要正确,要用在胯部,不要用在腹。

使用时不要过紧,要紧而不勒,以自己舒适为准。

每次使用时间不要太长,以1-3小时为妥。

孕妇中晚期耻骨分离、耻骨疼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关健是要产后及时使用,以便快速矫正恢复分离受损的骨盆,防止产后身材变形和一些妇科疾患。

注意事项

顺产产后二三天开始使用,剖腹产七天伤口表面愈合后就可以使用了。

避免提重物。

日常做动作的幅度要小。

产后盆骨修复最佳时期

产后的女性会在体型上发生较大的改变,最典型的就是盆骨部位由于受分娩时胎儿巨大的扩张力而让开口变大,进而让女性的臀部看起来比正常情况要大许多,因此,如何让盆骨恢复正常的尺寸是女性们产后要做好的事项,下面就来看看产后盆骨修复怎么做呢?

一、轻微的腿部摇动动作

1)平躺,弯曲右膝盖,头肩紧贴地板

妈妈躺在垫子上,双腿伸直。弯曲右膝盖,头肩和左腿继续保持紧贴地板的状态。

2)右手握住右膝盖,左手握住右脚踝

将右膝盖弯曲至胸部,用右手握住右膝盖,并用左手握住右脚踝。

3)将右膝盖向右肩膀方向推

轻轻地将右膝盖向右肩膀方向推,以左手将右脚踝压至会阴部。

4)右手握住右膝盖轻微摇摆

慢慢放松右手的压力,右手握住右膝盖做轻轻的摇摆动作。

二、俯卧屈膝式

1)俯卧,上身微抬,双手自然撑住下巴,双腿伸展

妈妈俯卧在垫子上,上身微微抬起,手肘弯曲,肘部撑住垫子,双手自然撑住下巴,双腿伸展,双腿之间保持一肩宽。

2)弯曲左膝,右脚背向反方向弯曲伸展

吸气,弯曲左膝,尽量让左脚跟向右臀部靠近,同时左脚背向反方向尽量弯曲伸展,尽量张开脚趾,张大伸展脚掌。

3)换右腿做

还原后,换另一条腿做。

三、屈膝仰卧式

1)坐在地板上,将毯子叠好放在臀部后方

妈妈准备一条毯子,将其折叠2~3层。妈妈坐在地板上,将叠好的毯子放在臀部后方。

2)向后躺下,臀部紧贴地面

慢慢躺下,确保臀部紧贴地面,腰背部下垫有毯子。

3)两脚掌相对,两侧膝盖向外打开

妈妈将双腿弯曲,两脚掌相对贴住,两侧膝盖向外打开,尽量让双脚后跟靠近会阴部。妈妈可以感到两侧大腿内部的韧带拉紧,双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手心向上,放松。

4)姿势同上,让左膝盖外侧贴向地面

妈妈平稳地呼吸,放松打开全身,伴随着平稳的呼吸,慢慢让左膝盖外侧贴向地面,双腿始终保持拉开的绷紧状态,两脚掌相贴。慢慢地还原,再慢慢地让右膝盖外侧贴向地面。如此反复练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