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舌头黑 孕妇舌头黑紫色怎么回事

孕妇舌头黑

很多未足月的孕妇,以为一旦发生了破水,阴道出血现象,或感到一阵阵宫缩不适时,就以为临盆”的时刻到了,而会担心体重不足的胎儿,无法适应外界的环境,事实上,在未足月之前,若孕妇有早期子宫收缩,阴道出血或早期破水的现象,较易引发早产,而以上所述,都是安胎的适应症。

当医师确立早产现象诊断,建议入院安胎後,医护人员给予的安胎措施为:

1、安胎药物滴注

由静脉方式给安胎药物,以抑制早期宫缩情形,剂量随子宫收缩的程度调节,此药物对孕妇易造成呼吸较喘,心跳较快的不适应,通常当药物剂量维持2天左右,不适应症能缓解。

2、临床检查

入院后,孕妇会接受抽血,尿液常规检查,有的情况须要再进一步做阴道细菌培养,胎儿肺部成熟度检查或抽羊水等,以评估胎儿及孕妇的条件是否适合继续安胎,若找出不利的妊娠危险因子,可提早对症治疗。

3、超音波评估

医师对住院安胎的孕妇,会定期以超音波评估胎儿成长情形,视周数是否与体重吻合,评估羊水量是否过多或过少,评估胎盘位置,胎盘成熟度,以了解胎儿成长状况及成长环境是否适合。

4、药物治疗

常见安胎孕妇吃的药物为软便剂,因长期卧床的关系,肠蠕动减低,孕妇会需要靠软便剂协助排便顺畅,避免额外特别用力解便造成不适,引起宫缩。另外,安胎孕妇可能的用药为铁剂,以治疗缺铁性贫血,当疑似有感染情况时,会予抗生素治疗,在28周之后,若安胎治疗计划不顺,担心胎儿会有早产现象时,医师会建议使用胎儿促肺部成熟剂。

对于住院安胎的孕妇,若能保持稳定的心情,饮食正常,拥有充分的睡眠,站在整个医疗计划的角度看来,无疑是一大帮助,因此,须住院安胎的孕妇,请先别太担心目前的情况,你可和医护人员一起讨论安胎中所遇的疑虑,一起参与安胎的治疗过程,将会使母亲及宝宝得到最完善的医疗照顾。

孕妇舌头黑紫色怎么回事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困扰,人们的身体出现问题就会有舌头发紫或者发白的现象。在正常的情况下人的舌头应该是粉红色的,如果舌头的颜色出现变化,那么可能是身体出现疾病的表现,发现知道变紫要及时的找到病因,这样才能够尽快恢复正常。

舌苔发黑的特点明显。异区别!但应注意区别引起舌苔发黑的发病原因。起起到对症下药的作用。

舌苔发黑、黏腻如果仅见这种异常舌苔而舌边尖呈正常的淡红色,且无其他明显不适,有时属于“染色”现象。患者可能食用了某些着色食物,或服用了某些药物。比如服“丽珠得乐”,即可出现黑苔,而且大便亦发黑;服用抗生素,有时亦可出现黑苔。以上情况不属病态,不必紧张。但平时胃病较重的患者观察到黑苔就要警惕,如果舌边尖呈深红色,甚至发青发紫,说明病情加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疾病原因

胃肠功能紊乱

临床观察到,约有一半以上的黑苔患者有腹胀、便秘、恶心、胃口不好等胃肠道症状,胃肠功能紊乱是机体中毒的症状之一,由于细菌毒素的刺激使胃肠功能失调,使口腔唾液的pH值降低,增加了舌细胞间的粘着力,使丝状乳头角质突起延长,容易被微生物染成黑色,形成黑苔。

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调

精神紧张时会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调时,可引起口腔内酸度增加,有利于产色霉菌的生长从而出现黑苔。

感染高热

临床观察50例舌上出现黑苔的患者,有36例具有不同程度的发热,其中发高热者20人,低热者16人。大部分人在发热过程中出现黑苔,有的人在高热退后,黑苔也消退,但至第二次发热时,黑苔又重复出现,证明发热与黑苔的出现有一定的关系。此外,黑苔与发热时间的长短也有关系,在上述病例中,最短的发热4天后就出现黑苔,最长的发热80天后方才出现黑苔。大部分病例在发热2周后,出现黑苔,平均为20天左右,可见发热时间越长,黑苔出现也越多。

根据这篇文章,大家可以好好地了解下舌头发紫发黑是怎么回事的内容。因为每个人的症状和体质还是有点区别的,所以说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判断自己的身体出现什么问题,然后才能对症治疗恢复身体健康呢。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