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嘴皮干 新生儿嘴皮干发红

新生儿嘴皮干

您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来看,考虑孩子可能是支气管炎,但引起孩子

咳嗽的原因

是有很多的,如孩子受凉,或是上火了,感染咽喉炎等都可以导致咳嗽的。建议先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确诊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了,治疗期间饮食要清淡健康,不能吃辛辣,生冷等食物。

新生儿嘴皮干发红

相信每个小孩都是其家庭中宝贝一样的存在,可谓是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对于小孩子的身体状况等等都是很关注的,而大家就经常会发现小孩嘴周围会有一圈红的现象,这种情况有可能小孩舔嘴唇或者是吃了刺激性的食物以及嘴唇发炎的情况,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下小孩嘴唇周围一圈红是怎么回事。

一,原因:

1,有可能可能是由于不注意卫生,缺少维生素,引起的唇炎。

建议平时尽量不要用舌头去舔的,不容易,唇炎恢复的。建议可以外用红霉素软膏涂口服小金施尔康多种维生素增强抵抗力。平时尽量少吃零食,可以多吃含维生素c的水果,多吃草莓苹果,葡萄等。

2,有可能是舔嘴疮多发生于3~10岁的儿童。小儿因口唇干燥,便用舌去舔,时间长了,就养成了舔唇的习惯。唾液长期刺激唇周,加上经常用手擦,会形成皮炎,症状为口唇四周有湿润性红斑。

平时应经常补充水分。用温水清洗患处后,可使用红霉素软膏涂与患处,并口服维生素E,B2,C,并补充适量微量元素锌予以治疗。

3,这种情况考虑是唇炎。发病原因考虑是维生素B组缺乏,或者由于孩子过多地舔唇或吸手指,造成唾液刺激四周的皮肤,进而引起皮疹。

对于这种情况,只要改掉舔舐嘴唇或者吸允手指的坏习惯,适当的补充维生素B组及微量元素锌,这些口周炎症反应也会迅速消失。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避免猕猴桃或者菠萝汁等刺激局部。

二小孩嘴唇的护理:

1,不能随意给宝宝擦润唇膏

有些家长看到宝宝嘴唇干裂了,就直接拿自己用的唇膏涂到宝宝嘴唇上,这样做可不科学哦!因为成人润唇膏并不适用幼儿,大人用的唇膏添加很多化学成分,香料之类。宝宝嘴唇娇嫩,皮肤嫩薄,血管丰富,所以其成分容易对宝宝嘴唇产生副作用,损坏皮肤。2岁以下的小宝宝可以涂些麻油或维生素C胶丸中的油脂在嘴唇上,起到滋润的作用。但切记不要用甘油来涂,因为甘油有脱水作用,最后会越抹越干。

用清水洗净擦干嘴巴后,给宝宝涂一次滋润膏油,睡前再涂一次。如果宝宝唇部非常干燥,并有脱皮现象,就要做唇部特别护理。护理可选在睡觉前,例如用湿毛巾轻擦唇部,然后把水分擦干,再涂上滋润膏油等。像这样坚持连续护理一个星期,孩子的嘴唇就可恢复润泽。

2,饮食滋润宝宝嘴唇

在干燥的秋季,宝宝的嘴唇还可以通过维生素C、维生素B2的滋养来保持柔嫩。可以多给宝宝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2的蛋类、干果、豆类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像黄瓜、苦瓜、萝卜、茄子、梨、香蕉、苹果等都是冬季润燥佳品。熬一些生津、润肺、止渴的冰糖梨水或冰糖红枣银耳给宝宝吃也可以达到很好的润燥目的。饮食禁忌:不吃如辣椒、大蒜、生姜、大葱、洋葱、韭菜、橘子等易上火燥热的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