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能吃鸡肝吗 孕妇能吃鸡肝吗?

鸡肝的做法很多种,但是做之前,先把鸡肝清洗干净,去除鸡肝附带的毒素、杂物等。那么鸡肝怎么做呢?

豌豆炒鸡杂

材料:鸡杂(鸡心、鸡肝、鸡肾、鸡肠)、豌豆、青椒、红椒、葱少量

1、将鸡杂处理好,加入适量生抽、料酒,加半勺白糖,一勺生粉拌匀,腌制十分钟。

2、锅中倒入小半锅清水,水开后,下入豌豆,煮一分钟,捞出。

3、炒锅下油,下入姜、蒜子、葱煸香,接着将鸡杂倒入锅中,翻炒至变色后,倒入豌豆,淋入适量生抽,加半勺盐、少许白糖翻炒调味。

4、随后加入青椒、红椒炒至断生,再淋入适量麻油,适量水淀粉,翻拌收汁,品尝即可。

鸡肝菠菜粥

材料:菠菜、粳米、鸡肝、胡椒粉、盐、香油、姜丝、葱丝

1、菠菜、鸡肝洗干净,粳米浸泡20分钟。

2、鸡肝加入料酒浸泡15分钟,锅中水烧开放入鸡肝焯烫变色捞处沥干水分备用。

3、锅中水烧开放入粳米,大火熬煮开搅拌均匀,加盖小火慢熬。

4、米粥变稠加入3毫升色拉油搅拌均匀,加入鸡肝、姜丝、葱丝,再加入调味料即可。

鸡肝豆苗汤

材料:鸡肝、豆苗、香油、盐、胡椒粉、料酒

1、鸡肝、豆苗洗干净,鸡肝切片,用料酒等调味料浸泡2分钟。

2、锅里水烧开,放入鸡肝,小火煮熟,鸡肝鲜嫩鲜嫩的。

3、撇去锅内汤面上的浮沫,加入盐、鸡精、胡椒粉调味,放入豆苗,烧开后即可倒入汤碗。

孕妇能吃鸡肝吗? 已解决

孕妇是可以吃鸡肝的,鸡肝含有很多的铁元素,是可以补血的,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是很容易会出现缺铁性贫血的,适当的吃一些鸡肝,可以缓解贫血的症状,但是孕妇要注意鸡肝食用之前要用清水清洗干净,浸泡十分钟左右在冲洗,然后在用大火翻炒5分钟以上的时间,直接鸡肝完全变成灰褐色才可以食用。

孕妇能吃鸡肝吗

孕妇是可以吃鸡肝的,鸡肝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孕期吃一些鸡肝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而且鸡肝中还具有一般肉类食品不含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能增强孕妇的免疫反应。但是孕妇吃鸡肝需要注意,因为动物肝脏是毒素中转站和解毒的器官。新鲜买回来的肝脏不要马上烹调,而是用清水清洗,在浸泡,可以将它放置在水龙头下面进行十分钟的冲洗,然后再将它放到清水中进行半个小时的浸泡。烹调时间不能太短,至少应该在急火中炒5分钟以上,使肝完全变成灰褐色,看不到血丝才好。治疗贫血配菠菜最好。动物肝还是不宜食用过多,以免摄入太多的胆固醇。

小贴士:选购鸡肝的时候先闻气味,新鲜的是扑鼻的肉香,变质的会有腥臭等异味。其次,看外形,新鲜的是自然充满弹性,陈的是失去水分后,边角干燥。然后,看颜色,健康的熟鸡肝有淡红色、土黄色、灰色,都属于正常;黑色要么不是新鲜的,或者是酱淹的;鲜红色是加了色素吸引顾客的。颜色越本色越放心。

适合孕妇的鸡肝的做法

胡萝卜炒鸡肝

材料:胡萝卜1根、鸡肝200克、青蒜1根、欧芹1根、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小葱适量。

1、胡萝卜切片、切葱花,姜切末、青蒜叶切段、香芹切段。

2、鸡肝去筋膜切片,用料酒腌渍。

3、锅一定要烧热在锅中做油,煸香葱姜。

4、放入鸡肝片,迅速爆炒出香味,放入胡萝卜片继续煸炒。

5、盖上锅盖,改小火稍微焖1分钟左右,锁住水分和营养,可以使鸡肝更为鲜嫩多汁。

6、最后很简单的调味加盐、生抽调味,别忘了提香味放入香芹段、青蒜段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