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晚期羊水多少正常 孕妇晚期羊水多少正常值

孕妇晚期羊水多少正常

其实,很多准爸爸准妈妈都不清楚羊水的指数标准是多少,更不知道孕晚期羊水指数标准是多少。羊水过多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情况,但是羊水过多是不正常的哦。而孕晚期出现羊水过多的情况,极有可能要出现终止妊娠的情况。

孕晚期羊水指数标准是多少

最大羊水池垂直羊水深度在3-7厘米之间为正常,超过7厘米为羊水增多,少于3厘米为羊水减少。以孕妇的脐部为中心,分上,下,左,右4区域,将4个区域的羊水深度相加,就得到羊水指数,孕晚期羊水指数的正常值是8~20。

正常妊娠时的羊水量随孕周增加而增多,最后2-4周开始逐渐减少,妊娠足月的羊水量约为1000毫升,凡在妊娠后期羊水量超过2000毫升者,称为羊水过多,根据发病时间羊水增加速度不同分为急、慢性。急性多发生于妊娠16-24周,来势凶猛。慢性发生于妊娠后期在数周内渐增多。羊水过多的处理,主要取决于胎儿是否有畸形以及孕妇压迫症状是否严重。

羊水指数正常值是8-18厘米,在孕晚期会相对减少,但应该在正常的范围内,如果明显减少或增多要注意查找原因,排除病理因素引起的羊水量异常。

羊水指数(AFI),正常在8-20cm,羊水深度在3-7厘米之间为正常,羊水指数正常值是8至18CM。一般怀孕三十周羊水指数在1000毫升,足月羊水在800毫升左右为正常的,如果在临产时羊水少于500毫升是需要采取剖腹产的。

羊水过多的原因及治疗

1、原因:(1)胎儿畸形:多见于中枢神经系统和上消化道畸形如无脑儿、脑膜膨出、脊柱裂、胎儿幽门梗阻、食管或小肠闭锁及肺发育不全等。(2)孕妇和胎儿的各种疾病:如糖尿病、ABO或Rh血型不合、重症胎儿水肿妊高征、急性肝炎、孕妇严重贫血糖尿病孕妇的胎儿血糖也会增高,引起多尿而排入羊水中。(3)胎盘因素如脐带狭窄或胎盘绒毛血管瘤等。但是,约有半数的羊水过多患者并不能找到病因。(4)多胎妊娠:多胎妊娠并发羊水过多是单胎妊娠的10倍,尤以单卵双胎居多,且常发生在其中的一个体重较大的胎儿系因单卵双胎之间血液循环相互沟能,占优势的胎儿,循环血量多尿量增加,致使羊水过多。多胎妊娠中尤其是单卵双胎,常合并有一胎儿系羊水过多症。

2、治疗:(1)羊水过多合并胎儿畸形,处理原则为及时终止妊娠。(2)若症状严重孕妇无法忍受(胎龄不足37周)者应穿刺放羊水以减压,一次放羊水水量不超过1500ml,以孕妇症状缓解为度。应在B型超声监测下进行,防止损伤胎盘及胎儿,必要时可行人工破膜引产。

孕妇晚期羊水多少正常值

怀孕八个月的时候,羊水应该在3到7公分左右,一般来说如果超过七公分,那么羊水是比较多的,但是如果是少于三公分,说明羊水是比较少的,羊水过多或者过少都是不利于孕妇和胎儿的。所以说在怀孕晚期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产检,要了解具体的情况,随时准备待产。

一般而言羊水深度在3-7厘米为正常,超过7厘米为羊水增多,少于3厘米为羊水?少。羊水指数8-20cm为正常羊水量,当羊水指数小于5cm时为羊水过少,超过20cm为羊水过多

孕妇羊水正常值是多少

随着孕周的增加,孕妈子宫内的羊水也会增多,直到孕晚期,羊水到达一定值,才会下降。为避免出现羊水过多或过少的情况,最好了解羊水的正常值。那孕妇羊水正常值是多少呢?

首先,羊水在妊娠前三个月,主要来自胚胎的血浆成分,不会太多。到了后期,胎儿器官发育成熟,才会转变为从胎儿的尿液、器官、脐带中获取羊水,并成为羊水的主要来源。如果胎儿发育不正常,尿液较少,就会出现羊水过少的情况,达不到正常值。如果胎儿尿液较多,积聚在子宫内,也会导致羊水过多的情况。

其次,羊水要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临床上以300-2000毫升为正常范围。在20周时,羊水量还不是很多,为500毫升左右。等到了孕28周,羊水量显著增加,平均为700毫升。到了32-36周,羊水最多,约为1000-1500毫升。其后,羊水量开始减少,稳定在1000毫升左右。

最后,以羊水量的正常范围为参照,了解自身和胎儿的发育情况,避免羊水过多或过少影响胎儿。一般,羊水量超过2000毫升即为羊水过多。羊水量低于600毫升,即为羊水过少。无论羊水过多还是过多,都需要采取措施进行护理,避免危及情况出现。

羊水过多是怎么导致的

如果孕妇羊水过多,预示着孕妈和胎儿都可能有问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以明确原因。那孕妇羊水过多是什么原因呢?一起来看看:

1、胎儿畸形:出现胎儿畸形的几率为25%,如无脑儿、脊柱裂、神经管缺陷等。无脑儿与脑积水的胎儿因不能吞咽羊水,导致羊水积聚在子宫内。此外,食道或小肠闭锁的胎儿因不能吞咽羊水,也会出现羊水过多的情况。

2、多胎妊娠:这也是羊水过多常见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单卵双胎妊娠,最容易出现此症状,因为占优势的胎儿循环血量多,尿量也增多,而尿液是羊水的来源之一。

3、妊娠合并糖尿病:如果孕妈患有糖尿病,胎儿血糖也会增加,一旦血糖增加,就会引起多尿,导致羊水过多。

4、母儿血型不合:有的孕妈也会出现母儿血型不合的情况,由此导致绒毛水肿,影响羊水交换,导致羊水过多。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