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双顶径计算胎儿体重计算器 双顶径计算胎儿体重计算器准吗

双顶径计算胎儿体重计算器

胎儿双顶径,就是胎儿在发育过程中的一种指标,也是很正常的,胎儿双顶径是衡量胎儿发育状况的,所以平时一定要进行产检,观察胎儿的各个指标情况的,那么,胎儿双顶径怎么算体重?接下来,咱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胎儿双顶径怎么算体重

方法一计算公式:胎儿体重=1.07*BPD*BPD*BPD+0.3*AC*AC*FL其中BPD指胎儿双顶径,AC指腹围,FL指股骨长,单位是厘米(cm),可以输入小数。例如:准妈妈38周的B超数值如下:双顶径=9.4cm腹围=33.2cm骨股长=7.2cm那么,胎儿的体重=1.07*9.4*9.4*9.4+0.3*33.2*33.2*7.2=888.72488+2380.8384=3269.56328g≈3270g=6.54斤

方法二预设体重(EBW)=双顶径所占的比重×双顶径(BPD)+腹围所占的比重×腹围(AC)+股骨长所占的比重×股骨长(FL)±15%误差值。提醒:因把全世界不同怀孕周数的孕妇集合起来,是不可能的,所以现在要估计肚子里宝宝的体重,都采用统计的方式测量。

方法三胎儿体重=双顶径*900-5200(克)准妈妈在医院产检时,直接询问B超医生或妇保科医生,是最简单直接的检查胎儿体重的方法。

双顶径和股骨长标准

胎儿在妈妈肚子中的整个过程,他们的生长和发育都会出现不同的变化。这些都是可以通过相应的医疗检查来观察的。其中,双顶径、股骨长的标准就是判断胎儿发育是否正常的检查之一。那么,这两者的标准分别是什么呢?

双顶径的标准

通常,胎儿5个月大后,双顶径的长度就会随着怀孕的周数增加而增大。妊娠28周时双顶径长度约为7.0cm,孕32周时约为8.0cm。此后,胎儿双顶径每周会增加0.2cm,到足月时,双顶径的长度应该在9.3cm及以上。

股骨长的标准

孕13周:1.17±0.31cm

孕14周:1.38±0.48cm

孕15周:1.74±0.58cm

孕16周:2.10±0.51cm

孕18周:2.71±0.46cm

孕20周:3.35±0.47cm

孕22周:3.82±0.47cm

孕24周:4.36±0.51cm

孕26周:4.87±0.41cm

孕28周:5.35±0.55cm

孕30周:5.77±0.47cm

孕32周:6.43±0.49cm

孕34周:6.62±0.43cm

孕36周:6.95±0.47cm

孕38周:7.20±0.43cm

孕39周:7.34±0.53cm

孕40周:7.40±0.5cm

怎么计算胎儿体重计算器

随着女性怀孕时间的延长,胎儿就会进行慢慢的发育,从而就会导致胎儿的体重不断的增长,很多家长们都希望胎儿能够健康的发育,更希望能够了解胎儿的体重状况,特别是在分娩前了解到胎儿的体重后,可以采用正确以及安全的分娩方式,从而来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安全,那么怎么算胎儿体重最准_估计胎儿体重计算方法有哪些?

第一,怎么算胎儿体重最准_估计胎儿体重计算方法有哪些?妊娠的前3个月,主要是透过测量胎儿头部至臀部的距离来计算胎儿的身长(公分)。而随着胎儿渐渐发育之后,从妊娠第15周开始则分别测量胎儿的头围或两顶骨间之直径、腹围及大腿骨的长度来判定胎儿的大小,再以此来推估胎儿的体重(公克)。由于测量胎儿的身长结果误差较大,例如胎儿卷曲的姿势、骨架的大小都可能造成结果的误判,因此,医学上会以体重而非身长作为评估胎儿成长的依据。

第二,计算胎儿体重的参数。顶骨径(BPD)、腹围(AC)和大腿骨长度(FL),是影响胎儿体重的三个参数。顶骨径(BPD)。什么是顶骨径?顶骨径并不是头围,而是位置约靠近太阳穴,骨头两侧顶骨径的长度。腹围(AC)。什么是腹围?腹围,就是胎儿肝脏及胃部所在同一平面的距离:以横向的方式测量腹部最高的部位,但是因为每位准妈咪的腹围差异大,因此,比较建议准妈咪在家定期自我测量即可。大腿骨长度(FL)。什么是大腿骨长度?大腿骨在超声波上看来,形状则像小狗爱吃的骨头,准妈妈们可以通过超声波的显示画面仔细观察。准妈咪以仰卧的姿势,让医师利用量尺来测量准妈咪子宫底(靠近准妈咪胸骨下方的位置)到耻骨联合上缘的长度,藉以推估胎儿的成长情况,在怀孕达20周以上时,妊娠周数通常会与此距离相当。这三个参数随着怀孕周数而增加,因此综合之后我们可以得到一个预测胎儿体重的公式。

怎么算胎儿体重最准_估计胎儿体重计算方法有哪些?预测胎儿体重公式一:胎儿体重(克)=260.69*HC(头围)-4973.72。预测胎儿体重公式二:胎儿体重(克)=171.48*AC(腹围)-2686.60。预测胎儿体重公式三:胎儿体重(克)=747.42*FL(股骨长)-2232.56。预测胎儿体重公式四:胎儿体重(克)=1049.90*FTH(胎儿腿部皮下脂肪厚度)-2513.51。预测胎儿体重公式五:胎儿体重(克)=100.97*HC(头围+110.86*AC(腹围)+143.09*FL(股骨长)+331.43*FTH(胎儿腿部皮下脂肪厚度)-5168.32。预测胎儿体重公式六:胎儿体重(克)=900*BPD(双顶径)-5200。预测胎儿体重公式七:胎儿体重(克)=0.3*宫底高*胸围+2900。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