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奶粉吃到多大 小孩奶粉吃到多大合适

小孩吃奶粉吃到几岁最好

3段奶粉不同于一段和二段奶粉,三段奶粉更加注重孩子牙齿和骨骼的生长,适合一岁以上的宝宝食用,营养也是十分丰富的。但是由于这时的孩子主要食物可更换为其他辅食,因此营养成分也会有所调整。那么,3段奶粉吃到几岁?3段奶粉是多大孩子?

3段奶粉吃到几岁

每个品牌都不太一样,有3段,或者4段。一般都可以喝三段宝宝奶粉。1到3岁幼儿生长发育相当快,应供给足够的能量和优质蛋白质。总能量是每曰90-100kcal/kg,蛋白质2-3g/kg,脂肪3.5g/kg,糖12g/kg。此时乳牙虽己渐出齐,但咀嚼功能仍差,食物宜细软烂碎。不宜采用刺激性强的食物:如酸、辣、麻的食品;或兴奋性的咖啡、浓茶等,最好每天仍给予1到2杯豆浆或牛奶为宜,采用各种食物如鱼,肉,蛋,豆制品,蔬菜,水果等。每日3次正餐加1到2顿点心,可以添加配方奶粉。

不过宝宝也不一定需要一直吃配方奶粉,宝宝到了三岁以后可以喝点纯牛奶,酸奶,鲜奶,豆浆都是可以添加的。购买奶粉的时候一般是上面会标注适合多大月龄或者是年龄宝宝吃的,宝宝现在还是要以主食为主的,宝宝的饮食均衡对宝宝的健康才是更好的。市场上每个品牌的奶粉包装上应该有说明,段数小的越有营养,这是误区,段数小的奶粉脂肪量太高,微量元素低,可以多比较就知道了,大孩子不需要那么多量脂肪补充的,其他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应该加大的。当然选择适合年龄的奶粉最好了。

三段奶粉一般喝到3岁左右,一段、二段、三段奶粉是根据宝宝不同月龄或年龄阶段需求的营养不同而专门定制的。一段奶粉一般是宝宝适用0~6个月,二段是6~12个,三段是1~3岁宝宝适用的。宝妈可以根据宝宝的月龄段来选择奶粉。宝宝不同的月份所需要的营养是不一样的,所以奶粉才会针对宝的需求来区分段数。

婴儿奶粉的保存方法

1、奶粉开封后不宜存放于冰箱中,放在阴凉处,谢绝太阳直晒,可以放在家里上层的橱柜里。

2、罐装奶粉,每次开罐后务必盖紧塑料盖,建议放在密封的罐子里既不容易变质而且每次冲奶粉时候也方便。

3、奶粉开封后使用时间有规定。大多数婴幼儿配方奶粉包装上都有明确规定,奶粉开封后1月内用完。开封后,超过一月,应丢弃不用。值得提醒的是,奶粉包装上的保质日期是在未开封和合适的保存条件时的日期。一旦开封后,就不能采用这个日期。这个要特别注意,各位妈妈不要忽视哦。

4、夏天奶粉放在密封罐中可以放些干燥剂。

5、冲奶粉时候,双手应干燥,避免湿手水珠入奶粉中,这样可保证奶粉保存时间更长。

6、如果奶粉闻到类似鱼腥的味道,说明奶粉已经在变质,应该果断丢弃,不能给宝宝食用。

小孩奶粉吃到多大合适

如果宝妈有母乳一定要坚持给宝宝母乳喂养,一直要坚持喂养到宝宝24个月,宝宝快两岁了,还是建议继续喂养奶粉直到24个月,同时还要搭配合理的饮食,营养充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