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吃什么 孕妇吃什么下奶快

孕妇吃什么

1、原料:燕麦片比普通麦片更营养

市面上的麦片的原料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部分以小麦、大米、玉米等为主要谷物;另一部分以燕麦片为主要谷物。前者的营养价值总体而言低于燕麦片,因此应尽量选择以燕麦为原料的麦片。

市场上出售的大部分速溶燕麦片,由于在加工中都经过高温熟化过程,维生素含量有所减少。纯燕麦片是燕麦粒轧制而成,呈扁平状,直径约相当于黄豆粒,形状完整。经过速食处理的速食燕麦片有些散碎感,但仍能看出其原有形状。燕麦煮出来高度黏稠,这是其中的beta葡聚糖健康成分所带来的。它的降血脂、降血糖、高饱腹的效果,与这种黏稠物质密切相关。总的来说,同量的燕麦煮出来越黏稠,则保健效果越好。

2、口味:纯燕麦没有甜味

优先选择没有甜味的燕麦片相对会好。天然的谷物,是不含有糖分的。如果冲一小袋40克麦片在小碗中,有合适的甜味,那么意味着其中可能一半都是白糖。

但无糖类的麦片,也未必是最好的。如果它吃起来有甜味,那么一定加入了某种高效甜味剂,如甜蜜素、安赛蜜、阿斯巴甜之类。这些东西大多是化学合成品,2岁以内的幼儿不能食用。

3、添加营养:其实不需要

有些麦片声称添加了其它营养成分,例如高钙、高铁、高蛋白之类,消费者有时候会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购这些产品。不过专家认为,燕麦片本身营养价值足够高,作为主食,即便不加入其它营养成分已经很好了。

从营养成分表,我们可以看出一些“麦片”产品本身含有燕麦的比例很小,即便加入其它营养素,如钙、蛋白质等,实际上并不比纯燕麦片营养价值更高。

4、煮法:需要煮熟的更好

从健康角度来说,自己煮的更好一些。因为煮的燕麦片可以提供最大的饱腹感,血糖上升速度最慢。同时,这些需要煮的燕麦片中没有加入任何添加成分,如砂糖、奶精、麦芽糊精、香精等。一些速食纯燕麦片只要一两分钟加热即可,它们也是比较好的选择。

一冲即食的燕麦产品大多都加入了糖分,不仅降低营养价值,而且会让燕麦片低血糖上升速度和高饱腹感的优点受到损失。有一些麦片会加入植脂末(奶精),让口感更好,但这样的麦片会让其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好处大打折扣。

孕妇吃什么下奶快又多

在怀孕晚期,孕妇在饮食方面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具有催奶功效的食物,这样为分娩以后哺育孩子做好准备,生活当中有很多食物,具有很好的催奶的作用,比如说木瓜鲫鱼汤,花生猪爪等等,都有很好的促进催奶的效果,这对于生了宝宝的母亲来说有很好的促进哺育孩子的作用。

多吃三种食物下奶快又多

1.木瓜鲫鱼汤

木瓜一个,去掉耔和削掉皮,然后切成小块,将鲫鱼一条宰好,清洗干净然后将水分控干,之后用油将鲫鱼煎黄煎透,在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然后将煎好的鲫鱼放进去,之后加入姜、料酒、适量的食盐,煮沸之后倒入木瓜一起煲汤,等到汤变得发白浓稠的时候加入一点葱花就可以吃了。:鲫鱼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但有催乳、下乳的作用,对母体身体恢复也有很好的补益作用;木瓜鲫鱼汤木瓜特有的木瓜酶对乳腺发育很有益处,两种食材搭配在一起催乳功效十分明显。

2.花生炖猪爪

生猪爪两个,花生200克,将猪爪清洗干净,然后划上口,将花生、葱、姜、黄酒和适量的清水一起放到锅内,先用大火煮沸,然后再用文火炖至猪爪熟烂就可以了,这道菜不仅仅可以益气养血,还具有催乳功效。

3.丝瓜鲫鱼汤

将新鲜的鲫鱼宰杀好,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切上十字刀花,将两面都煎黄,之后放入锅内,加上适量的黄酒,清水、葱、姜等,之后用小火慢炖20分钟,将丝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片,放到鲫鱼汤中,之后用旺火炖至鱼塘发白,加入适量的盐,在炖三分钟就可以了。这道菜具益气健脾、清热解毒、通调乳汁之功。

怎样下奶快又多?以上三道饮食可以有效的让产妇下奶快又多,大家可以试试,效果非常好的。如果你还在为妈妈不下奶而着急,那么就赶紧试试以上的三款食物吧,好喝好吃还可以下奶,实在是一举多得的事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