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剖腹产后可以吃什么水果 剖腹产后可以吃什么水果下奶

剖腹产后可以吃什么水果

大多数接受剖腹产的母亲不得不忍受切口疼痛,一些母亲的切口愈合缓慢,这增加了母亲的痛苦。如果妈妈切口没有其他不适,但是恢复和愈合缓慢,那么切口部位的大部分组织都有脂肪液化。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必须做好护理注意事项。那么,剖腹产后吃什么水果好?

剖腹产后吃什么水果好

首先就是月子营养汤。月子汤要以清淡为主。有些家长认为,产妇虚弱,一开始就煮大补汤,这是错误的。其实,煲汤清淡反而利于下奶,大鱼大肉、太过油腻会使得奶水太油,阻住乳腺,导致奶水不畅,从而引发乳腺炎,宝宝吃了也不好消化。高脂肪汤汤水水容易使身体发胖,产妇身材难以恢复。因此,月子汤一定要以清汤为主,猪蹄汤等比较油腻,最好去掉浮油再喝。

分娩1周后逐渐增加汤的量是合适的,但是即使在1周后,人们也不能毫无节制地喝汤。你可以煮蘑菇鸡汤、鲫鱼汤、花生猪蹄汤等。汤和肉应该一起吃,这样你才能得到足够的营养。月子汤的原料必须新鲜。如果以不同的方式烹饪,产妇不会轻易感到厌烦。

然后是孕妇产后出血,消耗大量体力和精力。如果在分娩后7-10天内饮用一些红糖水,可以补充能量,增加血液容量,有利于分娩后体力的恢复。对产后子宫收缩和恢复、恶露排出和乳汁分泌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红糖性质温和,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特别适合产后血虚血瘀。

产后的妇女一定要好好的保养,尤其是在月子里的时候,很多东西都要注意,稍稍不注意就是一个妇科病,困扰你后半生。剖腹产太过于伤元气,一定要好好补充营养,但也需要注意不要太过,太多的营养堆积对她们也是不好的。在恢复期间要多吃些新鲜的水果,但不能吃那些偏寒性的水果,在吃水果之前可以用热水烫一下,免得太凉。

剖腹产后护理怎么做

第一、剖腹产手术后会损耗产妇大量元气,产妇身体还是较虚弱,因此,产妇在推回病房时就要尽量多休息,休养好身体。产妇在休息好后,精神稍好的时候,就应该坐起来适度活动活动,因为这样能够帮助下肢血液循环,长期躺卧可能会影响下肢血液循环,容易引起炎症。

第二、产妇产后都会出现流很多汗,产妇应该将其用干毛巾抹干,衣服湿了,要勤换,防止受凉。

第三、在饮食方面,剖腹产手术后6小时内不要进食,其次,6小时以后,产妇可以选择食用流质食物,如小稀米粥,鱼羹汤等,但要注意不要食用容易致产气的食物,如黄豆等豆制品。

第四、伤口护理方面,要及时擦掉汗液,保持伤口干爽清洁,伤口结咖不要去撕,更不要去挠伤口。

剖腹产虽能减轻分娩所带来的痛楚,但是也是存在一定的危险,术后的护理也较为谨慎,护理不好,很容易留下后遗症,因此,建议准妈妈,能顺产就要一定要选择顺产!

剖腹产后可以吃什么水果下奶

现在很多的产妇由于很多的原因,没有能够自然分娩的,而是采用的刨腹产,刨腹产的产妇来奶的速度就没有自然生产来奶快,这让很多的产妇感觉到特别的焦急,因为大家都知道母乳的小宝宝最好的食物,所有的宝妈都希望给小宝宝进行母乳喂养的,所有刨腹产的产妇可以吃一些有下奶功效的食物。

首先,产后1-2天内,在乳腺管打通之前,妈妈不要吃太多发奶的食物,否则饿,会导致奶结,妈妈会感觉乳房胀痛难忍。这一两天,也不是说妈妈就闲着,这期间,妈妈要请开奶师或家人帮忙进行乳房按摩,将乳腺管打通,然后,就可以喝催奶汤了,这催奶汤是融合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比如章鱼汤、木瓜煲鳅鱼汤等都是不错的催奶汤。随后,妈妈就要充分考虑宝宝成长的需要,蔬菜、水果一个都不能少,再加上美美的睡眠、快乐的心情,那新妈妈的奶水可就咕嘟咕嘟流不停了。对于剖腹产妈妈而言,产后吸收的营养,首先要供给给伤口的愈合,其次才是乳汁的分泌。而且,产后由于伤口的缘故,新妈妈基本上无法如顺产妈妈那样,能够在产后半小时让小孩吸奶,产后头三天尽量让小孩只吃初乳。

刨腹产下奶快的方法

心情舒畅,

很重要的一个方法。新妈咪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不要给自己施加心理压力。家里人也要学会和及时宽慰新妈咪,当然,做了妈妈后的自己也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理,放松心情,遇到任何事情着急也没有用,反而只会自己奶水下的更晚更慢。

尽量早开奶,

产后三十分钟后即能开奶,宝贝与妈妈同床。以便在不定时,不定量的哺乳原则按需喂养。并且最最珍贵的初乳一定要给宝贝吸。虽然产后的新妈妈一定会感觉身体很累很疲惫,乳房也不会感觉到胀,但也一定要及时的让宝贝吸吮乳房,以便失去最佳的开奶机会。

不要给喂奶定个时间表,

以前不懂的我总是给喂奶在心中画个时间表。后来发现甜过一会儿就把小脑袋扭来扭去的好像在找东西吃一样。问了医生,才知道,我听从婆婆的这个“定时哺喂”的方法是错误的。当即就按医生的要求更改成了“按需哺喂”。原因主要也就是因为母乳也奶粉好吸收好消化,所以宝贝饿的也就快一些。经常出现的情况就是甜在边吃边睡的情况下,不一会儿就自己主动松开了乳头,我总以为是吃饱了才会睡着,结果没一会儿,就出现了我上面说的那个情况。所以按专业人士要求,宝贝在产后的一两个月,只要饿了就给吃,在这个阶段及时满足比培养好习惯更重要。

耐心等待下奶过程,

母乳分泌也会因人而异。有的人早,有的人晚,有的人少,有的人多,我身边是什么样情况的人都有。这种现象属自然现像,所以新妈妈们如果没有及时的下奶,一定不要着急,应该树立信心,耐心的等待。千万不要受不良情绪的影响而抑制了奶水。在这种情况下也一定要让宝贝去吸吮乳头,不要以为这是在做无用功,这样目的是为了保证对乳腺的刺激,坚持几天就会奶水自通啦!

从哭声了解宝贝,

因为那里没有育儿经验,甜一哭,就以为是她饿了,然后就去喂,结果有时并不是她饿了想吃了,而是尿布湿了,甜自己睡的都不舒服;不想躺着了,想让妈妈抱抱,也会用哭声来传递信息;还有就是身体不舒服,可能是吃奶的时候肚肚里进了气等。所以,我们不仅要给宝贝喂足够的奶水,还要学会从小宝贝的各种表情中更多的了解到我们的孩子。

营养睡眠两不误,

在哺乳期间,由其是在月子里,营养是个大关。炖排骨汤、炖鸡汤、炖猪蹄、青菜汤、豆腐汤等,大胆的喝一些能摧乳的汤,不要怕长胖,身体永远是革命的本钱。然后就是休息一定要好,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促进乳汁分泌的一个重要因素,咱们在当妈的同时,学会照顾好宝贝,也要学会照顾好自己呀。

不要过于担心宝贝,

宝贝在吃奶的时候经常会睡着,这是正常的现象。一般在刚开始喂奶时,宝贝是不会睡觉的,当她渐渐的吃饱后,就会减慢中奶的速度,进入梦乡。因此不用担心宝贝吃的不够量。如果想不让宝贝在吃奶的时候睡着,可以多注意在宝贝吃奶的过程中的情感交流。比如面带微笑,不停的和宝贝说说话,摸摸她的小手、头发等,这样,宝贝也会把注意力集中在妈妈的身上,自然就不会睡觉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