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三天没大便了老放屁 新生儿三天没大便了老放屁大便

新生儿三天没大便了老放屁

你好,宝宝的情况应该是消化不良所致,要注意多给孩子补充水分。如果你是

母乳喂养

,可能是跟你吃的食物有关系,所以平时注意多吃蔬菜,少吃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的食物。另外多给孩子揉揉肚子,帮助孩子促进肠道蠕动,改善消化功能。如果你是喂奶粉,就要注意喂养的方法,方法不正确也会影响孩子消化的。

新生儿三天没大便可以用开塞露吗

婴儿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因为婴儿不会说话,思想未发育好,也不会表达,所以妈妈们只能通过孩子的一些外在表现来判断孩子的健康状况。有的妈妈就会发现,婴儿三天没有大便,并伴随着放屁臭,这是什么情况呢?遇到这种情况妈妈应当先了解原因,看是不是便秘,然后再对症下药。下面就介绍一下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吧。

婴儿三天不大便放屁臭怎么回事

正常新生儿以及婴幼儿大便超过3天没有排泄是大便干燥或宿便所致的。2天没有大便也是正常的。建议多喝水,适当运动,做腹部按摩,游泳等。母乳喂养的妈妈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纤维食物。2天不大便可能存在着便秘的问题。

婴儿便秘怎么办

1、调整宝宝的饮食。

如果是母乳喂养,母乳量不足所致的便秘,常有体重不增,食后啼哭等。对于这种便秘,只要增加乳量,便秘的症状随即缓解。

人工喂养的婴儿更易发生便秘,因此要注意奶粉冲调的方法和比例,两次喂奶之间要给宝宝喝一些水,如果天气热流汗比较多,要额外增加喂水量。对于4-5个月以上的婴儿,可适当增加辅食,最好将菠菜、卷心菜、青菜、荠菜等切碎,放入米粥内同煮,做成各种美味的菜粥给宝宝吃。

2、训练排便的习惯不容忽视。

婴儿从3—4个月起就可以训练定时排便。因进食后肠蠕动加快,常会出现便意,故一般宜选择在进食后让孩子排便,建立起大便的条件反射,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按摩腹部和肛门口。

妈妈可以经常帮宝宝做一下腹部的按摩,可以促进消化和肠道蠕动。适当地按摩宝宝肛门口,能引起生理反射,促进宝宝排便。

4、开塞露通便。

婴儿便秘经以上方法处理仍不见效,可以采用开塞露通便。使用时要注意,开塞露注入肛门内以后,父母应用手将两侧臀部夹紧,让开塞露液体在肠子里保留一会儿,再让孩子排便,效果很好,但此方法不宜常用。

5、切忌滥用药物治疗。

可以吃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改善便秘。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的中药可以适当应用。

药物应在医生指导下应用。尤其注意切忌滥用导泻药,常服这类药,会使肠壁活动依赖于药物,导致功能失调便秘反而更加严重。

本文详细介绍了婴儿两天不大便放屁臭怎么回事,也介绍了婴儿便秘的调理方法。作为一名宝宝的家长,你最好是及时参考一下本文内容,确定自己的宝宝到底是出现了什么问题,以及这些问题应该如何解决才好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