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胎便什么颜色 新生儿胎便什么颜色,几小时排出

新生儿胎便什么颜色

1,小宝宝出生后,妈妈应观察排便情况,如果在出生后24小时无胎便排出或延迟排出,则表明肠道存在某种疾患,如先天性巨结肠、直肠肛门畸形、肠闭锁、胎便性肠梗阻、胎粪堵塞综合症,应及早带宝宝就医,使宝宝得到及时的诊治,以免影响体格和智力的发育。2,为使人工喂养宝宝的大便变软,食用80水苏糖期间可在饮食中添加西红柿汁、橘子汁、菜汁等,或把婴儿蜂蜜加在温开水中,每天给宝宝喝60~90毫升,促进肠道蠕动。如果上述方法效果不佳,可增加纤维素含量较高的食物,如菜泥、菜末、水果及菜粥;较大一些宝宝便秘时,可给吃一些粗谷类的食物或红薯,还要多吃芹菜、韭菜等粗纤维蔬菜,多喝白开水,尤其在过多摄取高蛋白、高热量食物后,更要及时喝水及吃果蔬。3,从

宝宝3个月

起,即开始训练定时排便的习惯,1周岁后,可在每天早晨和饭后半小时让宝宝坐便盆,不论有无便意也要在便盆上坐上10分钟,一旦形成定时排便的时间,不要随意变动。这样,有助于宝宝建立起排便的条件反射。4,让宝宝积极进行户外运动,如跑、爬、跳、骑小车、踢球等,以此增强腹肌的力量,并且可促进肠道蠕动。对于胆小的宝宝,尽量在家里排便,不要轻易改变排便环境。当宝宝

新生儿胎便什么颜色,几小时排出

很多宝宝在刚刚出生以后会出现第一次大便,宝宝出生的第一次大便被称为胎便。排便的主要成分包括母亲肚子里面的羊水,宝宝的胎毛以及其他的杂物,正常情况下,宝宝刚出生的胎便应该是呈现黑绿色的,它的颜色主要由于大便的组成而决定,那么胎便正常应该什么颜色?

胎便黑绿色。

胎粪是一种粘稠的、呈黑绿色的物质,医学术语中指新生儿的第一次大便。它的组成包括羊水、粘液、胎毛、胆汁以及从皮肤和消化道脱落下来的细胞。新生儿粪便的典型改变是从胎粪过渡到黄、绿色的大便大约需4到5天。所以说,胎便黑绿色。

胎便的变化历程

1.新生儿胎便:胎便的主要成分是水,大约占了72%,由胎儿肠道脱落的上皮细胞、胆汁、浓缩的消化液及吞入的羊水组成,出生后几小时内(一般1 O小时内)首次排出胎粪,呈墨绿色、有点发亮,很像夏天路面上被烈日晒溶了的柏油,搓捻开还成墨绿色,无臭味,进食后2~3日内逐渐过渡为婴儿正常粪便。

2.母乳喂养的宝宝便便:母乳喂养的宝宝在未加辅食前粪便呈黄色或金黄色,糊状便,有时稍稀或带绿色,略带有酸味,每天排便3~4次。宝宝肠道内有许多正常寄生菌,如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等,它们在肠道中帮助分解食物,促进吸收,还能在肠道内营造一个酸性的环境。肠道致病菌最怕酸性,因此很难在肠道内生存致病。添加辅食以后,大便次数逐渐减少,每日1~2次。

3.人工喂养的宝宝便便:人工喂养的宝宝粪便呈淡黄色或土灰色(较母乳喂养的粪便颜色浅),质地较硬,因奶粉中蛋白质较多,有明显的蛋白质分解的臭味,每日1~2次,有时有奶块。若同时加淀粉类食物,大便次数不多,但量较多,呈深褐色,臭味加大。

4.辅食添加后的宝宝便便:添加辅食以后,宝宝的主要食物不是以奶为主,而是向成人食物过渡,米、面、蔬菜、肉、豆制品等都成为宝宝的食物。这时的便便呈香蕉色。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