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顺产后肚子疼正常吗 顺产后肚子疼正常吗像痛经一样

顺产后肚子疼正常吗

顺产后很多妈妈感到肚子是很疼的,有时候还会硬硬的。这也是正常的。因为这就是产后子宫收缩的意思了,一般子宫收缩肚子是会有轻微的痛的,要放松心情才能缓解症状,那么顺产后肚子疼多久正常?顺产后肚子为啥还痛?

顺产后肚子疼多久正常

顺产过后产褥期为六周,在这期间子宫收缩需要恢复产前状态,所以子宫收缩的时候会有腹痛,一般子宫收缩为十几天,如果产后超过15天还会有子宫收缩痛,要考虑有子宫收缩不良,就要去医远检查。

在产后,我们全身各个系统都要进行修复变化,变化最大的就是子宫。正常来讲,子宫在产后的1个半月之内要恢复成未孕前的状态,所以它会在产后不断的收缩。在刚刚生完宝宝之后的1-2周之内,子宫收缩还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觉。所以很多顺产后的妈妈会觉得肚子疼,尤其是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这种宫缩疼是正常现象。对于第2胎和第3胎的妈妈来讲,这个疼痛甚至会比第1胎更为明显,所以顺产后肚子疼如果是宫缩疼,那么是正常现象。

顺产注意事项

1、产道骨产道:8~9cm,椭圆形弯曲管道,中间还有两个路障(坐骨棘)固定不变。软产道:由子宫下段,子宫颈,阴道及盆底组织构成的弯曲管道,存在脂肪。

2、胎儿足月的胎儿头颈(双顶径)平均为91~93毫米。妈妈骨盆中最窄的一条经线宽度约为100毫米。胎位不正包括:臀位、横位、头位不正。

3、产力指子宫收缩力、腹肌收缩力、提肛肌收缩。孕晚会出现一些假性宫缩,一般为20~30秒,临产时,最长的也只有45秒到一分钟左右。宫缩时间过长,可能造成宫内缺氧。

4、心态有非常关键的作用,产妇在分娩前就应做好心理准备,并对分娩过程的相关步骤有所了解。

顺产后肚子为啥还痛

如果是顺产的话肚子痛因该没有什么大问题,痛的时候用热水腾一下,如果是剖腹建议去医院看一看。一般产后三天内子宫会收缩,会引起腹痛的,腹痛感会随后逐渐减弱。这期间应该注意休息,避免着凉。坐月子期间合理饮食,均衡营养,多吃鱼肉、蛋类、蔬菜及水果等食物。

顺产后肚子如果痛的话,建议饮食宜清淡,易引起胀气及生冷的食物,少食为宜;保持大便畅通,便质以偏烂为宜;产妇不要卧床不动,应及早起床活动,并按照体力渐渐增加活动量;如果腹痛较重并伴见高热,恶露秽臭色暗,应速送医院诊治。

应该是在宫缩吧,是正常现象,估计要一周以后才慢慢消失。

宫缩是必然过程,要从装了一个婴儿那么大,缩到拳头般大小,是要有个过程的。

顺产后肚子疼正常吗像痛经一样

37周之后随时都有可能生产,肚子疼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可能是早产也可能是胎儿缺氧,一旦发现见红就很可能是要生了呢。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并且不论发生什么事情,孕妇都要用愉悦的心情对待,宝宝出生之前一定要把宝宝出生需要用的东西准备好。

预产期只是一个相对的,预测时间,孕妇在临近预产期时随时都可能生产,因此这个时候,孕妇和家人就要密切关注孕妇的身体状况。准备好孕妇待产的东西,帮孕妇缓解情绪,有助于孕妇缓解压力,而且也有利于顺产。发生见红,破水,疼痛等现象,一定不要着急,第一时间去医院进行待产才是最及时有效的方法。

正常情况下,怀孕40周,正常分娩,但是预产期都是根据孕妇的末次月经算出来的。其实预产期也并不是100%准确,它只是一个相对参考值,孕妇在临产期间有临近分娩的征兆。37周时小腹像痛经一样疼,就有很可能是宫缩,这个时候要家人要及时的带孕妇去医院进行必要的检查,如果这时胎儿已经具备出生的必要条件,那么这个时候就要住院待产了。

孕妇在住院待产前要注意以下五个问题:第一,一定要注意保持愉悦的心情,愉快的心情对顺利分娩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第二,要加强孕期的保健。即使是在孕后期也要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不要一直坐在那里或者躺在那里,适当体育锻炼,都对顺产有很好的帮助。第三,注意胎动,可以多走动,或者轻轻的拍肚皮,如果这个时候宝宝还是没有动,就要尽快到医院检查。第四,准备好待产包。因为快生产的时候都要去医院进行待产,因此孕妈妈要准备好宝宝出生时用的东西和孕妇住院使用的东西,及时准备好待产包,到生产的时候也不必手忙脚乱。

我们知道,顺产不管对胎儿还是孕妇都非常的好,因此,在这里小编建议能顺产的就顺产,那么顺产有哪些小技巧呢?第一,亲人要保证在身边,因为,生孩子时孕妇疼痛而大叫,如果这个时候有亲人的陪伴,助产士的指导,这样孕妇可以将注意力有效的转移到亲人身上,不太关注于生产,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分娩过程中的不适。第二,缓解调节呼吸,在孕妇生产时,呼吸的把握非常重要,深呼吸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压力,让准妈妈有更加自我控制的意识,而且也能够有效的缓解生产的痛苦。第三,放松心情,亲人在身边可以拉住准妈妈的手,和准妈妈谈一些比较轻松的话题,鼓励她们,和她们进行沟通,听一些准妈妈喜欢的音乐,音乐可以有效的缓解,紧张的心情。

其实分娩是一件瓜熟蒂落的事情,准妈妈不要过度关注与分娩时的疼痛和焦虑紧张的情绪,准妈妈要学会自我调节。要想象自己这么伟大,能够孕育出一个新的生命。另外家人也要给准妈妈足够的呵护和爱护,毕竟,孕妇在生产的时候是最脆弱的时候。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