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可以吃杨梅吗 孕妇可以吃杨梅吗?孕中期

孕妇可以吃杨梅吗

怀孕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非常开心的事情,这个时候作为孕妇,除了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外,一些饮食更是马虎不得,必须要做到营养均衡,只有孕妇营养跟上了,肚子里的宝宝才能更加的健康成长,但是因为很多人初次怀孕,对于许多东西都不是很明白,比如很多人就询问,怀孕可以吃杨梅吗?

怀孕可以吃杨梅吗

怀孕可以吃杨梅,目前并没有发现杨梅对孕妇和胎儿有不良影响,所以孕妇可以吃杨梅,而且对身体有益无害。杨梅有“果中玛瑙”的美称,有消食、生津止咳、解暑、助消化、除湿、止泻、利尿等多种功能。杨梅富含纤维素、矿物质元素、维生素、多种氨基酸以及其他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杨梅的钙、磷、铁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夏季水果。孕妇适量食用杨梅,除了能够吸收杨梅中的营养物质之外,杨梅中含有的柠檬酸、草酸、乳酸等可以帮助各位准妈妈缓解孕吐,起到促消化的作用。不过杨梅性温热,食用不宜过量,否则会令人身体发热,而且杨梅较酸,吃多了会肠胃不适。牙痛、胃酸过多、上火的人不要多食。孕妇也不要一次性吃太多,一次吃十几颗为宜。

怀孕一个月的症状

月经停止,对于月经正常的女性来说,如果月经推迟超过10天或10天以上就很有可能怀孕了。停经是怀孕初期最早,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信号,所以月经推迟以后应该先用验孕棒测试一下,如果测试怀孕了就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测试没有怀孕但仍然处于停经状态,也最好去医院检查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早孕反应,很多孕妇怀孕以后会挑食、厌食、恶心、呕吐,有时喜欢吃酸,有时吃过一次的食物就不想再吃第二次……这种现象通常会出现在月经周期推迟后的一周或两周。有的女性还会出现头晕、乏力、嗜睡的症状,但是反应程度因人而异,大多孕后12周会自行消失。基础体温变化,女性排卵后的体温要比排卵前高0.3到0.5度,如果月经没有按时来,且体温一直保持在较高状态超过18天就表示已经怀孕了。尿频,女性怀孕以后排尿次数会怎过,甚至会达到1小时一次,这是一种正常现象。有了这些症状以后,就基本可以确定已经怀孕了,这时就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尽早排除宫外孕的可能。

孕妇可以吃杨梅吗?孕中期

对于孕妇来说,在怀孕期间因为妊娠反应常常会吃不下东西,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发现自己的口味发生了特别大的变化。比如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会特别喜欢吃酸的和辣的食物。但是孕妇在吃的方面应该格外小心。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孕妇可以吃杨梅罐头吗。

一、孕妇尽量少吃一些杨梅罐头,因为在生产杨梅罐头的过程中要加入一些添加剂如色素、香精、防腐剂等,这些物质通常是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经常食用对肝、肾均有损害。

其次罐头加工后会损失维生素C大约有10%~60%,维生素B损失20%~80%,维生素P损失近10%,维生素A损失15%~20%。

如果孕妇确实是胃口不好,可以适量的吃少许,避免一次大量的吃。杨梅罐头的营养成分的损失量大,营养不够全面,建议孕妇想吃杨梅时还是最好选择新鲜杨梅。

二、孕妇吃杨梅注意事项

1、杨梅的果季很短,不易储藏,容易烂。因此,孕妇在选购杨梅时应该注意杨梅的新鲜,一定要吃新鲜的杨梅,否则容易拉肚子。

2、由于杨梅没有外皮,为直接食用水果,孕妇在吃时一定要洗干净后,最好用盐水泡10分钟后再吃。

3、由于杨梅比较酸,一次不能吃太多,否则牙齿容易酸软。所以虽然孕妇能吃杨梅,但不宜过量食用。

4、血糖高的孕妇最好还是少吃杨梅,因为杨梅含糖量很高。

5、杨梅对胃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故溃疡患者要慎食。杨梅性温热,牙痛、胃酸过多、上火的人不要多食。

6、妊娠糖尿病人忌食杨梅,以免使血糖过高。

7、杨梅忌与生葱同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