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子薏米饭的做法 月子薏米饭的做法大全

月子薏米饭的做法

产妇吃薏米有什么好处?产妇食用薏米有利于子宫的恢复、避免身材臃肿和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帮助伤口的恢复,但是体质虚寒的产妇不建议吃薏米。

1、产妇食用薏米,有利于子宫的恢复。

产妇用薏米蒸猪肚吃,有利于产后子宫恢复和身体的康复。薏米每百克中含有12.8克的蛋白质,蛋白质是构成细胞生长的主要原料,能修复生孩子时损伤的组织,有利于子宫的恢复。

2、产妇食用薏米,可以避免身材臃肿。

薏米是五谷类中纤维质最高的,低脂、低热量,是减肥的最佳主食。因此,产妇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避免身材臃肿。

3、产妇食用薏米,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

薏米因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作为产妇的补益食品,帮助伤口的恢复。

4、产妇食用薏米,可以起到美白肌肤的作用。

薏米因富含维生素E,可以协助消除斑点,使肌肤较白皙,若长期饮用,还可以达到滋润肌肤的功效。

孕妇坐月子食谱家常菜

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不能受风也不能受寒。吃的东西也需要讲究营养。因为坐月子时候如果不好好保护身体,就会留下一辈子的病根。因此,在坐月子的时候,女性一定要准备一份完整的菜谱,注意各种各样的膳食搭配。下面就带大家看看坐月子家常菜做法大全。

麻油猪肝

材料:猪肝、老姜、黑麻油、米酒

1、猪肝洗净以后,切成1公分厚的薄片备用,老姜连皮切片。

2、首先热锅,接着倒入麻油,油热以后,加入姜片,煎到颜色是浅褐色,捞出待用。

功效:可以帮助子宫的污血排出来,促进子宫收缩,让子宫功能恢复。

香菇花生炖肘子

材料;猪脚、无皮花生、老姜、香菇、米酒、麻油、红枣

1、花生先用大火煮滚后,然后采用小火煮熟为止。

2、香菇用适量的米酒浸泡,泡软后,就拿出来切块待用,米酒过滤后备用。

3、麻油加热后,爆香姜片,煎到浅褐色,就放在盘子备用,花生稍微炒,接着加进猪脚,姜片,香菇,红枣和所有米酒,加盖煮开后改用小火煮3小时。

功效:花生具有不饱和脂肪酸及卵磷脂,有益气补虚作用,猪脚能补血通乳作用,和花生一起食用效果好。

餐点功能:清除废血(恶露)、废水、废气及陈旧废物

产妇刚生产完体力胃口皆不佳,食物以轻淡,好消化为主.以猪肝、乌仔鱼、小黄鱼为主

1.生化汤:顺产者使用七份,剖腹产者使用十四份,每日300 cc

2.麻油炒猪肝2份,用烤老姜、米酒精华水(坐月子水)、麻油炒成

3.甜糯米粥:每日两碗

4.红豆汤:每日两碗

5.鱼汤:乌鱼、鲈鱼或黄花鱼,以低溫烘焙胡麻油、米酒精华水、烤老姜煮成,每日一条

6.坐月子饮料:杜仲养身茶,或荔枝壳茶,或桂圓枸杞茶,止渴养身当开水饮用,每日两杯,共约600 cc

8.生麦芽汁:退奶者用,每日一碗,连续三日(喂母奶者不用)。请事先告知,并在未涨奶前饮用

9.薏仁饭:每日两碗

10.特效催乳汤:章鱼猪手汤

11.木瓜茶:奶水稀少者用

12.养肝汤:养肝护肝,帮助肝脏提高解毒能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