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一般胖多少正常 孕妇一般胖多少正常值

孕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很明显的特征就是体型会发生明显的变化,体重也是会相应的增加,还有一些人会变得非常暴躁,在其他人的眼中就换了一个人一样,这个孕后的体重就是一个长久的话题,那么,怀孕胖多少斤正常,孕期过胖怎么办?

怀孕胖多少斤正常

正常的标准的是25斤左右,有的宝妈会变胖,所以有很多会超过25斤的,还有胎儿大小也会影响的,有的胎儿很大有的胎儿比较小,增加的体重都不一样。孕妇在前三个月的体重,最好保持不增重的状态,如果增重,尽可能控制在3斤左右。怀孕最后三个月增重可在每周一斤的速度上,总之10个月下来,增重差不多总共是20-30斤算是正常范围。过度增重会导致孕妈出现高血压,或者是妊娠期高血压综合症。

孕妈们吃的少不一定能达到减肥的目的,饮食的技巧以及食物的烹调方式以及食材的选择都显得格外重要。若是营养价值相同的情况下选择低热量食物,对胎儿的发育依然是同效的。比如说吃海带、紫菜、蔬菜、豆腐这类高纤维但热量非常低的食材,就是不容易发胖的,而且还能让你能量满格。尤其是晚餐,适当的摄于鱼类肉类,蔬菜应占据大部分才对。这样营养均衡的前提下,还能帮助控制体重。

看来每一个人跟每一个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觉得孕妇长胖了宝宝才会发育的非常的好,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如果孕妇太胖的话疾病也会随之而来,更重要的是宝宝也会有一定的危险。

怀孕如何预防长胖

1、孕早期营养需求:此时胚胎体重增长慢,饮食上数量不要求很多,所以不要一怀孕就猛吃哦,此时吃的越多长的越多,肉都是长在你身上的。孕早期饮食鼓励食物多样化,并且额外补充叶酸片。

2、孕中期营养需求:适当增加奶类的摄入,常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增加蛋、鱼、瘦肉、海产品的摄入。

3、孕晚期营养需求:谷物摄取量不变,蛋白质摄取量增加,由于胎儿较之前增大,宜少食多餐,减轻胃部饱腹感,到胎儿开始入盆后,孕妇会感到轻松而食量转佳。

怀孕到生胖是很正常的,有些人就是在怀孕的过程中吃了大量营养成分,害怕宝宝营养不够,那么身体也很容易变胖。不过大家要重视营养的调理,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饮食结构,让身体有更加充分的调节,也不至于出现营养过剩的症状。

孕妇一般胖多少正常

孕30周的宝宝,一般体重能够达到1500克左右,宝宝已经长得比较大了,大脑发育特别的迅速,心肺功能,肌肉组织发育的都是比较快的,另外这个时期孩子的头发也越来越密集,骨质增加的也是非常不错的,在这个期间孕妇更要加强饮食,要补充足量的蛋白质,增加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

胎宝宝胎长约37cm,胎重约1500g。双顶径的平均值为7.83±0.62cm,腹围的平均值为24.88±2.03cm,股骨长为5.77±0.47cm。

30周的胎宝宝大脑发育非常迅速,肌肉和肺也都在继续生长发育着,眼睛很可爱地在一睁一闭着呢。

他的头发越来越密集,骨骼也变硬了,现在她正毫不大意地进行着囤积脂肪的大业,胎宝宝的皮下脂肪不断被“充实”,你会看见一个身材越来越丰满的宝宝呢!

本周,男宝宝的睾丸这时正在从肾脏附近的腹腔,沿腹沟向阴囊下降的过程中,女宝宝的阴蒂已突现出来,但并未被小阴唇所覆盖,那要等到出生前的最后几周。

营养提示

1.孕晚期胎宝宝的营养需求达到了最高峰,这时孕妈妈需要摄入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C、叶酸、维生素B族、铁质和钙质。

2.孕期应避免食用含着色剂、防腐剂的食物,如罐头、香肠、熏鱼、咸肉;含咖啡因、酒精的饮料;高盐、油炸食品、辛辣调料;霉变食品、生肉、生鱼片、生鸡蛋等。

3.孕妈妈在此周应多喝一些牛奶,每天最好喝两杯(500毫升)。不爱喝牛奶的孕妈妈也可以喝豆浆,吃些豆制品、海带和紫菜。这样食物中钙的含量也很高,特别是海带和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碘,有利于宝宝发育。缺钙比较严重的孕妇要根据医生的建议补充钙剂。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