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的腿伸不直 新生儿的腿伸不直正常吗

新生儿的腿伸不直

应该不是吧,没什么关系的,说不定只是O型腿的表现而已。真正的骨骼生长是不会给人体造成任何感觉的,只要多运动,早点休息,补充营养都能促进骨骼生长发育。再者身高有一大半都是遗传决定的,想

还是老老实实锻炼身体吧。

八个月孩子小腿不直怎么办

宝宝们在刚刚出生的时候,家长们往往都会注意他们身体上所出现的一些情况,因为有一些先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宝宝在刚刚出生的时候,身体上的疾病会显现出来。随着宝宝月份的长大,身体的各项机能也开始逐渐发育。可是有些家长却发现自己的宝宝两个月了,腿仍旧处于一种伸不直的状态,这会是一种正常现象吗?

1婴儿大概几个月腿才能伸直呢

婴儿是指小于1周岁的儿童。婴儿在这个阶段生长发育得特别迅速,是人一生中生长发育最旺盛的阶段。

婴儿出生后一段时间内仍处于大脑的迅速发育期,脑神经细胞数目还在继续增加,需要充足均衡合理的营养素(特别是优质蛋白)的支持,所以对热量、蛋白质及其他营养素的需求特别旺盛。

小宝宝腿向内弯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产要是因为宝宝在母亲子宫内身体呈一种屈曲状态,以致于出生后一段时间内看上去小腿有些弯曲。另外,从小宝宝身体的比例上看,头大,上身比腿长,看起来两小腿又短又弯。

胎儿在母体内腿是卷曲的,出生后,还要坚持一段时间,如果刚出生的婴儿腿伸直了,那就算不正常了,一般在3月后逐步改变。这个是规律,不容改变,也无需改变。

宝宝一般二三个月后就可以伸直了的,但是小腿都还是比较弯的,只有会走路后,慢慢才会变直,直到三四岁后才可以变得跟正常人一样的。

看了上面给大家的介绍,大家都清楚了吧,婴儿刚出生的时候腿部都是弯曲的,一般到婴儿长到2到3个月左右的时候,婴儿的腿就开始能够慢慢的伸直了。当家长看到孩子的腿是弯曲的时候,一定不要着急,对于只有不到3个月大的婴儿来说,是正常现象。

2新生儿腿伸不直的病因有哪些

一般而言,年幼的婴儿小腿弯曲是正常的。因为他小腿内侧的一根长骨(胫骨)所附着的肌肉较外侧的薄,所以看上去,婴儿的两条小腿就有点弯曲感,这实在是一种错觉。并且胎儿有脚趾内倾,是胎儿在母体内、长时间抱成一团所造成的。宝宝出世后,四肢会慢慢“舒展”开来,但有些宝宝“舒展”速度慢,到了学走路时,便出现脚趾内屈,走路不稳的现象,1岁左右两条腿略为弯曲,而且X线片上也显示小腿骨骼弯曲,但没有佝偻病的X线表现。这是由于这时的小儿刚开始行走,两腿还不能很好地随自己身体重量,所以暂时出现了小腿的弯曲,一般到2-3岁即能恢复正常,而且X线片上也显示原先的小腿骨弯曲的现象得到纠正。这两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有脚趾内屈的宝宝,两只小脚板会朝内侧斜,但他的脚和膝盖,基本上都没问题。有“鸭脚”的宝宝,学走路时比较不稳,容易跌倒。如果过了2岁,小宝宝的情况还是没有改善,医生就可能给宝宝的小脚上夹板,靠肢架矫正脚姿势,这可能要一年时间。如果到了五六岁,情况仍然没有改善,医生才会考虑为孩子动手术,松解孩子脚部肌肉。

所谓不正常,即婴儿患有严重的佝偻病,由于缺钙而使骨质疏松、软化,当小儿站立或行走后,下肢不能负重,出现小腿弯曲,这就是我们所谓的“O”型腿及“X”型腿。“O”型腿的小儿,其两腿的弯曲程度比正常现象的弯曲要严重。检查时将两踝关节并拢,两膝关节往往分开不能并拢,两膝之间的空隙超过3cm。“X”型腿两膝关节并拢而踝关节不能并拢,两踝之间距离在3cm以上。X线片上不仅仅小腿骨弯曲,还有其他佝偻病的特征表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