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什么不能吃 稽留流产后什么不能吃

产后什么不能吃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月子饮食禁忌有很多,但是盲目将各种奇怪的忌口奉为“铁律”,导致便秘、乳汁分泌不畅、烦躁失眠等症状的产妇正越来越多见。月子不能吃什么有以下误区:

1、蔬果寒凉须忌口?含粗纤维助通便

民间有种说法:“产前一团火,产后一块冰”,因此产妇坐月子不能吃各种寒凉的东西,不然就会落下“月子病”,而蔬菜水果便是“寒凉之物”,所以必须严格忌口。

解释:其实,多数产妇坐月子期间本来就动得少,肠蠕动不如往常,青菜水果等粗纤维含量高的食物有助于通便。青菜只要煮熟了吃,少吃苦瓜等比较寒性的,基本没问题。而且,蔬果中还含有大量人体必须的维生素,这些是吃多少肉都补不来的。产妇易出汗,新陈代谢旺,适当多喝水可防体内水分流失大于摄入量出现脱水,影响到乳汁的分泌。

2、民间还流传一种说法,称产妇坐月子不能吃盐。

解释:只要不是妊娠高血压等病理性产妇,普通产妇无需“忌盐”;相反,出汗量太多的产妇还应适当补充盐分,以防体内缺钠出现低血压或头昏。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要根据妈妈自身体质来判断:

1、寒性体质的妈妈

症状:面色苍白,怕冷或四肢冰冷,口淡不渴,大便稀软,频尿量多色淡,痰涎清,涕清稀,舌苔白,易感冒。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寒凉蔬果,如西瓜、木瓜、葡萄柚、柚子、梨子、杨桃、橘子、蕃茄、香瓜、哈密瓜等。

2、热性体质的妈妈

症状:面红目赤,怕热,四肢或手足心热,口干或口苦,大便干硬或便秘,痰涕黄稠,尿量少色黄赤味臭,舌苔黄或干,舌质红赤,易口破,皮肤易长痘疮或痔疮等症。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荔枝、龙眼、苹果。

3、中性体质的妈妈

症状:不热不寒,不特别口干,无特殊常发作之疾病。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饮食上较容易选择,可以食补与药补交叉食用,没有什么特别问题。如果补了之后口干、口苦或长痘子,就停一下药补,吃些上述较降火的蔬菜,也可喝一小杯不冰的纯柳丁汁或纯葡萄。

自然流产后什么不能吃

自然流产以后女性朋友们难免会出现情绪比较低落的情况,身边人就应该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如果是发现女性朋友们情绪波动太大可能是还需要使用到镇定剂来缓解,而且还要给她们的身体当中多补充一些维生素e,这是可以促进修复的营养成分,但是在饮食上面不要吃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1、先兆流产:应充分休息,卧床,严禁性生活,心理放松,增强信心。药物可用黄体酮辅以维生素E及少量甲状腺素(适用于甲状腺功能低下者)支持治疗,苯巴比妥镇静等。

2、难免流产:确诊后应尽早清理子宫腔内容物。

3、不全流产:确诊后应尽快行刮宫术或钳刮术,同时补液或输血,如果感染应先控制感染。

4、完全流产:一般不需处理。

5、反复自然流产:应在怀孕前进行必要的检查,对症治疗。已怀孕出现反复自然流产后按先兆流产处理。

6、稽留流产:由于胎盘组织机化,与子宫紧密相连,处理困难,一般根据孕周采用刮宫或药物使胎儿和胎盘排出,以防发生凝血功能障碍。[1]

流产的主要临床表现是停经后腹痛和阴道出血。

1、早期流产:往往是先出血后腹痛。妊娠8周以前绒毛发育不成熟,与母体蜕膜的联系并不牢固,如果流产则出血不多,妊娠8~12周,随着绒毛与母体蜕膜联系逐渐牢固,一旦剥离不全,将发生大出血。流产开始时绒毛与蜕膜剥离,血窦开放,出现阴道流血,子宫收缩,排出胚胎及其他妊娠物,产生阵发性下腹部疼痛,之后,子宫收缩,血窦闭合,出血停止。复发性流产多为早期流产。

2、晚期流产:与早期流产过程相似往往先腹痛后出血,依次排出胎儿、胎盘,出血不多。若底蜕膜反复出血,胎块被血块包围,往往出血不止,甚至形成血样胎块稽留于子宫腔内。

3、稽留流产:又称为过期流产,主要症状为子宫不再增大,胎动消失,伴或不伴有先兆流产的症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