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剖腹产后吃什么水果 剖腹产后吃什么水果蔬菜

剖腹产后吃什么水果

水果是一类特别有营养物质的食物,孕妇在怀孕期间或者后恢复期间都可以大量的食物,当然也是要有一定的实的使用,如果吃下一些比较忌口的食物,恐怕对于恢复期的女性朋友来说是没有益处的,那么,剖腹产后可以吃什么东西?

剖腹产后可以吃什么东西

1.进行剖腹产手术后的6小时内,新妈妈应当禁食、禁水;

2.进行剖腹产手术后的6小时后,未排气可进食白开水及半流食,半流食包括粥、鱼汤、猪蹄汤等汤类;

3.当排气后,剖腹产的新妈妈就可以吃些东西了,为了促进乳汁分泌及减少产后便秘,饮食要注意多喝汤、汁,多吃蔬菜及水果,有助产后保养,产后恢复等等;香蕉容易消化、吸收,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清热解毒和滋补的作用,适合产妇食用。但是香蕉属于性寒水果,因此最好捣碎成泥,加热后再食用。

特别提醒剖腹产的新妈妈注意,在未排气期间,饮食有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煮鸡蛋、炒菜、肉块、米饭等都不宜食用。另外包括巧克力、红糖水、甜果汁及牛奶等甜食也应当远离,以免引起腹胀。剖腹产后为了使刀口更快的恢复,要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比如鸡蛋,每100克中约含13克蛋白质。把它炖成鸡蛋羹服用,既能帮助消化,又能更好吸收营养。

剖腹产后6个小时,肠道排气后,产妇才能进食。前一周不要吃油腻的东西,一定要清淡,因为这时乳腺管未打开,吃了大补的东西会使母乳堵在乳房中出不来;而且产后产妇的肠胃蠕动变慢,要多吃帮助排气的流质食物。红糖一直是女性的“补药”,其中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含有的铁元素有补血的作用。用红糖冲水服用,能够利尿、防治产后尿失禁,促进恶露排出。

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1、刚生产的孕妇吃香蕉好:香蕉中有丰富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长期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经常有便秘的状况。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产妇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汗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2、刚生产的孕妇吃橘子好:橘子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质,维生素C不仅能提高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还有止血的作用。产妇分娩后子宫内膜的伤口面比较大,也流了许多血。如果食用些橘子,也可预防产后继续出血的情况。而钙对婴儿骨骼的生长具有重要的作用,是骨骼健康生长所需要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也能够通过乳汁将钙质输入给婴儿,这样不仅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防止婴儿发生佝偻病。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妇乳腺管不通畅时,除可引起乳汁减少外,还可发生急性乳腺炎,影响对婴儿的喂养。吃橘子能够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坐月子期间,产妇常常发生便秘。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吃得太多,以半条为宜,特别是月子的前几天,可以先在水中温一温再吃。

剖腹产后吃什么水果蔬菜

女性在分娩之后一定要仔细的补充自己的身体,因为不管是剖腹产还是顺产的方式都会使女性流失比较多的气血,这些气血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够滋补回来,一般水果和蔬菜里面的营养物质都是比较高的,但是水果和蔬菜一般都是凉性的,那么剖腹产之后吃什么蔬菜比较合适呢?

剖腹产是什么?

剖宫产术是产科领域中的重要手术由于麻醉学、输血、输液、水电平衡知识以及手术方式、手术缝合材料的改进和控制感染等措施的进步,剖宫产已成为解决难产和某些产科合并症,挽救产妇和围产儿生命的有效手段

剖腹产后饮食的重要性

因为母体分娩时消耗各种营养素,剖宫产后大量出汗、恶露,也要损失一部分营养,所以,饮食调养对于产妇和新生儿都非常重要恰当的饮食调养可尽快补充足够的营养素,可补益受损的体质,防治产后病症,帮助产妇早日恢复健康,维持新生儿的生长发育

剖腹产后吃什么伤口恢复快?

剖腹产吃富含蛋白质食物伤口好的快

饮食中增加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含蛋白质多的食物包括:牲畜的奶,如牛奶、羊奶、马奶等;畜肉,如牛、羊、猪、狗肉等;禽肉,如鸡、鸭、鹅、鹌鹑、鸽子等;蛋类,如鸡蛋、鸭蛋、鹌鹑蛋等及鱼、虾、蟹等;豆类,包括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黄豆的营养价值最高;此外像芝麻、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干果类的蛋白质的含量均较高

剖腹产吃脂肪类食物伤口好的快

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具体脂肪类食物如下,妈妈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选择进食:

肉类:烤煮牛肉、牛肝、羊肉、鸡肉

鱼类及其它海产品:鲤鱼、鲟鱼、比目鱼、蛤肉、蟹肉、虾、牡蛎

蔬菜:芦笋、茄子、鲜扁豆、莴苣、豌豆、土豆、菠菜、南瓜、西红柿、卷心菜、花椰菜、黄瓜、绿辣椒、胡萝卜、白箩卜

水果:所有的水果及果汁

乳制品:脱脂牛奶(鲜奶或奶粉)、人工奶油、家用奶酪

面包和谷物等:大米、面包、通心粉、咸苏打饼干、玉米粉

调味品类:蜂蜜、果酱、番茄酱、生姜、芥末、咖啡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