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三个月婴儿大便有粘液 三个月婴儿大便有粘液拉丝

婴儿大便有粘液和血丝

小儿腹泻是很多家长在育儿过程中都曾有过的经历,那么,当家里的宝宝腹泻时,4个月宝宝大便血丝粘液,爸爸妈妈应该怎么做?如何识别小儿腹泻疾病信号呢?

4个月宝宝大便血丝粘液

一、消化道疾病引起

消化道疾病是宝宝便血最常见原因,包括食管异物、溃疡病、急性胃炎、肠套叠、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肠息肉、肛裂等,都有可能引起宝宝便血。

如果大便中带有鲜红的血丝,可能是由直肠息肉、结肠息肉和肛门裂所致,应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大便除有血液外,还含有大量的粘液而粪质较少,病儿伴有阵发性腹痛的症状,要考虑是不是肠套叠。如果大便带有脓血并有腥臭味,要考虑是不是痢疾。

二、感染疾病引起

全身感染性疾病,比如败血症、伤寒等,也会让宝宝的大便出现粘液血丝。还有一种常见的情况是新生儿吞入母亲产道血,或者在妈妈乳头破裂出血的情况下吸食了乳汁,这些情况宝宝都会出现便血。

三、血液疾病引起

血液疾病也会引起宝宝便血,如新生儿出血症、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及过敏性紫癜等都会引起宝宝大便有粘液血丝的情况。

不过妈妈千万别太着急,宝宝便血不全是由疾病引起。有些情况下幼儿为了抵抗细菌和病毒的侵袭,全身淋巴组织增生活跃,直肠、结肠甚至小肠下段的淋巴组织集聚成团。有些淋巴滤泡较大,凸出肠粘膜下,整齐紧密地排列着。靠近肛门口较凸出的滤泡,受到粪便的摩擦与肠壁收缩的挤压,常会出现少量渗血,沾在粪便上,流到肛门口,所以妈妈们就看见宝宝大便粘血丝。这种偶尔大便带血的情况,妈妈不用担心。

宝宝大便有粘液要注意

大多数新爸爸妈妈在看到宝宝的便便之后都会觉得非常吃惊,因为他们的便便形状和性质都都跟成人有着很大的不同,其实宝宝的便便是直观反映他们身体情况的参考标准,爸爸妈妈一定要引起重视,了解孩子身体状态给他们更好的照顾。

刚生下的孩子即使没有进食,他依然会在出生后10-12小时内排出胎便,此时的便便颜色偏黑,在喂奶三四天之后,大便会呈现黄绿色,这个阶段称之为过渡性阶段。但若是宝宝在出生后24小时依然没有胎便排出或是四五天仍然无法有正常的排泄,此时就要及时的就医了。一般来说,医生都会建议产妇住院几天,以便在出现胎儿不适或是产妇不适的时候能够及时采取医疗手段。

吃母乳的孩子体质会优于不吃母乳的孩子,因为母乳是宝宝的天然食品,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抗体,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这一点从宝宝的便便质量中就可以看出来,母乳喂养的孩子大便呈现出金黄色,均匀如软膏样,但无臭味,便次较多;但是用牛奶喂养的孩子容易出现大便干涩,臭味大。

宝宝大便的颜色可以直观的反映出身体状况,若是孩子的便便有粘液,那么家长就要引起重视了,这很有可能是由消化道疾病引起的,急/p>

科学饮食可以提高宝宝的便便质量,多喝水,宝宝的餐具也要进行严格的消毒,如果已经开始添加辅食的孩子,近期也要暂停一段时间或是减少辅食的种类,等好转之后在循序渐进的恢复。

大便绿色粘稠怎么回事婴儿

便秘也会发生在吃母乳的宝宝,在刚刚出生后也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宝宝的消化功能没有完全发育完善,在平时会遇到很多种并发症,给人的身体造成的压力也很大,在平时大家需要注意,消化不良的宝宝可能会出现大便粘稠拉丝,甚至会有大便稀薄,作为家长不要认为是普通的便秘或腹泻,需要尽快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首先,只喂母乳的宝宝在快到1个月时常常会由于“消化不良”而辗转求医,这是由于偏见所致。对宝宝来说再没有比这更麻烦的事了。

有的母亲认为,母乳是理想的营养,所以排出的大便也应该是理想的。母亲认为理想的婴儿大便应该是金黄色的、粘糊状的、均匀的“有形便”,这是一种偏见。其实,再没有比母乳喂养的大便更难看了。颜色不一定是黄色的,常常是绿色的便多。也很少能看到均匀的大便,大都混有白块或白疙瘩。不仅如此,有时还混有透明的线条状粘液。

象打碎的鸡蛋黄那样没有任何开头的“腹泻便”也是屡见不鲜的。一看到这种便,小儿科医生就会知道是用母乳喂养的婴儿。对宝宝的大便怀有理想主义的母亲,当看到所谓“腹泻便”后,除了吃惊以后,还会将这种“腹泻便”看成是疾病。在开始的两周里,大便次数是每天2~3次。后来突然每天增加到7~8次。这是因为一般的母亲在开始时母乳并不十分充足,而到了这个时期后就渐渐地充足起来的缘故。吃的奶量增加了,便量也就相应地增加了。

只要量量体重就清楚了。如果身旁有一位用母乳喂大了几个孩子的老人,她看了这种大便后就一定会说是正常的。但由于现在的家庭一般只有年轻夫妇,因而会马上与邻居的大嫂商量。当这位大嫂没有用母乳喂这婴儿,只了解用牛奶喂养婴儿的情况的话,那么就会说“这一定是消化不良”。喂牛奶的婴儿大便干燥发白,而且有形,不是“腹泻便”。以为大便应该有形的邻居大嫂,如果是第1次看到用母乳喂养婴儿的大便,那么她认为是拉肚子,这也是很自然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