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怎么带新生儿宝宝 怎么带新生儿宝宝不累

1、未满月或刚病愈的宝宝尽量不要出门,如非要出门最好事先询问医师的意见,并尽量让行程中有足够的休闲时间,以配合宝宝平日的作息时间。

2、使用配方奶粉的宝宝,出门一定要携带足够使用的婴儿奶瓶,一般约需6~7个,使用后须经洗净、消毒才可再度使用。

3、必须使用煮沸过的水冲泡奶粉,避免饮用饮水机里的水,以免引起宝宝肠胃不适。

4、让宝宝喝平常固定喝的奶粉,不要随意更换其他品牌,以免宝宝不适应。

5、必须准备充足的纸尿片、替换用的衣服以及御寒用的外套、毛巾等。

6、个人药品是大部分人旅行时行囊中的必备品,尤其是与宝宝出门旅行,更要防备紧急之所需。

医学专家提醒家长们,旅行前最好请宝宝的医生开一些如退烧药、止泻药、止吐药及感冒药等一般药品随身携带,以避免发生紧急时乱服成药的情形。

如情况较严重,一定要马上就医诊治,以免延误病情及影响旅游的行程、兴致。

7、在户外要时刻看紧宝宝,不能让宝宝攀爬有尖角的地方,以免误伤。

爸爸妈妈们,这里提供的仅仅是部分tips,更多的照顾小tips可要靠大家在生活中慢慢积累,而且也要兼顾到宝宝的实际情况哦。照顾宝宝要妥帖,大家一起努力,宝宝才能健康成长哦。希望这些tips对爸爸妈妈们有用,户外出行更安心。

怎么带新生儿宝宝

对于新妈妈来说,带孩子的经验可以说是比较少的,因为孩子刚刚出生,有时候会出现哭闹,尤其是在夜间的时候,常常会使新妈妈疲惫不堪,妈妈怎么才能带孩子不累呢?这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当孩子哭闹的时候,主要是因为饥饿的原因,或者是因为太热,身体不舒服造成的,如果家长在这方面能够多了解,这样孩子哭闹的现象就会减少很多。

一、坚持用母乳来哺乳

在婴儿一出生的时候要给婴儿适应吸允奶头,如果开始没有母乳的话可以建议先用奶粉代替母乳,等有母乳的时候坚持用母乳喂养,不但可以增加亲子之间的亲密感,对婴儿的健康发育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二、在穿衣方面一定要注意

婴儿因为刚出生皮肤都是非常的稚嫩,平时不注意的话都会很容易伤害到他的皮肤,所以在穿衣方面一定要注意,一定是纯棉质的衣服和裤子,不但比较吸汗,而且材质也比较柔软,适合婴儿穿着。

三、不要过早的去喂养一些营养米粉之类的食品

有些妈妈会认为婴儿单单喝母乳容易肚子饿,晚上起来的次数也比较多,就喜欢喂养一些营养米粉,这种想法无可厚非,但是最好在三个月之前都是母乳喂养,因为这个时候婴儿的消化能力还不是很强,担心吃了这些粗糙的东西难以消化,容易引起营养不良。

四、婴儿的小便

一般在还没有满月的时候都比较稀,所以妈妈们就喜欢用餐纸帮婴儿拭擦屁股,选用的纸质也一定要是最柔和的,不要选择一些粗糙的纸质容易对婴儿的皮肤刮伤。

五、房间的空气一定要流通

保持新鲜空气,有助于婴儿的健康发育,而且光线不能太强,因为婴儿刚来到这个世界对周围的环境一切都还没有适应,但也不能太暗,这样会影响宝宝对光线的敏感度减弱。

六、保持充足的睡眠

千万不要觉得宝宝为什么一天到晚都是睡觉,宝宝刚开始最大的任务就是不停地睡觉,只有吃好睡好的宝宝才能长的更快,所以一定要提供良好的环境给宝宝保持充足的睡眠,增强抵抗力。

七、定时进行身体检查

按照医生的嘱咐一定要按时的去检查,不但可以保证宝宝的身体发育正常还可以及时的发现一些疾病尽早的去治疗,因为宝宝每天都在变化,所以要时刻关注着宝宝的成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