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儿童 鼻窦炎儿童症状

鼻窦炎儿童

小儿过敏性性鼻炎是一种吸入外界过敏性抗原而引起的以鼻痒、打喷嚏、流清涕等为主要症状的疾病。过敏性鼻炎是儿童极为常见的一种慢性鼻黏膜充血的病,主要的临床症状有鼻痒、流鼻涕、鼻塞、夜间突然咳嗽,患过敏性鼻炎的孩子也越来越多。

和感冒不同的是,过敏性鼻炎一般是在气候改变、早上起床、或空气中有粉尘时发作,不过这种现象,一般只持续10~20分钟,一天之中可能间歇出现。如果孩子一年四季都得,就会变成常年性的过敏性鼻炎。

1、家族遗传

过敏性鼻炎是人体对某种物质的变态反应在鼻部的表现,是由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细胞因子参与反应的鼻黏膜的慢性炎症。过敏性鼻炎的发生与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

2、接触物

家长还要注意小儿所接触的东西,若东西有病菌,侵入小儿的鼻腔,引发鼻腔的病变,可能导致产生鼻炎。如妈妈使用的化妆品,爸爸刷家具的油漆,还有汽油等都要放在小孩不容易接触到得地方。

3、吸入物

吸入物是小儿患过敏性鼻炎的原因之一。室内外的尘埃,植物花粉,动物的皮毛、羽毛等,都可能成为小儿患病的诱因,有些地方微小到令父母防不胜防。

4、其他因素

一年四季的冷热交替,尤其春季是百花开始绽放的季节,各种过敏原的多发季节。花粉、细菌等的侵袭以及昆虫的分泌物,都可能是小儿生病的原因。

从上面的文章真正的了解了小儿鼻炎的真正原因,希望给家长们带来帮助。小孩子的抵抗力相对于大人来说是比较差的,所以家长们应该帮助好自己的孩子做好预防。

鼻窦炎的的症状

鼻炎是一种男女老幼都会得的疾病,现在就有很多儿童也患有鼻炎,但是由于儿童鼻炎的症状不典型,再加上年龄小表述不清,就造成了很多家长都没发现孩子患有鼻炎。针对这种情况,小编这就给大家介绍儿童鼻炎的症状。

1、如果儿童患有鼻炎就会经常出现鼻塞的症状,会不定时的发作。

2、儿童鼻炎通常会出现清水样的鼻涕。如果是急性鼻炎,清水样的鼻涕反而会消失,进而转变为浓稠状。而继发感染所引起的鼻炎,其表现为粘脓样分泌物。

3、儿童鼻炎还可能会造成孩子发热咳嗽、躁动,没有精神等,甚至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治疗,便会成为慢性鼻炎。很可能会造成孩子闭塞性鼻音的出现,以及张口困难。更有甚者会损害孩子的面部以及胸部发育。

儿童鼻炎症状比成年人要弱,但还是可以发现的,这就要求家长对孩子的健康状况给予足够的关注,以便能够及时发现,及早采取治疗措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