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禁忌 孕妇禁忌食物名单

孕妇禁忌

孕早期孕妇禁忌食物孕中期孕妇禁忌食物孕晚期孕妇禁忌食物

薏米、芦荟、马齿苋、杏仁、海带、黑木耳、木瓜、菠菜、茄子等热性香料、甜食、人参、油条、月饼、木薯、火锅、生鸡蛋、金枪鱼、粽子等。高脂肪饮食、高蛋白饮食、高糖饮食、高钙饮食、熏肉、腊肠、松花蛋、鹿茸、桂皮等。

孕妇禁忌食物一览表

孕妇禁忌食物一览表对怀孕的妈妈是很重要的。在孕期孕妇是特殊的群体,不仅是生理、心理上发生了变化,饮食也随之发生了改变,因此在注重加强营养的同时,也要对膳食结构、饮食烹调、饮食卫生以及食品选择方面多加注意,下面我们就通过表格来看看孕妇哪些食物不能多食。

孕早、中、晚期——孕妇禁忌食物一览表

不宜吃的水果不宜吃的肉类不能吃的零食不能喝的食品

荔枝、桂圆、柿、西瓜、白兰瓜、哈密瓜、桃子、菠萝蜜、榴莲、新鲜杨梅。螃蟹、甲鱼、动物肝脏、兔肉、麻雀肉、鳗鲡、蛙肉、海马等。含铅食物如爆米花、皮蛋等;含铝食物如油条、薄脆等;含过氧脂质的食物如熏鱼、炸鱼等。生水、咖啡、浓茶、汽水、冷饮

孕妇禁忌食品有哪些

女人们怀孕之后,因为体内激素的变化,会导致口味出现异常,不同孕妇的表现会不一样,比如有些孕妇食欲特别差,什么东西都不想吃,还有些孕妇的食欲非常旺盛,另外有些孕妇喜欢吃酸辣的,有些人喜欢吃甜食等等,但不管怎么样,孕妇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问题,另外孕妇还要知道下列这些不能吃的食物名单。

孕妇禁忌食物名单表格:

虽说怀孕后不应该挑食,水果蔬菜都应该多吃。但是对于怀孕初期,胎儿还不太稳定的孕妇来说,在饮食上还是应该有所顾忌的。无忧备孕网的小编下面介绍怀孕初期20个不能吃的食物,当然不是说完全不能吃,而是要少吃,最好不吃。

1生豆类:四季豆、扁豆、红腰豆、白腰豆等豆类,在生鲜或者加热不彻底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

2生豆浆:生大豆中含有有毒成分,如果食用未煮熟的豆浆未,可引起食物中毒。

3木薯:木薯的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如果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汤,可引起中毒,其毒素可导致神经麻痹疾病,甚至会引起永久性瘫痪。

4发芽马铃薯: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5鲜黄花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6青西红柿:青西红柿含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7腐烂的生姜: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8生竹笋:新鲜竹笋含有天然毒素氰甙,吃了生的或没有煮透的竹笋,也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9桂圆、荔枝

桂圆和荔枝虽有安神补血、养血益脾之效,但性温太热,孕妇食后不但不能达到安胎作用,反而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

10杏仁

含有氢氰酸有毒物质,食后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

11山揸

有活血通淤、收缩子宫功效,故孕妇食后易引起流产、早产。

12黑木耳

有滋养易胃、活血化瘀作用,孕妇食后不利于胚胎的生长和安全,有抗孕、导致流产和早产的可能。

13马齿苋

性寒冷而滑利,对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孕妇食后易造成流产。

14甲鱼:由于甲鱼性味咸寒,有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的功效,因此具有一定堕胎之弊,故孕妇应慎吃。

15辣椒:适量吃辣椒对人摄取全面的营养成分有好处。但过量进食辣椒会刺激肠胃、引起便秘、加快血流量等。如果属于前置胎盘的情况则应绝对禁止食用。

16花椒、八角、桂皮、五香粉:这些属于热性调味品,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肠道分泌液减少而造成肠道干燥和便秘,孕妇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